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莱昂纳多五度提名奥斯卡影帝 8部影片入围最佳

来源: 中新网 2016-01-15 08:26:49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莱昂纳多五度提名奥斯卡影帝 8部影片入围最佳--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演员约翰·卡拉辛斯基(左)和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谢丽尔·布恩·艾萨克斯共同揭晓奥斯卡24类奖项提名名单。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入围名单揭晓,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与李安一同公布包括最佳动画长片、最佳摄影、最佳服装设计等11项大奖的提名,而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13项重量级奖项提名则由演员约翰·卡拉辛斯基与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谢丽尔·布恩·艾萨克斯公布。据悉,第88届奥斯卡将于美国时间2月28日17:30(即北京时间2月29日9:30),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由黑人喜剧明星克里斯·洛克主持。

  作品类

  主流热门,中规中矩

  去年就凭借《鸟人》博得4座小金人的西班牙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依然余威不减,带着《荒野猎人》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等12项重要提名,比去年整整多了3项,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众望所归”第5次被送上影帝替补席,《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和《火星救援》则分别揽得10项和7项提名紧随其后。

  今年的奥斯卡提名名单中规中矩,从主流大热的《火星救援》到独立气质的《房间》再到全英班底的《布鲁克林》,在一定程度上,其各自定位分别可对应第87届奥斯卡的《美国狙击手》、《爆裂鼓手》、《万物理论》,这已是近年来最佳影片标配选择,《房间》的兰纳德·阿伯拉罕森更是爆冷杀入最佳导演,与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乔治·米勒等老将一竞高下。

  表演类

  昨日重现,老少咸宜

  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无甚惊喜,第五次提名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片中连真肝脏都吃了,他的对手包括“变了性”的上届影帝埃迪·雷德梅恩、同为金球奖影帝的马特·达蒙,还有近来如日中天的迈克尔·法斯宾德和老戏骨布莱恩·科兰斯顿。而女主角方面,凯特·布兰切特还是“女王”,詹妮弗·劳伦斯有了第4次奥斯卡之旅,但更为惊喜的却是凭借《45周年》入围的夏洛特·兰普林,恰逢70岁时迎来人生第一个奥斯卡影后提名,此外西尔莎·罗南能否超越大表姐成为第二年轻影后,也令人颇为期待。

  此外,凭借《间谍之桥》入围的“50后”马克·里朗斯是第一次入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而“90后”詹妮弗·劳伦斯则已是5年内第3次入围最佳女主角。

  第88届奥斯卡主要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

  《大空头》

  《间谍之桥》

  《布鲁克林》

  《疯狂的麦克斯4》

  《火星救援》

  《荒野猎人》

  《房间》

  《聚焦》

  【最佳导演】

  亚当·麦凯《大空头》

  乔治·米勒《疯狂的麦克斯4》

  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荒野猎人》

  兰纳德·阿伯拉罕森《房间》

  汤姆·麦卡锡《聚焦》

  【最佳外语片】

  《索尔之子》(匈牙利)

  《野马》(法国)

  《蛇之拥抱》(哥伦比亚)

  《战争》(丹麦)

  《希布》(约旦)

  【最佳男配角】

  马克·里朗斯《间谍之桥》

  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奎迪》

  马克·鲁法洛《聚焦》

  克里斯蒂安·贝尔《大空头》

  汤姆·哈迪《荒野猎人》

  【最佳女配角】

  鲁妮·玛拉《卡罗尔》

  凯特·温斯莱特

  《史蒂夫·乔布斯》

  詹妮弗·贾森·李《八恶人》

  艾丽西亚·维坎德《丹麦女孩》

  瑞秋·麦克亚当斯《聚焦》

  【最佳原著剧本】

  《聚焦》

  《机械姬》

  《间谍之桥》

  《头脑特工队》

  《冲出康普顿》

  【最佳改编剧本】

  《火星救援》

  《大空头》

  《卡罗尔》

  《房间》

  《布鲁克林》(记者田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