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明星爆料]IU穿越出演韩版《步步惊心》 翻唱中文歌引关注

来源: 中新网 2016-01-03 16:04:03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IU穿越出演韩版《步步惊心》 翻唱中文歌引关注--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IU穿越出演韩版《步步惊心》翻唱中文歌引关注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在韩国,哪些韩星的人气最火爆?韩国sport经济从2015年7月开始进行为期六个月的调查,以韩国国内118个媒体的新闻数量、SNS提及数、门户网站的留言数等数据为基础,得出了“2015年韩国关注度最高偶像”的调查结果,并在2016年1月1日公布。结果显示,2015年下半年关注度最高的艺人是EXO。令人略感惊讶的是,“国民妹妹”IU竟然力压男团Bigbang,位居第二。另外一份榜单——由韩国舆论机关Gallup进行的“闪耀2015的十大歌手”,IU也榜上有名。

  在中国,IU的人气也是居高不下,去年12月20日在北京演唱会上以一口标准中文翻唱宋冬野的《斑马斑马》,这个视频在微博上被疯狂转发,IU俨然成了中国“网红”。这个1993年出生的妹子,唱歌、演戏、主持样样全能,她还极有可能出演2016年9月播放的韩版《步步惊心》,饰演女主角“若曦”。这样一个一路开外挂的女子,还有不红的道理吗?

  韩版《步步惊心》中演主角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SBS电视台即将翻拍穿越神剧《步步惊心》。韩国版名为《月之恋人》,将由曾导演《没关系,是爱情啊》、《那年冬天,风在吹》的金奎泰执导,今年上半年投入拍摄,预计9月播放。故事设定在高丽太祖年间,从现代穿越回古代的女主角与九位皇子之间将发生各种故事。目前,该剧正处在选角阶段,曾在《请回答1988》中饰演正焕爸爸的演员金成均、演员姜汉娜已确定出演。至于九位皇子,李准基、姜河那、洪宗玄、南柱赫、组合EXO成员伯贤等艺人都收到了邀请。据韩媒报道,李准基如果出演,将饰演男主角、高丽第四代国王光宗,也是“四爷”。

  而集九位皇子宠爱于一身的女主角“若曦”,最初传由《她很漂亮》女主角黄静茵出演,不过经纪公司很快出来否认。随后传出这个角色极有可能花落韩国“国民妹妹”IU李知恩。IU经纪公司随即表示,IU已经收到出演《月之恋人》的提案,目前正在讨论中。

  论形象,IU与中国版“若曦”刘诗诗都走清纯路线,还真是有点像。早在2015年8月,已经有网友极具先见之明地做了一张PS图,把IU的脸嫁接到《步步惊心》若曦的剧照中,居然毫无违和感。论演技,IU虽然是歌手出身,但是演技毫不逊色,在《Dream High》、《漂亮男人》等剧集中的表演都获得不错的反响。2013年,更是凭借《最佳李顺心》拿下KBS演技大赏新人女演员奖。到了2015年,大热剧《制作人》中也有IU的身影。在剧中,她一改往日邻家妹妹的形象,饰演一个理性至上的冰山美人、大明星Cindy,挑战自己的演技。如果IU确定出演《月之恋人》,这将是她的第一部古装剧。

  翻唱《斑马斑马》《喜帖街》

  去年11月8日和12月20日,IU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行了自己的中国演唱会。在上海演唱会,IU唱了TFBOYS组合的《YOUNG》;在北京演唱会则演唱了宋冬野的《斑马斑马》。翻唱《斑马斑马》的视频放到网上之后被中国网友疯狂转发,标准的中文发音让网友惊呼“IU中文十级!”为了准备这首歌,IU在三周之内把原唱听了1000多遍,才有舞台上的惊艳表现。

  这不是IU第一次翻唱外语歌。她有一个习惯,每到一个地方开唱,都会翻唱一首当地语言的歌曲。早在2012年,IU在日本出道前,就在一次活动上演唱了动画《夏目友人帐》第二季的日文片尾曲《爱してる》。2014年3月,她在香港一个活动上翻唱了容祖儿的《挥着翅膀的女孩》。去年10月21日,IU再度来到香港开唱,这次她选择翻唱一首粤语歌——谢安琪的《喜帖街》。她不仅完整唱完全长三分钟的粤语歌,还为这三分钟特地重录了伴奏!她的表演得到原唱谢安琪、作词黄伟文、作曲Eric Kwok的交口称赞。《喜帖街》的原唱谢安琪表示,IU唱得很好,“谢谢她”。黄伟文则在社交网站发文:“现在还有多少人为歌迷开心三分钟而下这种苦功?真的被感动到,谢谢。”

  链接

  90后软妹子争议不断

  1993年出生的IU,是韩国当之无愧的话题人物,不仅曝光了跟年长11岁的音乐制作人张基河热恋的消息,新专辑《CHAT-SHIRE》也陷入众多非议:先是《23》这首歌被网友指出与布兰妮2007年发布的歌曲《Glmme More》十分相似;MV里往芭比娃娃身上倒牛奶的镜头也被指有性暗示;随后歌曲《Zeze》的一些歌词被指“意淫儿童”。对此,IU也不回避,通过官方脸书正面回应:

  “我这次的专辑《CHAT-SHIRE》是以23岁的IU为基础,代入小说中的角色制作的歌曲,《Zeze》也是其中之一。《我亲爱的甜橙树》也是我十分珍爱的小说,我发誓并没有写对五岁小孩有性幻想的歌词,歌词中的Zeze只是采用了小说内容主旋律的第三方人物。但我得知很多听过我音乐的人说歌词听起来有令人感到不快的内容,很多人还因此感到心灵受到了伤害。这都是因为我半生不熟的歌词。”

  对于抄袭传闻,IU就表示:“另外,《23》的采样问题,作为制作人在使用编曲的时候没有仔细审阅小样来源是我的不对。目前,已经向布兰妮方面提出了确认申请,之后会根据确认的结果进行小样清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