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明星爆料]《星战7》遭美国观众吐糟:照搬《新希望》偷懒

来源: 中新网 2016-01-09 12:04:47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星战7》遭美国观众吐糟:照搬《新希望》偷懒--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泽望) 比北美上映时间“迟到”了20多天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下称《星战7》),今日终于在中国上映了。对于这部如今在美国卖出7.64亿美元票房,超越《阿凡达》成为美国影史上票房冠军(不计通货膨胀等元素)的电影,无论是否“星战”迷,都应该听过《星战7》的威名。

  昨日,该片提前在广州举行媒体场试映。以大片的角度来看,《星战7》在特效和节奏方面都做得不错;以传奇经典《星球大战》系列时隔10年后最新一部作品的角度来看,《星战7》也植入不少老“星战粉”才懂的内容,彩蛋型情怀也是做得满满。

  不过,从目前观众反应来看,《星战7》的评价并非一面倒叫好,因为该片确实有令人难以忽视的问题。至于好不好看,就看你以何种方式打开《星战7》了。

  看热闹

  场面大,2亿美元制作费没白花

  一般电影都讨厌被剧透,《星球大战》系列尤其讨厌被剧透。当年黑武士达斯·维达在《星球大战:帝国反击战》中对天行者卢克说的那句日后成为经典的台词“我是你爸爸”,甚至在电影上映后,很多看过的观众都不敢大肆张扬,所以每部《星战》系列的新片上映时,不要剧透任何剧情,成为影迷的共识。《星战7》在美国上映后,甚至闹出有学生要剧透给同学听,遭到同学死亡威胁的新闻!

  既然不能剧透,只能按照大概提下故事背景。《星战7》的故事发生在西斯大帝及其徒弟黑武士达斯·维达死后30年的世界。银河系又被类似当年银河帝国的邪恶政权——第一帝国所控制,他们同样有一件可以瞬间摧毁几个星球的超级武器弑星者基地、训练有素的暴风兵团以及拥有达斯·维达那样风格的黑暗原力使用者凯洛·伦。

  年老的莱娅公主领着反抗军与邪恶政权打游击,与此同时,贾库星球的拾荒者蕾伊、叛逃的暴风兵芬恩、永远的太空走私犯汉·索罗与毛怪秋巴卡等人,纷纷因不同际遇加入战局。

  这部制作费用了2亿美元的电影,在场面上果然看出花了大钱,各色战机、飞船空中大战,第一帝国暴风兵高级的装备与冷血的作风制造出一场场规模浩大的杀戮,当中更有诸如整个村被屠杀,甚至星球被摧毁的场面。

  黛西·雷德利扮演的女主角蕾伊虽然是《星战》系列的新人,但外表有点像凯拉·奈特莉的她表现不错,与哈里森·福特、凯丽·费雪等《星战》老人的对手戏毫无违和感。整部电影故事流畅、演员表现得体、场面宏大、还有新登场的小机器人BB8不停卖萌,不失为一部制作精良的大片。

  看传承

  情怀有,但不知观众能否有共鸣

  《星战》系列在英美等国家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而中国观众相对来说对《星战》系列的爱没有那么狂热,早前包括《华尔街日报》以及各种美国脱口秀节目都探讨过中国观众对《星战7》普遍没有爱的话题。

  昨日在观影现场来看,对于《星战7》的各种情怀梗,观众基本用“死一般的沉默”来迎接,不过也有可能是中国观众比较内敛的缘故。之所以提到这点,是因为《星战7》里真的用了很多彩蛋来唤起粉丝对这一系列的共鸣。

  哈里森·福特扮演的汉·索罗与毛怪秋巴卡登上千年隼号时说了一句:“我们回家了。”这段戏之前被做成预告片在网上播出,欧美不少粉丝都表示过听到这句话就直接泪奔;而电影在美国上映后,据说这段戏一亮相,也迎来观众各种掌声,因为这是哈里森·福特演的汉·索罗自1983年《星球大战:绝地归来》32年后,再度回归千年隼号!然而昨日的观影现场,观众并没有反应。

  在千年隼号上,汉·索罗对秋巴卡说了句“I have a bad feeling about this。(我有种不祥的预感)”,观众对这句从《星球大战:帝国反击战》至今每部《星战》电影都会出现的著名台词,也没有反应。莱娅公主后来所说的“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原力与你同在)”,也不见观众有情绪上的回馈。

  此外,诸如汉·索罗带着蕾伊和芬恩进入一个完美复刻首部星战电影《星球大战:新希望》小酒馆的场面,里面甚至所有外星客人都沿用老版的方式——道具模型来拍摄,而不是用CG动画制作;汉·索罗与莱娅公主这对经典情侣在千年隼号前重聚的场面;蕾伊用原力在雪地中拔起光剑的场面;汉·索罗与莱娅公主拥抱的场面……种种老情怀的植入彩蛋,昨日现场都没见观众有所反应,但也不排除中国观众与美国观众可能观影习惯不同。

  看创新

  粉丝吐槽完全照搬《新希望》

  能get到《星战7》里情怀彩蛋的观众,有不少人在感谢导演兼编剧J.J。艾布拉姆斯之余,也有不少人认为导演这次真的有点偷懒。因为《星战7》好像《新希望》的重拍版!

  该片在美国上映时,虽然获得好评,但诸如《纽约时报》等媒体也指出,该片剧本与《新希望》类似。如今该片在中国上映,豆瓣网上有网友甚至认为,这片简直就是把《新希望》中的卢克替换成《星战7》的蕾伊,莱娅公主替换为芬恩,人气机器人R2-D2升级为BB8,银河帝国换成第一帝国,死星换成弑星者基地,达斯·维达换成凯洛·伦……然后把整个故事用更先进的技术、更大的场面再演一遍。

  这种做法被嫌“偷懒”之余,也有不少粉丝认为抹杀了前面6部电影的内容。不明白为什么《绝地归来》之后,大家打败银河帝国过上幸福生活没几年,又被同类的新邪恶帝国崛起,前面6部电影的抗战是白打的么?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