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明星爆料]董浩3月正式告别主持人工作 先要完成书画梦想

来源: 中新网 2016-01-09 09:03:00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董浩3月正式告别主持人工作 先要完成书画梦想--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董浩3月正式告别主持人工作先要完成书画梦想

  前天,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董浩在微博宣布即将退休。1956年出生的“董浩叔叔”,今年整整60了。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董浩说,人到岁数退休也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按照退休手续,3月他将正式告别主持人话筒,“留恋肯定会留恋,毕竟跟小朋友呆了这么多年。”同时董浩也笑言,让小朋友们放心,“你们都在董浩叔叔心里装着呢。”

  至于退休之后的安排,董浩告诉记者,他先要完成自己的书画梦想,预计会和几位知名画家用三、四个月的时间重走丝绸之路,一路西行至北欧写生。

  【退休告别专场】

  前天,央视文艺频道《回声嘹亮》节目特意为董浩制作了一期退休告别专场。80后主持人李思思代表小观众们送上拥抱,董浩也感慨自己“泪洒舞台”。网友们纷纷在留言中表达了不舍的情绪——“董浩叔叔和鞠萍姐姐就是我的童年”“董浩叔叔退休了也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叔叔”。

  董浩也在微博中感谢了70、80、90、00后以及所有的观众对他的喜爱,并透露,央视文艺频道《回声嘹亮》为自己制作了1个多小时的退休告别专场,他演唱了《掌声响起来》和《我爱蓝色的海洋》,而主持人李思思则代表当年的孩子拥抱了自己,“我泪洒舞台!别了!话筒!我会在书画舞台上给你们新的惊喜!”

  ■ 人物故事

  ●配音

  米老鼠和唐老鸭之间,选择了米老鼠

  每个80、90后的童年都有一个“董浩叔叔”,从《董浩叔叔讲故事》到《大风车》,董浩陪伴了无数小朋友的童年时代。实际上,董浩在成为一名主持人之前,是一名配音演员。1977年起,董浩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做播音员,为多部中外影片的男主角配音,1980年为《铁臂阿童木》、1986年为《米老鼠和唐老鸭》配音,1989年起主持少儿节目,先后主持《天地之间》《大风车》《芝麻开门》等少儿节目,并有了“董浩叔叔”这个被大家记住的称呼。

  提到董浩,绕不过去的话题就是“米老鼠”。在上世纪80年代,孩子们能看到的外国动画片并不多,而米老鼠和唐老鸭也是当时最受小朋友喜爱的动画形象。而在配音方面,迪士尼的要求也很严格,当时米老鼠和唐老鸭采取的是选拔制。在此之前,董浩已经有给《铁臂阿童木》等动画片配音的经验,董浩被叫去试音的时候,当时米老鼠和唐老鸭两个角色让他挑选,他认为靠前的肯定是主角,便决定试米老鼠。

  “凡是去试音的人都必须抽签,只准报号,不许说名字。我抽的是六号,等待时我听了美国的原声,当时就乐了,那声音跟我在《大鸟在中国》里配的大鸟的声音很像。”一个月之后,董浩被正式定为米老鼠的配音演员。董浩称,等他看过台词才知道,米老鼠台词比唐老鸭少很多。当时为了缓解这种失落感,节目组还曾特别“照顾”他,除了米老鼠外,给他安排了大狗高飞的配音和所有的旁白。于是乎,大家非常熟悉的那句“演出开始了,这是沃尔特·迪士尼的米老鼠和唐老鸭”便来自董浩的嗓子。

  ●爱好

  从小喜爱书画,“画画是自由的事”

  除了深受小朋友喜爱的“董浩叔叔”之外,董浩自己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画画了。父亲董静山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是京城著名书画家,曾与陈半丁、秦仲文并称“京城三君子”。耳濡目染之下,董浩5岁开始学画,母亲写得一手好字,董浩在母亲的指导下,临了《芥子园画谱》的很多画。

  董浩爱好广泛,书画、朗诵都有涉猎。1972年,董浩进入西城师范学校美术班,1975年参加过北京市油画展,那幅画叫“放学路上”,画的是两个小学生搀扶一位盲人过马路,后面是正在建设的长话大楼。董浩称,花鸟画是他的长项,也是他的最爱。对于绘画,董浩说他画到生命最后一刻也不敢说能够成功,他只能说一直在路上,不断寻求突破,乐此不疲。

  在电视台工作,一天要录15集节目,能站到腿肿,晚上回到家还继续站着画画。然而,董浩却说:“白天的站是营生,会很累的,可到了晚上画画站着却能活络舒筋,其乐无穷。画画是自由的事,我不为赚钱,这也不是我的职业,就是一个爱好。”

  ●家庭

  幸福美满,懂得哄妻女开心

  董浩的家庭生活也非常幸福,和妻子相濡以沫多年。董浩与张薇爱情结晶叫董笑笑,1985年出生,现在已经参加工作,从伦敦圣马丁服装学院毕业。董浩曾坦言,女儿在国外留学期间成绩非常优秀,而他也透露女儿当年在这所学院的全球招生考试中是以前五名的成绩考入,而现在更是以综合成绩第三名毕业,这也让他感到非常自豪。董笑笑还为董浩出了一本漫画书叫《漫画董浩》。

  工作中常带给观众欢笑的董浩生活中也十分懂得哄妻女开心。董浩之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为取悦妻子和女儿,经常会给她们跳小天鹅舞活跃气氛。直到现在如果母女俩高兴,自己还是会给她们跳上一段小天鹅舞,给她们扎红头绳或做鬼脸,他笑称这已经成为了家里的传统娱乐项目。

  本版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实习生 吴奇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