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明星爆料]电视剧《芈月传》收官 网络评分不断下滑

来源: 中新网 2016-01-10 16:02:53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电视剧《芈月传》收官 网络评分不断下滑--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昨晚,大剧《芈月传》播出了第81集的大结局,观众期待的孙俪“扮老”造型首度亮相。

  虽然该剧收视率喜人,成为2015年的电视剧冠军,但是网络评分却一路下滑,到昨天已经跌至4.9分,可以说是在网友的吐槽中落幕。

  数据 《芈月传》成2015年冠军 未破《武媚娘》纪录

  昨晚电视剧《芈月传》播出第81集大结局,再次舍弃儿女私情的芈月(孙俪饰演)遭受打击之后再度振作精神,创造秦国政治神话,特别是孙俪在剧中挑战年龄跨度极大的“老年妆”成为观众看点。

  《芈月传》从2015年年底开始播出,算是陪伴电视观众“跨年”的大剧,随着近一个月的热播,该剧收视率直线上升,截至1月8日的收视率数据,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芈月传》黄金时段收视率高达2.77%和2.727%,成为2015年电视剧的年度收视冠军。不过遗憾的是,《芈月传》并未刷新2014年《武媚娘传奇》所创下的2.95%的收视神话。

  纵观《芈月传》播出期间的收视率,虽然两台均有不错表现,从最近新的收视率数据看,《芈月传》单晚收视率最高3.87%,但由于是两台联播该剧,因此并不像《武媚娘》播出时为“一剧一星”,收视率比较集中。

  如果将两台平均收视累加在一起,《芈月传》收视将好于《武媚娘》,但分成“两台”收视成绩,《芈月传》并不占优势。此次《芈月传》的播出,并没能助孙俪取代范冰冰成为电视剧收视最高的女主角。

  舆论

  郑晓龙金字招牌打折

  网络评分低至4.9

  电视剧《芈月传》的收视率一路高歌猛进,让播出平台东方卫视、北京卫视赚得盆满钵满。纵观《芈月传》新浪微博话题22.3亿的阅读量,197.3万的讨论量,以及视频网络平台乐视网、腾讯视频累计超过200亿的点击量,这些数据都让《芈月传》成为当之无愧的年度大剧。

  主演孙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从开播到现在,我看了有15遍。”但在喜人的收视数据下,该剧的网络剧评分数却从播出前的8.7下降到收官时的4.9,成为近年来少有的“大剧口碑滑铁卢”事件。

  从《甄嬛传》的8.9 ,到电视剧《红高粱》的7.6,再到《芈月传》的4.9,郑晓龙导演近两年的剧集网络评分出现下滑,金字招牌似乎打了折扣。

  对此,业内人士张雅分析称:“主要是观众对该剧的期待值过高,才导致这样的现象,同时也因为《甄嬛传》过于经典,让观众产生《芈月传》就是《甄嬛传》姐妹篇的感觉,所以才导致这样的结果。虽然郑晓龙导演多次在采访中谈‘去甄嬛化’的问题,但是观众先入为主的想法主创并不能左右。”

  对比 《芈月传》未能捧红新星 仅小芈月受关注

  不仅观众对《芈月传》的期待颇高,就连参与该剧的演员也希望借助《芈月传》东风再火一把。但由于该剧的网络评分过低,下滑将近30%,使得这部大剧并未像以往一样捧出几个人气明星。

  随着剧集的播出,网友的话题关注点主要围绕剧中几位“坏人演员”,比如刘涛、马苏、徐翠翠等人。虽然该剧从播出之初,剧中主演都在努力做着宣传工作,就连饰演宫女的演员都想借《芈月传》火上一把,但是唯一捧红的演员竟是因为萌让观众记住的小芈月扮演者刘楚恬。

  电视剧《甄嬛传》播出后,“华妃”蒋欣、“皇后”蔡少芬、“甄嬛”孙俪、“果郡王”李东学等人的人气迅速提升,但也有一些“明星脸”因后期没有作品而逐渐被观众遗忘。

  资深电视剧宣传胡扬告诉记者:“娱乐圈总是有做着一夜成名梦的演员及团队,但是没有好的作品观众又能记住你多久呢?《甄嬛传》能够成为经典,是因为某些特定题材正好被观众喜爱,并非剧组刻意为之,在娱乐圈迅速走红的神话并不多见,还需要好好经营,拿作品说话才是王道。”文/记者 王磊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