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明星爆料]西北民歌搭配交响乐 “花儿的春天”音乐会在西宁奏响

来源: 中新网 2015-12-23 23:37:09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西北民歌搭配交响乐 “花儿的春天”音乐会在西宁奏响--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FACE妆点全民星探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西北民歌搭配交响乐“花儿的春天”音乐会在西宁奏响
图为土族“花儿”歌手“双虎妹”献唱《尕阿吾令》。 罗云鹏 摄
图为撒拉族竹笛艺人献奏《美丽的骆驼泉》。 罗云鹏 摄
图为23日晚间,“花儿的春天”新年音乐会在青海西宁奏响。 罗云鹏 摄
图为23日晚间,“花儿的春天”新年音乐会在青海西宁奏响。 罗云鹏 摄

  中新网西宁12月23日电 (罗云鹏?裴斐)“花儿本事心上的花,不唱哈由不得个家。”23日,新年音乐会“花儿的春天”在青海大剧院奏响,音乐会将民歌花儿搬进剧院,搭配交响乐彰显独特魅力。

  花儿是广泛流行于中国青海、甘肃、宁夏、新疆、西藏等西部省区的民歌,被誉为大西北之魂,2006年5月20日,花儿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花儿起源于甘肃南部的临夏,岷县等山区,居住在这里的汉、回、藏、东乡、保安、土、撒拉等各族群众只要有闲暇的时间,都要漫上几句悠扬的花儿。

  “花儿的春天”音乐会以花儿经典歌曲《花儿与少年》开场,新颖的合唱唱法使在场观众耳目一新。民乐、铜管乐演奏的《上去高山望平川》和土族花儿《尕阿吾令》、撒拉族民歌《巴西古溜溜》将音乐会推入高潮,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据青海省文化馆馆长颜宗成介绍,“花儿的春天”音乐会由著名高胡演奏家张耀枢编创,青海爱乐合唱、青海黄河民族管弦乐团、青海黄河管乐团和众著名花儿歌手联合演出,演唱者索南孙斌等均为著名花儿歌手。“整台演出以合唱、民乐、铜管乐联决演出的艺术形式演绎花儿,用新的艺术形式和视角展示青海花儿独具的魅力。”

  “我是一名音乐爱好者,现在是老年人大学合唱团的一员,我是陕西人,却在青海生活了一辈子,我爱这片土地,爱花儿,爱这片土地上的每一种韵律。”67岁的观众李桂香说。

  “西北民歌之魂——花儿是流淌在西北各族人民心里的歌,是我们西北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我们将继续打造花儿品牌,将它传承下去。”颜宗成说。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