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明星爆料]69部电影加入贺岁档 口碑好的电影也成了炮灰

来源: 中新网 2015-12-23 08:06:09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69部电影加入贺岁档 口碑好的电影也成了炮灰--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FACE妆点全民星探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贺岁档联盟海报

  离2016年新年已不到两周时间,一大票国产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袭来,《梦幻佳期》《紫霞》《最美的时候遇见你》、《极速风流》《东北偏北》《分手再说我爱你》……这些电影之前很少有人提及,也可能在这里第一次见到,甚至几分钟就会忘记,不管你有没有计划为它们买单,它们都会在今年的贺岁档上露脸。据记者统计,一共有69部电影会加入今年贺岁片的圈钱大战,可惜能够吊足观众胃口的影片却凤毛麟角。

  出师不利

  “错别字三部曲”名利双低

  截至12月3日晚,2015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为400.5亿元,同比增长47.4%,这是中国电影票房历史上首次单年突破400亿元大关。数据显示,400亿票房中,国产影片票房收入为237.2亿元,占比为59.2%。在总票房前十名的影片中,国产片有6部。国产影片票房前十名累计总票房近113亿元,占到了全部国产影片票房的近5成。《捉妖记》24.8亿元、《港囧》16.2亿元、《夏洛特烦恼》14.39亿元、《煎饼侠》11.59亿元。这些数字让人感到有些脸红心跳,电影圈居然是如此赚钱的行当!于是今年的国产片在贺岁档集中爆发,其势之烈,乃历年来罕见。

  12月初,扎堆上映的几部国产片并没有为贺岁档打开一个好的局面,票房表现平平,口碑也不理想,其中《怦然星动》、《从天儿降》、《不可思异》甚至被戏称为“错别字三部曲”。只不过这三部电影的命运都相差无几,没有一部在单周达到了过亿元水平,科幻片《火星救援》完全压制国产片,继续蝉联票房冠军。不光如此,三部国产片的口碑也降至低谷,在豆瓣评分上,这三部电影的评分没有一个超过6分,最低者甚至已经跌到了3.9。当然,《杜拉拉追婚记》也没好到哪去,5.9的豆瓣评分勉强能看,但票房却是最低的。

  群雄逐鹿口碑好的电影也成了炮灰

  上周,《师父》《咕噜咕噜美人鱼》《擦枪走火》《梦幻佳期》《紫霞》《最美的时候遇见你》《极速风流》《东北偏北》以及动画片《圣诞大赢家》等国产片陆续加入贺岁档大战,其中,廖凡主演的《师父》为避免12月11日一天之内多片混战,将档期提前到12月10日18时整上映,该片在排片上不占优势,首日排片只有7%。该片获得业内好口碑,也引发不少影迷剖析该片武侠世界的种种规则。

  《师父》的口碑不错,这导致电影排片在后几日出现逆转,于12月15日升至13.45%,当天票房达到4236万元,但和该片总监制张黎一开始期待的4.5亿元有差距。也有影评人表示,作为一部“文艺”气质的影片,该片目前的票房已经不错。作为贺岁档中期口碑最好的电影都遭遇如此窘境,而多数其他影片更是只有惨得成为炮灰。截至15日,高居票房榜首的依然还是《火星救援》和《极盗者》两部好莱坞影片,其中勉强过亿元的国产片只有《怦然星动》和《不可思异》,前者是杨幂和李易峰两大红星护航,后者则有大鹏、王宝强和小沈阳出场。

  最惨烈的战况其实还没到来。12月18日,《万万没想到》与堪称今年贺岁档最有卖相的大片《寻龙诀》同天上映,12月24日,孙俪和邓超的《恶棍天使》、冯小刚和吴亦凡的《老炮儿》、方力申和邓丽欣的《分手再说我爱你》三部电影将同天上映。12月31日,《唐人街探案》《一念天堂》两部喜剧也将同日竞争,前者集结了陈思诚、佟丽娅夫妻,后者则是马丽与沈腾继《夏洛特烦恼》之后再次合作。

  难道今年的贺岁档大家都要杀个头破血流乃至同归于尽吗?错!有片方已经做好了“不想乱战,只想抱团”的战略部署。其中,《鬼吹灯之寻龙诀》《恶棍天使》《老炮儿》三部影片共同以“贺岁档联盟”的名义发布预告片和海报,合力促成中国电影市场首次出现同档期的电影结盟作战,可谓史无前例。《寻龙诀》聚合了万达影业、华谊兄弟、光线影业三大民营电影公司联合投资,恰好这三家公司在贺岁档又各有新片上映,因而促成了“贺岁档联盟”。  《华西都市报》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