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谢霆锋事业蒸蒸日上 公司被收购获利1.45亿(图)

来源: 中新网 2016-01-26 08:19:36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谢霆锋事业蒸蒸日上 公司被收购获利1.45亿(图) --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谢霆锋事业蒸蒸日上公司被收购获利1.45亿(图)

  2012年,谢霆锋在香港科技大学一段出色的全英文演讲视频揭开了这个演员的商业版图,曾经的叛逆少年在外界眼中蜕变成了商业奇才,事业版图不仅仅局限在演艺圈,创立了PO朝霆的他成为了大家口中的谢老板,2014年PO朝霆借壳上市,他因此被粉丝视为人生赢家。他主持了一档美食真人秀,展现厨艺实力吸粉,借此契机,他还开创了自己的饮食品牌,推出的锋味曲奇一度遭粉丝抢购。

  不过,近日,PO朝霆被数字王国收购,收购完成之后谢霆锋只占15%的股份,再加上此前关于公司的运营状况不佳、连年亏损、裁员不断等负面消息的报道不禁让人疑惑,难道步入本命年的谢霆锋,事业将开始走下坡路?

  商业圈

  公司被收购,

  谢霆锋获利1.45亿元

  从演员跨界至创业者,谢霆锋创办的PO朝霆一度被视为香港最顶级的特效制作公司之一。近日,PO朝霆被数字王国收购了其中的85%的股权,原本持有40%股权的谢霆锋现在仅仅持有15%,他在他自己创办的公司里已经失去了“话事权”。这对谢霆锋来说,是一件坏事吗?

  其实,这两年PO朝霆就一直被媒体曝出运营情况不佳,香港公司更是曾经出现过大规模裁员的现象。2014年,谢霆锋以1.05亿元人民币将公司60%的股权授予汉传媒,这次数字王国向谢霆锋购入PO朝霆25%股权,作价为4000万元,也就是说两次股权交易,谢霆锋已经获得了1.45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有分析猜测,PO朝霆连年亏钱,谢霆锋趁机弃船套现。但昨日PO朝霆常务董事杨文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这一传言,他表示出售股权只是希望获得数字王国的核心技术,“这几年我们看到内地的电影对特效制作的需求很大,《捉妖记》等电影我们也有参加后期制作,我们看到了自己和国外公司的差距,出售股权之前,谢霆锋也很挣扎,我们一直在说服他。”

  而对早前媒体报道的PO朝霆香港公司裁员不断,杨文杰承认香港公司一直在亏钱,但是谢霆锋一直用内地赚的钱来“反哺”香港,同时否认裁员,称只是把员工转移到内地工作。

  此外,数字王国方面宣布,谢霆锋将继续主理内地和香港的事务,由此看来,无论从哪个角度而言,谢霆锋依然是这次交易的大赢家。

  娱乐圈

  《十二道锋味》远赴非洲拍第三季

  谢霆锋近年在娱乐圈的另一大动向,就是主持了美食真人秀《十二道锋味》。2014年,《十二道锋味》开播时好评不断,谢霆锋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会做饭的男神。不过,《十二道锋味》第二季“味道”大变,节目加入了很多任务环节,被网友调侃成“美食版的跑男”,评价远不如第一季。但是该节目去年仍然给谢霆锋带来丰厚的收入,《十二道锋味》第二季谢霆锋收到的酬劳是4000万元。据香港媒体统计,除了《十二道锋味》,去年谢霆锋还拍了三部电影,接了十个代言,2015年仅演艺方面的总收入就高达2亿元。

  今年,《十二道锋味》将推出第三季,这一季似乎要加码投资力度,除了将远赴非洲、冰岛等地拍摄以外,PO朝霆和数字王国还将负责这个节目的后期特效制作,让观众看节目的时候有身临非洲大草原的感觉。看来,第三季《十二道锋味》将走起“高大上”的路线。

  饮食圈

  锋味曲奇香港第三家分店开业

  借着《十二道锋味》走红的势头,谢霆锋创办了自己的饮食品牌“锋味曲奇”。锋味曲奇实体店开张时门口大排长龙,引发粉丝抢购,连网络代购的销量也随之走俏,电商网站还出现了冒牌假货,锋味曲奇一时间成为了“抢手货”。

  当然,精于经商的谢老板远不止赚粉丝钱那么目光短浅,他还是一个十分懂得营销的人才。为了给“锋味曲奇”打响名堂,他曾经为自己的曲奇网店亲自当送货员,身穿一身简易便服的他到香港写字楼给女职员送曲奇饼,引来人山人海的围观,完美地为自家曲奇做了一次营销。去年年底,谢霆锋为了推销自己的圣诞产品,在实体店里举办了一次试吃大会,自己亲身下场给顾客制作曲奇,又引发了一次大围观。

  前几天,锋味曲奇在香港开设了第三家分店,继中环、太古分店之后,海港城分店也已经开业,谢老板将实体店全部开始高端商业旺区,锋味美食的品牌可谓蒸蒸日上。  专题策划 黄文浩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吉媛媛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