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猴年央视春晚再联排 雏形浮出水面

来源: 中新网 2016-02-02 15:22:31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猴年央视春晚再联排 雏形浮出水面--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今天,距离央视猴年春晚直播还有5天。

  昨天,央视春晚再度在老台联排,《法制晚报》记者获邀现场观摩,联排已经朝着准直播的方向迈进,舞美、服装、化妆、道具、灯光、音响等诸多方面综合在一起,央视春晚的雏形也渐渐浮出水面。

  今天,《法制晚报》就为您细数一下猴年春晚的新意。

  新人

  陈伟霆为猴年春晚开场

  TFBOYS、陈伟霆、马天宇、胡歌、关晓彤等明星,对于春晚舞台来说都算是新人,他们将扎堆登上猴年春晚的舞台。

  陈伟霆将表演开场秀《春到福来》节目,他的搭档是春晚的熟脸蔡国庆和林依轮,他们曾上过多年春晚,有着较强的舞台经验。记者在采访林依轮时,他直言:“上了这么多年春晚,对于这个舞台来说,上与不上都非常平常,以平常心对待春晚。”

  陈伟霆的春晚首秀“又唱又说”,很是忙碌,陈伟霆不仅有演唱歌曲部分,还有一段说唱,从几次彩排情况来看,陈伟霆很是卖力,尽量做到没有瑕疵。

  除陈伟霆之外,马天宇和关晓彤将表演小品,与他们搭档的是郭冬临,他们此次表演的小品《是谁呀》为反腐题材。

  新作

  甄子丹发扬中华武魂

  甄子丹出道23年,猴年将首度登上春晚舞台,他将与塔沟武校的孩子们表演一个创意武术节目《天地人和》,甄子丹将在春晚舞台上表演一段“拳”,他近日也参加了春晚联排。

  创意武术节目《天地人和》充分发挥“猴文化”,舞台上最重要的道具是20几根好似木桩的柱子,该节目演员向记者介绍,这几十根木桩好似孙悟空的金箍棒,一会儿是在舞台上供演员行走的木桩,一会儿又是演员手中的金箍棒,舞得虎虎生风。

  甄子丹为准备这个节目,早早与塔沟武校的孩子们彩排,他表示:“看见孩子打拳练武很是卖力气,我自己非常感动,以前我都是通过电影宣传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现在又多了春晚这个渠道宣传中华武魂,我很是开心。”

  杂技创意源于李白诗句

  今年的杂技节目是由李白的一首诗而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是李白的诗句,此诗给今年的杂技节目导演组带来了创作灵感。杂技组导演刘冰直言:他们希望通过一个活力阳光、积极向上的少年形象,讲述一个在暴风雨中,经历困难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奋勇向前的故事。

  随着节目内容的创新完成,导演组也找到了合适的演员人选。主演来自战士杂技团,在国际上屡获大奖。“这个1993年出生的小伙子,不仅杂技技巧娴熟,身体条件也很好,四肢十分修长,更像舞蹈演员,通过他演绎的空中奔跑、空中悬挂等动作,力与美结合得非常完美。”刘冰透露说。

  这个节目技术上的创新,对杂技演员来说是个全新的接触。“今年1月份才完成新道具的制作,在这之前,所有人压力都很大,因为不确定演员能否顺利完成整套动作。”刘冰说,这次的杂技类节目除了技术方面的创新以外,还将融入武术的元素。这个节目不仅现场看很惊险,配上电视直播的CG技术,更有一种在海上航行的感觉,除夕夜千万不要“晕船”哦!

  为了能够将节目张力表现得更完美,杂技演员们每天都在辛苦的排练,“排练时我特别担心杂技演员的手,老茧都磨破了,刚长出点新肉,又跑上去练。每次排练完,我的第一个问题永远是,你的手有没有事?”刘冰表示,演员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蔡明新小品融合90后创意

  作为春晚舞台的常见面孔,潘长江、蔡明今年再度搭档,对于春晚作品的创作,潘长江直言:“虽然我们俩老了,但是我们的团队可是一水的90后,年轻人创意活、点子多,让我们很是感动。”

  据悉,潘长江、蔡明的节目剧本依旧由著名影视编剧束焕主笔,蔡明透露:“今年没有往年那么毒了,算是个小毒舌。”

  赵薇家乡调调唱《六尺巷》

  赵薇不是第一次上春晚,但她演唱的《六尺巷》是新歌,《六尺巷》的故事在安徽已是家喻户晓,但将它写成流行歌曲还是首次。2015年青年歌手张正扬创作该曲,邀请著名作词人贺东久一起写下了这首歌。

  据悉,该剧不仅融入徽州戏曲元素,还有不少安徽话掺杂在歌曲间,很是感人。

  此前,赵薇拿到这首歌录制的时候,就是因为歌曲中充满着家乡的调调,很快就录制完成。

  对话总导演

  吕逸涛:春晚“多屏共振” 吸引年轻观众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每年春晚都会在推新人、新作上有所贡献,今年你是怎么做的?

  吕逸涛:春晚剧组精心打造了“五个一”文艺精品,分别是一首歌曲、一个情景剧、一个舞蹈、一个小品、一个杂技,力争呈现一台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的文化盛宴,努力实现创高峰、出精品、推新作、推新人的目标,现阶段我还不能更多“剧透”,观众可以在看春晚的过程中,找寻这“五个一”。

  法晚:猴年春晚打造了北京主会场、四个分会场的创新模式,能给观众介绍一下分会场的情况吗?

  吕逸涛:猴年春晚剧组在创意之初,就设置了东西南北四个分会场,东至福州泉州,西通陕西西安,南联广东广州,北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打破了央视一号演播厅的单一空间格局。

  除夕之夜四大分会场将与北京主会场密切联动,在技术上攻克了保持直播同步性的难题,实现五地同唱一首歌的盛况,烘托出全国各地共迎新春的喜庆氛围。

  法晚:每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观众最为期待,你能简要介绍一下语言类节目的情况吗?

  吕逸涛:语言类节目题材丰富,内容覆盖面广,涉及优秀传统文化、生态文明建设、中华传统美德、励志奋斗、针砭时弊等内容,不断加大推新人力度,形成笑中有思、寓教于乐的传播效果。

  法晚:关于春晚演员邀约,今年有什么新亮点吗?

  吕逸涛:春晚坚持开门办、开放办、创新办、节俭办,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力争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三性统一的精品佳作。

  在演员阵容方面,春晚将汇集全国老、中、青三代演员和群众演员以及海外华人华侨演员等共同参演。

  法晚:很多年轻观众会选择在网络上观看春晚,春晚剧组有没有考虑网络直播?

  吕逸涛:晚会将通过央视网向全球网络直播,将创新使用全媒体传播方式,达到“大屏带小屏,一屏带多屏,多屏共振”的效果,以先进的互联网传播手段,吸引年轻观众,增加节目黏着度,实现台网融合。(记者 王磊)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