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奥斯卡提名被指种族歧视遭到抵制(图)

来源: 中新网 2016-01-21 05:48:37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奥斯卡提名被指种族歧视遭到抵制(图)--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1月1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演员约翰·克拉辛斯基(左)和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谢丽尔·布恩·艾萨克斯宣布第88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新华社发

  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定于下月28日举行,上周,奥斯卡奖主办机构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公布了提名名单。

  与去年一样,在几个主要表演类奖项中,没有任何非白人演员获得提名,这再次引发外界关于奥斯卡奖提名缺乏多元化的质疑,乔治·克鲁尼、斯派克·李和贾达·萍克特·史密斯等电影人士纷纷表达不满。

  >>抵制

  不能支持“纯白”颁奖典礼

  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本月14日正式出炉,与上届情况相同,在几个主要表演类奖项中,获得提名的全部都是白人演员,不少黑人明星表示再次被无视,并公开抵制本届奥斯卡。

  美国黑人导演斯派克·李18日在其社交网站上表示,不能支持这场“纯白”的颁奖典礼。

  “连续两届(奥斯卡奖),获表演类奖项提名的20名演员清一色全是白人,这怎么可能……难道我们(黑人)不会表演吗?”斯派克·李说,“我和妻子将不会出席2月的(奥斯卡奖)颁奖典礼”。

  斯派克·李执导的最新电影《芝拉克》去年年底上映,但遗憾未能获得此次奥斯卡奖提名。

  好莱坞黑人男星威尔·史密斯同为演员的妻子贾达·萍克特·史密斯也表示了不满,身为电影《脑震荡》的男主角,威尔·史密斯同样无缘本届奥斯卡奖提名。

  “乞求甚至要求别人认可,伤害了我们的自尊,削弱了我们的力量,”贾达·萍克特·史密斯在社交网站上说,“也许我们应该撤回自己的资源,把它们放回我们自己的群体中,创造适合我们自己的(电影)奖项,认可我们自己”。

  >>质疑

  没给非洲裔美国人表现机会

  除黑人明星外,美国好莱坞影星乔治·克鲁尼19日也对“纯白”奥斯卡提出了质疑。

  “大概10年前,(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做得比现在好,”克鲁尼在接受美国《综艺》周刊采访时说,“大概在2004年,还有像唐·奇德尔和摩根·弗里曼这样的黑人提名者。现在感觉奥斯卡在朝错误的方向发展,有很多值得提名的人都被忽略了”。

  克鲁尼提到起用黑人演员的《奎迪》《无境之兽》和《脑震荡》等影片值得获得奥斯卡奖评审的更多关注。

  “公平来说,我认为电影业没有给非洲裔美国人很好的表现机会,”克鲁尼说,“应该有20部、30部甚至40部制作精良的电影被纳入奥斯卡奖评审的考虑范围内。”

  >>调查

  女性和少数族裔人群遭忽视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近期关于好莱坞多元化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尽管观众表达了对影片演员阵容多元化的期待,但在电影业的台前幕后,女性和少数族裔人群仍然遭到忽视。

  面对奥斯卡奖缺乏多元化的现状,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黑人主席谢丽尔·布恩·艾萨克斯18日表示“非常痛心”,并承诺将作出“巨大改变”。

  “我们需要尽更大的努力,做得更好、更快,”她说。

  此外,艾萨克斯还表示,将重新审查学会成员的聘请流程,使学会层面同样变得更加多元化。

  据新华社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