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明星爆料]《非诚》被判停用栏目名:制片人避谈 官微不改口

来源: 中新网 2016-01-07 02:02:55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非诚》被判停用栏目名:制片人避谈 官微不改口--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非诚》被判停用栏目名:制片人避谈官微不改口
《非诚勿扰》官方微博主页

  中新网1月7日电(李萌) 此前,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与小伙金阿欢因“非诚勿扰”商标侵权闹上法庭,日前,法院判决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立即停止“非诚勿扰”商标侵权行为,并要求立即停止使用该栏目名称。判决公布后,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致电《非诚勿扰》节目制片人及江苏卫视工作人员,均未获正面回应。另外,直至6日,节目官方微博仍以“非诚勿扰”为话题与网友互动,引发热议。

  案件终“尘埃落定”

  江苏卫视与“珍爱网”被判侵权

  《非诚勿扰》节目与温州小伙金阿欢的纠纷始于2013年。此前,金阿欢曾于2009年初向国家商标局申请“非诚勿扰”商标,并于次年9月通过,该商标核定服务项目为第45类,包括“交友服务、婚姻介绍所”等。随后,金阿欢以“非诚勿扰”为名开设了一家婚姻介绍所。就在同年1月,江苏卫视婚恋交友节目《非诚勿扰》开播。2013年,金阿欢以侵犯商标权为由,将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告上法庭。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一审认为,江苏卫视电视节目的名称《非诚勿扰》与金阿欢的文字商标“非诚勿扰”相同,江苏卫视使用《非诚勿扰》为商标性使用。但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是一档电视节目,其与金阿欢的商标核定服务类别不同。两者属于不同类商品(服务),不构成侵权。据此,法院驳回了金阿欢的起诉。金阿欢不服,提出上诉。

  2014年12月,法院又以“非诚勿扰虽然与婚恋交友有关,但终究是电视节目,相关公众一般认为两者不存在特定的关系”为由,驳回原告金阿欢的诉讼请求。不满判决的金阿欢再一次上诉,也是在此过程中剧情开始出现逆转。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2015年12月,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判定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节目,从服务目的、内容、方式、对象等方面来看,其均是提供征婚、相亲、交友的服务,与金阿欢第7199523号“非诚勿扰”商标注册证上核定的服务项目“交友、婚姻介绍”相同,判决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立即停止“非诚勿扰”商标侵权行为,在判决生效后立即停止使用“非诚勿扰”栏目名称。

  此外,据人民网报道,法院还认定,《非诚勿扰》负责筹划、播出、宣传等,被上诉人珍爱网公司则参与了嘉宾招募,以及举办“非常有爱 非诚勿扰——珍爱网单身男女寻缘派对”活动,也在其网站上进行宣传等,并声称是由江苏卫视和珍爱网联合主办,“就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节目问题,江苏电视台与珍爱网公司还签订有《合作协议书》。上述事实证明江苏电视台和珍爱网公司共同实施了侵权行为,构成共同侵权”。

  节目组多方人员避谈

  孟非转发评论文章表态

  该案判决结果公布后,中新网记者致电《非诚勿扰》节目组及江苏卫视相关工作人员,但均未获正面回应。

  对此事,节目制片人李政表示,需要通过江苏卫视总编室同意才可接受采访,“我们本身只是从事节目生产的人,只负责做具体的节目,对节目版权和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并不清楚”。另外,该节目制作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也婉拒了记者的采访。江苏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则透露,将就此事统一发表声明,在此之前不便回复。

  尽管多位工作人员对此回避,但微博上仍窥见相关人员对案件判决结果的态度。

  其中,主持人孟非将人民网发布的评论文章《“非诚勿扰”为何成了金阿欢的?》截图发在微博上,文章中写道,“让我们担心的是,如果‘谁先注册就属于谁’的商标审批模式继续延续,是否会导致更多乱象?假如有人抱着新华字典,把所有四字成语都注册成商标,难不成今后我们所有人都不能使用四字成语了?笔者并不喜欢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但是,就因为自己注册了一个属于社会语言的‘非诚勿扰’就不让别人使用,也是很可怕的。毕竟这样的商标和‘老干妈’是不同的。谁有权利把社会语言注册成商标”。

  此外,微博认证为《非诚勿扰》节目编导的“陈辰小白”6日上午发文称,“做了快7年的电视节目却被深圳的某法官告知你们做的不是电视节目是婚介机构,棒呆”。另一名认证同样为该节目编导的“保罗-亚特兰蒂尼”虽未发声,但转发了孟非微博。

  在近日《华商报》的报道中,则有节目内部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网络上有些也是不实消息,所以不要轻易相信”。

《非诚勿扰》官方微博昨日更新节目预告
《非诚勿扰》官方微博昨日更新节目预告

  原告律师:卫视从未有和解行为

  江苏卫视从未考虑购买商标

  在以往的纠纷案件中,原告往往会以各种损失为由向被告索要经济赔偿,而据金阿欢的代理律师肖才元透露,本案并未提出任何经济索赔的诉求,金阿欢只希望江苏卫视能够停止使用“非诚勿扰”的名称。

  据《华商报》报道,三年多来,金阿欢从来没有和江苏卫视有过和解方面的沟通结果:“我们在整个代理过程中,从来没有提到过赔偿这个事情。虽然法院在主持的过程中,询问过我们是否可以调解。调解的方式通常情况下是,对方是否愿意购买商标。但江苏卫视在对待这个问题上面,自始至终根本不予考虑,所以双方也没有过和解这方面的沟通。”

  接下来金阿欢一方将采取什么措施?肖律师透露,因为判决书是元旦之前下达的,他们现在也不考虑其他事情,“既然法院这么判的话,我们就按照判决的结果来,我们会正常使用自己的商标”。

  官方微博仍用“非诚勿扰”话题

  网友踊跃为节目起新名字

  值得注意的是,在《非诚勿扰》节目组保持沉默的这几天中,其官方微博却依旧保持更新,6日,还依旧以“非诚勿扰”为话题,连续发布多条微博与网友互动。

  早上8点,《非诚勿扰》官方微博发布了今日第一条微博,与网友问候早安,随后,不仅将恋爱中出现的问题和节目嘉宾结合在一起,询问网友意见,更在傍晚更新本周新一期节目的预告,“敬请关注本周六晚21:10,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该微博更新后,大批网友也各抒己见,观点不一。支持者表示,“学生党,一直在看,永远支持你”、“看《非诚》已经5年了,好害怕改名之后不适应啊”、“一直都爱非诚,只因风趣的孟爷爷”;也有关注节目的细心观众对其依然使用原名心存疑虑,“不是要改名了吗?怎么还叫《非诚勿扰》”、“听说改名了,是不是真的”、“这个名字还能用吗”;更有网友纷纷为节目想好了新名字,“要不《非诚勿扰》改名叫《缘分空间》”、“可以改名《为你而来》,因为经常看到好多嘉宾是有为了某位女嘉宾来的,这个名字普通却又响亮”、“干脆改名为《菲诚勿扰》吧”、“加油啊,不管改成什么名字,我们会一如既往支持你们的,么么哒”。

  截止发稿前,江苏卫视及《非诚勿扰》节目组仍未发声,节目是停播还是改名继续播放,日后播放周期,以及该案对节目的影响程度等具体事宜仍暂未可知。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