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藏语山歌变身RAP 扎西顿珠:唱出西藏人的乐天

来源: 中新网 2016-02-09 11:30:20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藏语山歌变身RAP 扎西顿珠:唱出西藏人的乐天--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中国梦”主题创作歌曲

  “让生活每一天充满着阳光,不要躲在角落一个人忧伤;让生活每一天充满着喜悦,感觉真的很棒就充满了能量……”当你听到这样一首混合了汉语、藏语、说唱等元素却毫无违和感的歌曲《阳光》,的确能让歌迷一下子充满正能量。近日,北京晨报记者采访了该曲的演唱者扎西顿珠。对于这首歌的创作,扎西顿珠说,写这首歌就是为了唱出西藏人的乐观。

  西藏人都是乐天派

  《阳光》是2015年扎西顿珠发行的一首单曲,该曲由著名音乐制作人丁于为其量身打造。该曲创作大胆混搭,混合了藏语、汉语、说唱、新歌、老歌,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段藏语的RAP。作为西藏人的扎西顿珠,希望在歌里加入一些藏族元素,扎西顿珠告诉记者,“这里面的藏语部分来自一首藏族的山歌,也是表现西藏人的乐观精神,歌词大意就是让生活充满阳光,不要一个人躲在角落,暗自悲伤,也是一首非常正能量的歌曲。大家都老觉得一提到西藏就苦大仇深的,其实西藏人是非常乐天派的,非常乐观。我也想通过这首歌,把西藏人的这种精神带给大家。”

  用扎西顿珠的话说,《阳光》这首歌的曲调简单明了,朗朗上口。因此,当歌迷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很容易就喜欢上这首歌。而配合上扎西顿珠阳光男孩的形象,这首歌显得格外的有朝气。

  不为创作而创作

  除了演唱这首歌曲以外,扎西顿珠还亲自导演了这首歌的MV。为了表现《阳光》这首歌所表达的藏族人的乐天派精神,他不仅请来圈内最专业的团队共同策划,也亲自设计了整支MV的理念,而扎西顿珠在MV中秀起了舞蹈。

  作为年轻的歌手,扎西顿珠对于正能量歌曲的创作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这首歌能成被收录到中国梦歌曲的名单中,反而是因为“不是为了创作而创作”,“我这首歌并不是为了中国梦而创作的,而是为了展现西藏人的这种乐观精神。”而正是他身上自有的藏族人的乐观情怀注入到歌曲当中,让歌曲流淌出了动人的旋律。

  扎西顿珠告诉记者,随后他将继续创作这样的音乐,“我们现在开始弄新的一首歌,内容上也是会融入很多藏族文化的元素,展现西藏的这种乐观精神。创作上,也绝对不会为了创作而创作,一切都要以踏踏实实做好歌为核心。”

  北京晨报记者 解辰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