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明星“鸡汤”要想有人喝 现实生活要经得起检验

来源: 中新网 2016-01-13 08:07:47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明星“鸡汤”要想有人喝 现实生活要经得起检验--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去年,搞怪风在微博上流行了一整年,然而,进入2016年,风向转了,明星开始纷纷走向“鸡汤路线”,“鸡汤微博”成了“吸粉”利器。不过,“鸡汤”也不是那么容易熬的,必须配得上明星的现实生活和工作——生活要经得起阳光的照耀,事业也要经得起观众眼光的挑剔,否则,“吸粉”不成反会“掉粉”。

  策划:周娴

  文/广州日报记者 张素芹

  和“鸡汤”比起来,自拍、秒拍弱爆了

  娱乐圈大多数人士的微博充斥着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流水账,或者是自拍照片,秒拍视频,这都是网友了解明星最直接的窗口。

  然而,和鸡汤微博比起来,上述内容简直弱爆了。“鸡汤微博”有转发的,也有原创的,前者是巧妙引用,后者则绝对能凸显个人的水平。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写“鸡汤”的,好的“鸡汤微博”绝对能让你在遍地明星中高出一格。

  比如范冰冰,以美貌在圈中夺得一席之地的,但是她在作品遭到非议时的一句“欲戴其冠,必承其重”,让我们看到了她的情商和智商,“范爷”果然不是浪得虚名。再比如古天乐,他的作品中一直给大家玩世不恭的形象,但微博上却哲思如泉涌,昨天的微博中就写道:“下雨也有当中独特的风景,有时在旅行中遇上不好的天气,又或者是迷路,往往又会见到预计以外的风景。”而他的“鸡汤微博”看来疗效不错,有网友留言:“看到你的微博,即使有很不开心的事情,也能瞬间让自己变得温暖起来。感谢你每天准时让大家有一个心的停靠。”

  谁是“鸡汤”王?陈道明鸡汤强势刷屏

  喜欢熬制鸡汤的明星不在少数,比如陈坤、李健等等,然而,真正的鸡汤王,却是陈道明。

  近日,陈道明空降综艺节目《一年级》,凭借各种鸡汤强势刷屏,送给学生的“上山说”被迅速传播。“上山的人永远不要瞧不起下山的人,因为他曾经风光过”,“山上的人不要瞧不起山下的人,因为他们会爬上来,所以一定要做好自己”。

  而在北京卫视《传承者》的舞台上,陈道明谈到平凡人生时,分享了自己的7年龙套生涯,直言:“人在各种职业当中要有一种甘于寂寞的精神准备。”“寂寞说”引发不少共鸣。“你们要努力,但不要着急,凡事都有个过程。”“每张脸怎么会一样的呢,是你没有注意他们每一张脸的样子。”“世界上没有那么多主角,大部分人一辈子可能要甘于寂寞或甘于平庸,但是并不要打击他们的努力。”

  王凯 熬鸡汤渐上瘾

  去年下半年爆红之后,王凯的微博多为调侃搞笑之类,如今显然有熬鸡汤上瘾的趋势。前日深夜,王凯在微博发了一张自己在车中小睡的照片并留言:“生活,若美丽叫精彩,若糟糕叫经历。”网友纷纷留言:“你就是美好 ”。“这汤我先喝为敬。”还有人模仿他的句型:“自拍,若单发叫颜值,若配文叫鸡汤。”

  此前的1月6日,王凯在微博上发出了“2016第一汤”:“每个人真正强大起来都要度过一段没人帮忙,没人支持的日子。所有事情都是自己一个人撑,所有情绪都是只有自己知道。但只要咬牙撑过去,一切都不一样了。无论你是谁,无论你正在经历什么,坚持住,你定会看见最坚强的自己。”照片中,他身穿白色衬衫搭配黑色西装,倚在栏杆上思考,模样帅气。该微博引发9万条评论。

  孙俪 “小花妈妈”很励志

  同样是前日,孙俪在微博上分享了一张图片,图片是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生命太短,一分钟都不要留给那些让你不快的人或事。”网友纷纷留言:“小花妈妈,说得好。”

  不同于邓超的搞笑风,孙俪的微博里鸡汤不少,比如讲减肥,就发了自己怀两个孩子和现在的照片,并且说:“我有一个信念,对我来说,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坚持,就一定能成功,包括减肥。”有网友表示:“对一个胖妹纸来说,实在太励志了,这鸡汤我先干为敬!”

  靳东 用事业熬鸡汤

  与王凯、孙俪相比,靳东显然更爱“熬鸡汤”。前日傍晚,靳东转发某杂志赞美自己的微博并表示:“太过夸赞,愿未来更加平实、坚实。”

  具有老派演员气质的靳东,微博一直用繁体字写,而且鸡汤满满。且大部分是关于工作的。比如“每部戏的创作过程,亦是寻找真理的过程。”“当一个演员不再刻意寻找安全感,真正的创造力就会充满了空间。生活,亦是如此。”“心不清则无以见道,志不确就无以定功。”连给儿子庆祝生日也不忘加点鸡汤“生命的意义,往往就在那瞬间”。

  在与李健的那场著名的高校对谈中,靳东对大学生讲道,“其实只要大家找到自己的兴趣,以及在社会结构当中的位置,学会思考就OK。”

  一旦有“污点”,

  想要靠“鸡汤”来洗白也难

  如能做一道合适的“鸡汤”,不仅能让人看到自己的另类才华,更是对自身形象的有效提升。会说有营养的话语,分享自己的阅历,加上本人认真生活、踏实工作、打磨精品,自然会赢得不少好评。然而,如果你的工作和生活配不上你的“鸡汤”,那么“鸡汤”熬干了就麻烦了。

  前不久,女星张庭微博上的一段“鸡汤”引发争议。微博中的两张照片将两种母亲的生存状态做了对比,认为要照顾孩子所以不出去工作的母亲穿着臃肿、土气;而为了孩子出去赚钱,给孩子树立榜样的母亲,则是时髦、光鲜的。

  该微博引发专栏作者侯虹斌发文痛批:“这段话的问题很大。首先,它把家务劳动和养育孩子,视为轻松的、享乐的、价值低的行为。其次,中国绝大部分女性,是没有资格当全职主妇的,她们都要去上班,上完班回来还要做家务、带小孩,实际上打两份工。结果就是,事业上不容易精进,因为要分心照顾家庭,而对孩子的照顾也总留有遗憾。指责已经过劳的女性不够上进,冤死人。”为什么侯虹斌如此针锋相对,原来侯虹斌看见了张庭的现实生活。侯虹斌认为,近年来,“张庭的主要人生内容是做‘阔太太’,除了‘不老容颜’外,少有作品”。“她自己都还未有能力做到自己所鼓吹的积极上进、坚持学习的正能量,又有什么资格来指责与她的生活、工作背景和条件完全不同的人呢?”

  总而言之,明星的“鸡汤”一定要配得上自己的现实生活,一旦有“污点”,想要靠“鸡汤”来洗白也是不可能的。比如柯震东,在吸毒事件后,即使发再多的“鸡汤”微博,也难以再度挽回自己的人气。再比如伊能静的微博也是“鸡汤”不停,但网友总忘不了她当年和黄维德的“牵手”照,对她的“鸡汤”也并不买账。再比如汪峰,1月6日发微博为章子怡的新片《奔爱》吆喝:“人生就像是一部电影,我们扮演着角色,角色扮演着我们;所有的悲欢聚散正如这一幕幕如梦的场景,生生活活,最后唯有这两个字—谢谢……”有网友就反讽道:“你的人生真的就是一部电影。”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