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央视春晚20时开播 39个节目长4.5小时

来源: 中新网 2016-02-07 05:31:22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央视春晚20时开播 39个节目长4.5小时--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歌舞类节目的服装造型也会令观众眼前一亮。

语言类节目冯巩将带来诸多网络流行语。

佟铁鑫搭档杨洋的对唱歌曲《父子》。

TFBOYS将领衔充满青春气息的儿童舞蹈。

  央视春晚20时开播 39个节目长4.5小时

  2016央视春晚今晚8点开播共计39个节目,既有猴娃开场也有科技元素增亮

  2016年央视猴年春晚今晚8点将正式亮相,昨晚,节目单公布,四个半小时的节目将按时间线分为四个板块39个节目。周涛、董卿、李思思、朱军、撒贝宁、尼格买提担任主持,除在央视的演播室之外,2016春晚剧组特别设置东西南北四大分会场,东部分会场福建泉州,西部分会场陕西西安,南部分会场广东广州,北部分会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除夕之夜,四大分会场将与主会场密切联动。

  特色

  设置东西南北四大分会场

  1996年,央视春晚曾在上海、西安设立分会场。时隔20年后,猴年春晚将设置东西南北四大分会场:北京主会场的舞美以“中国红”和“猴”元素为主,并辅以灯笼等传统佳节的元素。而四大分会场的主题和表演内容,则更多地与地域特色相结合——西安分会场立于老城墙之上,将集中展现古老与现代交融的城市景观;广州凸显岭南文化,大量高科技元素将为观众展示美妙夜景和现代都市气息;泉州会场则洋溢着江南的秀美;呼伦贝尔有室内外两个区域,突出塞外草原的苍茫状况。

  主持人方面,朱迅将主持西安分会场,任鲁豫主持广州会场,李佳明主持泉州会场,马跃负责主持内蒙古会场。

  猴元素

  TFBOYS与猴共舞《快乐成长》

  猴年春晚自然也少不了“猴”元素,在开场的大联欢歌舞中就有很多只“小猴”欢快地在舞台四周跑来跑去,而在儿童歌舞《幸福成长》中,也有齐天大圣孙悟空的身影,只是在央视公布的节目单中,这个节目的表演者署名为“加油男孩”,在此前彩排中一直是由TFBOYS参演。究竟是否突然多出一个“加油男孩”,要看直播当天的情况咯。

  戏曲节目《戏游花果山》也有整段猴戏登场。京剧演员饰演的“齐天大圣”十分威风,其中齐天大圣与猴子猴孙们彼此对打环节也是一大看点。《戏游花果山》借鉴了《西游记》中“美猴王”孙悟空的故事,把京剧、豫剧、越剧等多个剧种串联起来,多位地方戏曲名家同台演出,献上多个知名的戏曲唱段。

  歌舞类

  有“山水美”也有“华阴老腔”

  2000年,林心如曾在春晚表演歌曲《溜溜的她》,时隔16年,再度接到春晚剧组的邀请,林心如将和刘涛、梁咏琪一起,携手上海评弹团和苏州评弹学校的青年演员们,共同呈现一台别具一格的情景评弹歌舞秀——《山水中国美》。彩排时,《山水中国美》就被认为会是整台春晚上最好看的节目之一。除了评弹本身之美,该节目将先进的全息投影技术引入表演,三名女演员在错落有致的舞台上歌唱,为观众带来了一幅江南风情画卷。

  舞蹈《茉莉花》也是画面感十足的节目,舞蹈演员全是非专业的海外华人,年纪最小的只有11岁。节目中,她们运用手中的扇子组合出一个个鲜花盛开的图案,配合非常默契。

  佟铁鑫搭档杨洋的对唱歌曲《父子》也是春晚上的一首“催泪歌曲”,歌词更是打动人。

  此外,谭维维带来的“非遗”项目华阴老腔,也成为一大亮点。演出团队除了谭维维和她的电声乐队之外,还将和多名华阴老腔艺人合作。节目的形式是将华阴老腔与年轻人熟悉和喜欢的现代摇滚大胆融合,歌词尽量以老腔古文为主,使得节目更具传承性与民族性。

  语言类

  冯巩徐帆为狗“掐架”

  冯巩、徐帆主演的小品《快乐老爸》在彩排时,被安排为语言类节目中第一个出场。小品讲述除夕夜,身为邻居的冯巩和徐帆都丢了狗,冯巩找回来一只狗,徐帆却偏说是自己丢的那只。两人为了争抢一只狗,引出了一段助人为乐的故事。小品中引用了大量的网络语言,比如“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颜值”“暖男”“长腿欧巴”“主要看气质”“吓死宝宝了”“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靠才华”等。

  孙涛、邵峰表演的小品《放心吧》在此前的彩排中算是现场效果最好的一个,小品通过手机诈骗电话“你猜我是谁”引发了一连串的误会。孙涛扮演一位热心肠的病人,帮邵峰的父亲在医院看病,邵峰却把孙涛当成了骗子。虽然没有冯巩的小品网络语言扎堆,但其中孙涛的一句“臣妾做不到啊!”,也成为全场观众笑点最集中的一句台词。

  作为春晚上的新面孔,修睿、娄艺潇、乔杉带来的小品《快递小乔》以一个快递员在除夕夜发生的一场误会为叙事线索。其中,乔杉、修睿两人一来一往的斗嘴成为最大笑点,因为乔杉不相信修睿能娶到娄艺潇这么漂亮的老婆,因此开始不断感慨,“姐在我心里那是天鹅。”修睿马上接道:“我是蛤蟆啊。”乔杉说:“姐就是朵鲜花。”修睿又接:“插我身上了呗。”乔杉说:“姐是一个大白菜。”修睿再接:“让我给拱了呗!”这段紧凑的台词在彩排中效果很好。

  科技感

  500个机器人为孙楠伴舞

  今年春晚有不少节目颇具新意,孙楠在演唱歌曲《走向巅峰》时,为他伴舞的不是普通的歌舞演员,而是500个机器人,这也是今年春晚最具科技感的节目,同时也是猴年春晚上“伴舞演员”最多的节目。节目中,五百多个智能机器人组成方阵,机器人舞姿整齐划一,一起倒立的场面相当震撼。歌曲之后,这些智能机器人中的一员还来到了春晚主会场与主持人董卿、撒贝宁互动。

  杂技《直挂云帆》是春晚上视觉效果非常突出的一个节目,节目讲述的是年轻的船长带领船员抗击风浪,扬帆远行的故事,灵感由李白的诗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而来。演员需要在一个支柱上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而这个支柱是可以360度旋转的,演员时而升到高空,时而降到帷幕后,在背景画面的映衬下,给人一种人在风浪当中上下翻飞的感觉。

  本版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