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摇滚变色龙"戴维·鲍伊病逝 曾称有双性取向

来源: 中新网 2016-01-12 09:03:29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摇滚变色龙"戴维·鲍伊病逝 曾称有双性取向--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摇滚变色龙”戴维·鲍伊病逝曾称有双性取向

  被称为“摇滚变色龙”的一代传奇戴维·鲍伊惊爆因癌症去世。这位和披头士、滚石乐队、皇后乐队并列的摇滚明星对整个乐坛影响深远,是英国乃至全球摇滚乐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摇滚音乐家,更因为在“华丽摇滚”开拓到艺术界和时尚界,被称为“极品妖男”。刚过完自己69岁生日的戴维·鲍伊,不久前才发布了自己的新专辑《Blackstar》,却最终不敌癌症,让全世界粉丝为之震惊。

  他是“华丽摇滚”宗师

  1969年,戴维·鲍伊以一曲民谣风格的《Space Oddity》走红,后以中性摇滚外星人身份将“华丽摇滚”推向最高峰,其敏锐多变的音乐和个人风格令他获得“摇滚变色龙”的称号,他的音乐影响了无数以民谣、迷幻、朋克、电子乐、摇滚等曲风进行创作的音乐家。同时由他发扬光大的“华丽摇滚乐(Glam Rock)”更在上世纪70年代乐坛风靡一时,由于“华丽摇滚”将雌雄莫辩的人与华丽戏剧化的台风融合得淋漓尽致,并充满了慵懒、怪异、混沌的艺术风格,因为常在舞台上涂着口红、穿着奇装异服大秀修长消瘦身段,戴维·鲍伊被戏称为华丽摇滚乐界的“极品妖男”,从同时代的卢·里德、伊基·波普到张国荣、黄家驹等都深受其影响。

  他是“雌雄同体”标杆

  戴维·鲍伊曾公开宣称具有双性取向,雌雄同体。早在上世纪70年代,他剃光眉毛、涂上眼影、抹上艳丽的口红、踏上高跟鞋,套上紧身衣,引领了当年的中性风潮,在那个年代,戴维·鲍伊以这种前所未有的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既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他是来自火星的中性人Ziggy,塑造出烟花般绚烂的造型,弹唱着大麻般迷幻的乐曲,开启了一个新的性别时代。

  后来戴维·鲍伊先后娶了两任妻子,但并不影响他在时尚界的地位,多次被评为“史上最佳着装人士”,包括影后蒂达·斯文顿、超模凯特·摩丝等都是他的忠实拥趸。百变天后Lady Gaga这样描述她对戴维·鲍伊的情结:“我过去经常会坐在自己的公寓里,一遍又一遍地模仿他的样子化妆”。

  他是“老骥伏枥”旗帜

  一向多产的戴维·鲍伊在1967至2003年间几乎每隔两三年必会发行新唱片,前后共出版过29张专辑,《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The Rise and Fall of Ziggy Stardust and the Spiders from Mars》以及《Young Americans》、《Heros》等专辑都是传世经典。在其去世前不久,还推出了最新专辑《Blackstar》。很多乐迷都在感慨,刚看到他发新专辑,还没来得及听却看到他去世的噩耗。在去世前3天鲍伊发布了生前最后一支MV《拉撒路》,据估测应该是他知道自己时日不多,给了全世界一个死亡预告,在《圣经》里,拉撒路被耶稣从坟墓里复活,所以这是戴维·鲍伊留给世人的一个永恒的幻想。

  他的传奇不胜枚举

  妖瞳

  鲍伊在14岁时曾被小伙伴误伤左眼,导致左眼瞳孔不再对光线产生反应,因为反光不同,总是显得与右眼颜色不一样,而且常常是略现棕色,结果被狂热的歌迷们称为“金银眼妖瞳”。

  冠军

  鲍伊是把“华丽摇滚”从另类引领到了主流,他在美国第一首冠军单曲是1975年的《Fame》,约翰·列侬参与了这首歌的创作并在录音时担任伴唱。

  英雄

  他曾收到丹尼·博伊尔的邀请在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演唱《Heroes》,但他拒绝了。《Heroes》是奥运会的非官方主题曲,也是英格兰队入场时的背景音乐。

  闪电妆

  他著名的“闪电妆”劈中无数潮流人士骚情的灵魂,据说是第一款流行全球经典男性彩妆,从凯特·摩丝、Lady Gaga,据说哈利·波特的造型都有模仿。

  双性

  在全世界都认为他出柜的时候,他却结了婚,生了儿子。后来他又爆出和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滚床单,被妻子捉奸在床的劲爆新闻。

  电影

  鲍伊钟爱电影艺术,曾出演过大岛渚执导的《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基督最后的诱惑》、大卫·林奇执导的《双峰:与火同行》、朱利安·施纳贝尔执导的《轻狂岁月》、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致命魔术》等。鲍伊的青春岁月曾被托德·海恩斯拍摄成《天鹅绒金矿》。

  儿子

  他的儿子邓肯·琼斯目前在电影界发展,已有《月球》、《源代码》两部备受好评的作品,他拍摄的《魔兽》今年会上映,吴彦祖有参与演出。 信息时报记者 丁慧峰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