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明星爆料]电影《巴彦岱》在大连民族大学展播 学生:家乡更需要我

来源: 中新网 2016-01-08 17:02:58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电影《巴彦岱》在大连民族大学展播 学生:家乡更需要我--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电影《巴彦岱》在大连民族大学展播学生:家乡更需要我
    电影《巴彦岱》1月8日在辽宁省大连市大连民族大学展播,千余名各族师生观看了该片。 大连民族大学 摄

  中新网大连1月8日电 (记者 冀江彤 赵雅敏)电影《巴彦岱》1月8日在大连民族大学展播,千余名各族师生观看了该片。该校记者团的5名成员告诉中新网记者,“电影散发着浓烈的乡土气息,每个故事都透露着人间温情,小细节展现出民族之间相濡以沫的情感,毕业后也愿意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力量。”

  “毕业以后我就想回家,家乡更需要我。”来自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的学生米热古丽·艾买尔哽咽着告诉记者,看到电影中的画面特别想家,再有几天就可以回去了。从小向往大海的米热古丽·艾买尔在2014年如愿来到该学院读书,从小学到高中一直用母语学习的她,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不仅能用流利的汉语和记者交流,同时还结识了很多不同民族的朋友。

  位于黄海之滨的大连民族大学,隶属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是中国唯一设在东北和沿海开放地区、以工科和应用学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民族高等学校。学校1984年立项筹建,2006年实现国家民委、辽宁省政府和大连市政府三方联合共建。

  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2楼的墙壁上,一副“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图片吸引了记者,透过画面看到各族学生在此和睦共处、相互学习。据了解,该校有56个民族的在校生1.7万余人,少数民族学生占60%以上,来自少数民族、民族地区和西部地区的学生占八成以上。

  “电影中老王与罗书记在树林中喝酒、唱歌、谈理想的场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包雨婷来自内蒙古,远离家乡的她看到此前所述画面告诉记者,再有两年我就毕业了,我也要像‘罗书记’所说,响应国家号召,到边疆去,脚踏实地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小能量。

  大连民族大学金石滩校区学生办公室主任、学生处副处长邹雷说,“我们每天要面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少数民族同学,怎么跟他们打成一片,电影给了我两个很好的小窍门,首先要懂他们的生活,其次要懂他们的语言,这就是一种介入一种相处,同时还要让他们发挥出各自所长,彼此认识才能彼此了解尊重。

  为培育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该校以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歌舞团为依托,举办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文体活动,增进各民族学生之间彼此认识;还开展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大美西藏”、“中华民族共同体”等不同形式、内容的各类活动,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坚持‘网上’与‘网下’相结合,促进各民族学子共同成长成才。(完)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