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明星爆料]郭采洁新专辑重拾中长发造型 "优格女孩"回来了

来源: 中新网 2016-01-03 12:04:27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郭采洁新专辑重拾中长发造型 "优格女孩"回来了--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郭采洁新专辑重拾中长发造型“优格女孩”回来了

  暌违乐坛3年之久,郭采洁携新作《爱造飞鸡》迷你电影原声带回归。这一次,她表示自己完全没有考虑销量,只是专注在创作上面。“最重要的是,我完成了自己非常满意的作品,其他的都顺其自然。”

  除了4首新歌外,新专辑更精选了8首郭采洁自己喜欢的歌曲翻唱,语言多元横跨了中文、英文、日文。此次,公司砸重金拍摄迷你电影《爱造飞鸡》,为郭采洁特别打造了中长发造型,让人第一眼几乎认不出是本人。

  美不自知的“优格女孩”

  新专辑于上月25日发行,这一天正是郭采洁的出道纪念日。8年前,她因为参加歌唱比赛签约唱片公司,以“优格女孩”的形象推出个人专辑《隐形超人》。那时,她留着的正是中长发。所有设计似乎都在暗示一次回归。然而,人们只记住了成熟俏丽的“毒舌女王”顾里,早已忘记了声线迷人的“优格女孩”郭采洁。

  《小时代》开启了郭采洁的事业新高度,早期的三张专辑更让歌迷们念念不忘。演员还是歌手?郭采洁说:“顾里让我重获信心,唱歌和演戏代表不同时期的我,这一次再出来唱歌,很多人会感叹哇原来你会唱歌,能给大家惊喜也很好。”留了七年短发的她虽笑说不太习惯,但又爱上了中长发的样子。

  12月22日,在媒体分享会上,郭采洁以摇滚乐队平克·佛洛依德的《Wish You Were Here》的全乐队编制版本开场,迷人声线让人头皮酥麻。

  这一幕仿佛时光穿梭,很久很久以前的郭采洁并没有尖下巴和黑眼影,她梳着马尾,一脸婴儿肥,那首《I remember》惊艳到所有人,唯独没有惊艳到她自己。“在最开始四五年我一直在歌手的身份上流浪,我知道自己不是特别有创作天赋,又不是很会唱,所以有一阵子我一直在找自己的位置。”

  早在国立台北大学读书时,郭采洁就是风云人物。大学一年级,她翻唱艾薇儿歌曲《Why》,夺得了个人组冠军而被发掘成为歌手。2007年,发表第一张专辑《隐形超人》,以“优格女孩”为号出道。2009年,发行第二张个人专辑《爱异想》。2010年,发行第三张专辑《烟火》,那时,提出了“水女孩”这个概念。

  “就是这个女孩很容易感动,特别容易流泪,爱哭。人很害怕在别人面前展露自己较弱的一面,在性格上很感性的人是很幸福的,你可以感受你生活里面很快乐、很心痛的那个时刻,可能人生感情起伏比较多,但是能够有那样的感受是一件好事。”

  容易感动的人往往具备对艺术的敏感度,这三张专辑中的《I remember》《烟火》等歌曲成为了她的代表作,忧郁的气质、极富质感的音色以及初显山水的创作能力,让她被誉为“小天后”“孙燕姿接班人”。

  她对自己音乐事业的态度就像她在《不过问》中所唱:“爱过了/也许就要真的离开了/我们之前的余温/留给下个人。”她执着于个人情感的诉说,悲伤逆流成河。“我以前没有想以这个为职业,整个人生这是很意外的事情。”

  在她部分早期歌迷的眼中,郭采洁人生最大的意外就是遇见了郭敬明,参演了《小时代》,完全清洗了以往的柔软形象。

  成熟俏丽的“毒舌女王”

  每个人在成长的不同阶段都会用不同的方式去寻求认同。大学念社工系的郭采洁,在人生的前二十年都没想过要做艺人,也不知该怎么做艺人。“我以前就是那种‘使命必达’的人,尽可能地让自己符合大家的期待。走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是什么样了。”

  在出道前,郭采洁就曾参与TANK《我们小时候》MV的演出。在成为歌手前,是一名平面和电视广告模特儿。出道不久,她就成为了华纳唱片2008年度的女新人,并且受到柴智屏、瞿友宁等人推介。

  郭采洁真正凭借演员身份为人所知,应该是2010年上映的电影《一页台北》中的Susie。影片讲述了一个为爱心碎的男孩,在台北这个属于他的城市,重新发现原来他追寻的事物,其实就围绕在他身边的城市爱情故事。而Susie就是那个让男孩开始重新生活的人,郭采洁留着齐刘海,还是一副台妹应该有的样子——轻松洒脱,可爱可笑。

  现实中的郭采洁个子太矮、爱驼背、外形声音太甜,完全没有气场,与《小时代》里的“毒舌女王”顾里实在差别很大。然而,在柴智屏的力保下,郭采洁获得了这个角色。

  之后,《小时代》一边顶着“超级烂片”的头衔,一边赚着大把的钞票。而郭采洁完全改变了自己的银屏形象,她眼神里流出来的是可以驾驭一切的目光,集美貌、财富、聪明、理智、自信于一身的顾里出现在人们的眼前。

  与此同时,郭采洁开始占据许多时尚杂志的封面。无一例外,封面上的她全是顾里的模样。“那一段时间我都在那种状态里。我一度觉得我其实是有点变态地在享受那种感觉。在顾里的形象背后,看似我是被掌握,但其实是我在掌控。很好玩。”

  郭采洁通过顾里走到了另一种极致,直至某天,她忽然觉得迷失了自己。在《小时代》的一场发布会上,郭采洁还是照旧以顾里的样子出现。“那天结束工作回到酒店,我突然不知道我自己是谁。有顾里的皮囊,可是里面说话的是我自己。”

  每个人在成长的不同阶段都会用不同的方式去寻求认同。大学念社工系的郭采洁,在人生的前20年都没想过要做艺人,也不知该怎么做艺人。“我以前就是那种‘使命必达’的人,尽可能地让自己符合大家的期待。走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是什么样了。”

  在《爱造飞鸡》专辑中有一首《Bird n' Tree》。在歌曲MV中,鸡姐和阿飞争吵后,临走前莫名丢给阿飞一句:“我爱你,需要超能力吗?”之后她就消失了,正当阿飞急着奔回两人住处想理论时,替他开门的鸡姐,却突然变得不认识他,阿飞就像是掉入了另一个平行时空。而故事就从阿飞如何试着唤起鸡姐的记忆始,他要证明他们曾经爱过。这个故事是否更接近郭采洁早期的气质?一位歌迷在评论里留言:“优格女孩终于回来了。”

  晶报记者 马丹昊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