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中国成语大会》总导演:影响年轻人也是责任

来源: 中新网 2016-02-09 11:30:53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中国成语大会》总导演:影响年轻人也是责任--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中国成语大会》年度总冠军彭敏与李剑章。

  《中国成语大会》爆笑声中传播文化

  日前,2015《中国成语大会》总决赛在央视综合频道收官,作家组合PM2.5两度逆转登顶夺冠。一档全场爆笑的娱乐节目,同时又完成了传播成语文化的使命,实属不易。对此,中国成语大会的总导演关正文表示,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该担当的时候就必须担当,“观众看央视也需要采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加以满足,成语大会变得轻松了,观众反馈就热烈了,文化传播的担当也就体现了。”

  从快乐中获取营养

  中国成语大会的总导演关正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节目好玩儿,所以对本届成语大会整体表现挺满意的,可以打80分,“感谢我们的选手让观众看到了语言游戏超级精彩的状态,大家在一起玩儿得非常开心。主持人跟选手互黑,连点评嘉宾也改变了过去传道授业的老面孔,轻松幽默,让节目全程充满了欢笑。这是以前同类节目没有过的,它改变了文化类节目的调性。”

  关正文坦言,此次成语大会明显强化了娱乐性的设计,释放了主持人活跃现场的能力、趣味编组了多样化的题目、鼓励选手与主持人互动、调动了嘉宾的状态,后期更是强调保留了现场真实的快乐,并通过花字强化了知识性和趣味性,把内在的文化担当转化为更轻松的外在形式,让大家在快乐中获取营养。然而,一贯以严肃面目示人的央视,为何能容忍戏谑尺度不小的成语大会?关正文说,“在我看来青年观众同样是央视的受众,影响年轻人同样也是国家电视台的责任,但这并不意味着就要像商业电视看齐。”

  另类冠军 “让人不忍直视”

  此次夺冠中国成语大会的是作家组合PM2.5的彭敏与李剑章二人。两个人在赛场上庆祝胜利时,击个掌都能屡次击偏,这就是2015中国成语大会的年度总冠军。

  彭敏与李剑章皆其貌不扬,组合起的名字也很邪乎,与雾霾同名“PM2.5”。在本季成语大会24强选手中,称得上是另类,彭敏场上经常冷笑话不断,冷不死人不偿命,诗词皆通,才华横溢,但口头禅竟是“老娘拼了”。李剑章则是一个典型的宅男学霸,刚毅木讷痴傻呆萌,即便到了赛场也寡言少语,但竟然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表白女选手。连点评嘉宾蒙曼都称他们有种“不忍直视之美”。

  来自湖南衡阳的彭敏平时爱好弹吉他、吹笛子、拉小提琴,写新诗、写诗词、写小说,人称“万能文艺青年”。而李剑章目前则在中国人民大学现当代文学专业读研究生。被老师同学称为“移动的百科全书”、“从古代穿越来的人”,认为在国家图书馆看书是最享受的事情。李剑章来自沈阳,当被记者问到如何评价自己时,“吃货”、“烧烤控”、“冷面杀手”、“骨灰级单身汪”等另类词语从他的嘴里蹦个不停。其实,酷爱读书的李剑章的阅读兴趣非常广泛,并不是一个不靠谱的“学霸”。他喜欢涉猎各个方面的知识,既有文学、历史,也有政治、军事。他认为二十几年的阅读生涯,让自己积累了不少成语。翻阅《新华词典》是他的学习乐趣之一,“我就喜欢‘哀丝豪竹’、‘光风霁月’、‘月晕础润’、‘白云苍狗’、‘雪泥鸿爪’、‘暮鼓晨钟’这类辞藻优美、又兼具深刻意蕴的成语。像‘月晕础润’说的是征兆,‘白云苍狗’说的是变迁,‘雪泥鸿爪’说的是追忆,‘暮鼓晨钟’说的是时间。这样的成语虽然不是诗歌,却拥有胜似诗歌的美感。”

  北京晨报记者 韩英楠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