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优土1月综艺大剧“霸屏” 版权自制打响开年战

来源: 中新网 2016-02-04 09:25:27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优土1月综艺大剧“霸屏” 版权自制打响开年战--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优土1月综艺大剧“霸屏”版权自制打响开年战

  开年看全年,每年的开年战,除了各家卫视战况激烈外,网络视频也在此时祭出重头项目,火力全开短兵相接。刚刚过去的这个1月,优酷土豆势如破竹,表现亮眼,其凭借内容优势和平台优势,以综艺+大剧“全线开花”的霸屏之势打赢了2016年开门仗:版权综艺方面,年度独播版权综艺“五独”中的三档独播节目——《金星秀》《欢乐喜剧人》《王牌对王牌》相继在1月亮相,首播数据喜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领“制胜”高地;在自制综艺方面,上线12小时,播放量便轻松破千万的偶像养成类综艺《国民美少女》,成功为选秀类节目破局,游戏化与深度互动的全新模式,成为行业“范本”;而在版权剧方面,从一路好评的开年历史大戏《少帅》,到军旅题材、散发着浓浓的“雄性荷尔蒙”的《特种兵4之霹雳火》,再到“出身名门”俘获女性观众芳心的《秦时明月》与《新婚公寓》,以精细化运营“男女通吃”。接下来,随着“优酷欢乐季”的继续发力,优酷土豆占领“新春档”必将势不可挡。

  “三独”挑大梁首播数据喜人

  优酷土豆版权综艺1月频开花

  如果说“开计划”为优酷土豆在综艺领域的攻城掠地广泛地撒下种子,在2016年1月份,无疑是一个收获“旺季”。在开年第一周,《金星秀2016》《四大名助》《最强大脑3》,三档被称为“高情商”、“高智商”的节目相继开播,首期总播放量突破3000万,早早地拿下了“开门红”的成绩;再者,横跨2015年11月到2016年2月的全网独播节目《中国之星》“风头依旧”,播放量一路高歌,话题不断。

  在“优酷欢乐季”的助力下,优酷土豆独播版权综艺《欢乐喜剧人2》、《王牌对王牌》也相继露真容。被称为“喜剧人的最高荣誉殿堂”《欢乐喜剧人2》在华丽的升级后,用网罗两岸三地一线喜剧大咖的强阵容,破了“续集必烂”魔咒,播放量节节高升,首播12小时在优酷、土豆双平台总播放量破2000万。而主打综艺IP、集齐娱乐圈半壁江山的大型室内竞技真人秀《王牌对王牌》更是拔得头筹,上线12小时,播放量突破4000万,也当之无愧成为1月综艺之最。

  除了作为“称职”的播放平台外,优酷土豆在版权综艺的运营上也下足了功夫,集“全资源”优势不仅推出多种互动模式,还为《欢乐喜剧人2》《王牌对王牌》量身定制配套衍生节目《疯狂喜剧人》和《王牌场工》,让欢乐再度升级。

  “内容为王”创新自制综艺模式

  “游戏化+深度互动”带来高关注度

  眼下各大视频网站对内容资源的争夺,是对“内容为王”时代的一个极好注解。然而,在版权综艺争夺白热化的当下,在自制综艺方面的创新与突破,也是一个制胜法宝。1月份,版权综艺霸主地位已定的优酷土豆,在自制综艺方面也进行一次里程碑式的“进发”。

  优酷土豆携手SMG互联网节目中心、东方卫视中心、SNH48、科翼传媒合力打造的国民偶像天团养成真人秀《国民美少女》,由国内女子偶像团体SNH48全员参与,节目不设导师、评委,而是利用网络平台优势,全程由网友投票决定比赛结果。节目凭借在线直播和网络票选的新模式迎来高关注,在优酷土豆上线12小时,播放量便破千万,迎来2016网生综艺的开门红。

  “事实上,这种全新的模式以游戏化模式为基础,充分优酷土豆的大数据优势,提升和用户的互动体验,从而增强粉丝粘性。这是对选秀模式的全新升级,掀开了养成类新综艺的篇章。”有业内人士评论道。而《国民美少女》的制作,从起名字开始,就遵循了网友的这种“游戏化的心理需求”。在节目直播过程中,网友可以通过弹幕进行互动,节目组也可以即时在节目中对此进行反馈。

  优酷土豆网生自制综艺在1月的“小试牛刀”便已反响热烈,接来下自制内容大举进军将更令人期待。

  版权剧精细化运营初见成效

  “剧”霸天下“男女通吃”

  综艺资源的争夺愈演愈烈,版权剧的争夺同样不甘示弱。在如此多内容霸屏的情况下,优酷土豆在版权剧方面进行了精细化的耕耘,且初见成效。

  新年的1月,优酷、土豆双平台在版权剧方面的“排兵布阵”,散发着“雄性荷尔蒙”味道。打头阵的是1月12日独家首播的热血历史巨制《少帅》,本剧由著名导演张黎执导,演员文章、李雪健、宋佳、张歆怡等主演,气势恢宏、风云长阵。在优酷、土豆双平台,该剧牢牢地拴住近八成的男性观众,优酷土豆也成为全网互动效果最佳的播放平台。而紧接着亮相的《特种兵4之霹雳火》“硬汉攻”的趋势就更加明显了,也创下不凡的播放奇迹。

  与此同时,1月活跃在优酷、土豆双平台的还有两部“出身名门”的周播剧——横跨2015年11月和2016年2月的《秦时明月》,以及优酷土豆会员专享的《新婚公寓》。前者是根据中国第一CG动画改编的玄幻剧,后者则是美国电视剧《Madaboutyou》中国版第一季,都特别为女性观众所喜爱。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