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爆料】演员方子哥买房被骗 告中介最终获赔120万(图)

来源: 中新网 2015-12-20 21:12:46

  原文标题:【爆料】演员方子哥买房被骗 告中介最终获赔120万(图)--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方子哥在庭后接受记者采访  摄/记者 曹博远

  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宁) 方子哥、颜珍夫妻想给刚结婚的儿子买套房,却被骗393万元,钱房两空。方家人认为中介我爱我家存在过错,而将其告上法庭。一审获赔30万后,方家人认为赔偿过低,上诉至市三中院。今天上午,该案在市三中院宣判。

  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过错主要在卖房一方,应承担50%以上的责任,中介的过错程度在50%以下,应承担150万以下的数额。故撤销一审判决,改判我爱我家赔偿方家120万元。

  宣判后,市三中院通报,该院近两年审理的涉房屋买卖居间合同纠纷类案件标的约2000万元,呈高发态势,涉及有北京链家等10多家房产中介。同时,公布了中介机构消费的四大陷阱。

  案情

  方子哥买房被骗 告中介获赔30万

  2012年,演员方子哥与妻子颜珍看中了位于朝阳区千鹤家园的一套房子,欲将其作为儿子结婚的婚房。却不料,在妻子颜珍代儿子与我爱我家、北京伟嘉安捷投资担保公司签订合同后,房主李佳霖骗走了方家所有的购房款393万元。

  由于李佳霖隐瞒了真实情况,颜珍在与她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支付了全部房款后,四次网签过户都没有成功。方子哥夫妇认为,中介公司我爱我家和担保公司伟嘉安捷在房源信息审查、网签办理等方面未履行审慎义务,故将两公司诉至法院索赔300万元。

  一审时,我爱我家辩称已完全履行居间义务,对出售方产权证、身份证等均进行了核验。他们认为,方家的损失是卖方诈骗行为造成,与服务瑕疵无关,且已将11万元服务费全部退还方家,故不同意再赔偿方家损失。被告伟嘉安捷公司则称,钱没有通过公司资金托管,自己不是适格被告。

  法院审理后判决我爱我家赔偿方家违约金30万元。

  宣判后,我爱我家表示不上诉,方子哥对该结果不满,上诉至市三中院。

  二审

  终审获改判 多赔90万元

  记者了解到,涉案房屋此前经过一次流拍,已经以400万的价格拍卖成功,但这套房子目前市价在600万元左右。包括银行在内的所有受害方分到手的可能只有60万元左右,如果中介只赔30万元,相当于方家损失300多万元。

  方子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介审查根源没有做到位,担保公司没有尽到义务,他们不应该只赔这么点儿。

  据了解,此案曾于11月份在市三中院开过一次庭。

  今天上午,该案在市三中院宣判,法院审理后改判我爱我家赔偿方家120万元。

  据承办此案的法官介绍,方家以一审判决事实客观准确,但赔偿数额明显偏低,起不到补偿损失和规范行业的作用为由提起上诉。

  市三中院审理后查明,涉案房屋债务在2000多万元,方家为购买该套房产已经支付了393万元的购房款。结合方家在此案中确实存在过错,而方家起诉索赔300万元,实际上已经默认了93万元的损失,故此,三中院予以认可。

  法院认为,本案的主责应在卖房方,应担责50%以上,我爱我家的过错程度在50%以下,应承担150万元以下的数额。一审法院事实认定清楚,但数额偏低,故市三中院二审判令撤销一审判决,改判我爱我家公司赔偿方家120万元的经济损失。

  判决后,坐在旁听席上、身穿灰色衬衣的方子哥表示,“基本上也就这样了,向审理此案的法官表示感谢!”方家代理律师表示,虽然判决后,方家仍然承担了很大部分的损失,但确实觉得法官已经尽最大努力做到了司法公证。

  宣判后,中介和担保公司委派的两名代理人匆匆离开了法庭。

  相关新闻

  卖房人李佳霖终审获判无期

  方子哥为儿买房被骗393万元购房款,案发后,房主李佳霖被北京市高院以诈骗罪及合同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

  38岁的李佳霖是涉案房屋的所有权人。曾用名李蕊。

  2012年6月12日至7月23日,颜女士分五笔向李佳霖支付了购房款320万元。在此期间,李佳霖于2012年9月26日向招商银行申请最高额抵押贷款,以涉案房屋担保债权463万。2012年11月6日,招商银行在朝阳区房屋管理局办理了抵押登记。

  2012年11月8日、12月4日,颜女士又分两次向李佳霖支付购房款73万元。至此,颜女士共计向李佳霖支付房款393万元。

  2013年2月22日,李佳霖因涉嫌诈骗被羁押。

  刑事案件查明,李佳霖隐瞒已将房屋委托他人出售并办理最高额抵押贷款的事实,使用伪造的房屋所有权证,骗取颜女士393万元。除此以外,李佳霖还涉及另外三起诈骗事实,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

  最终,李佳霖被判处无期徒刑。同时,法院判决涉案房屋变价及继续追缴的犯罪所得,均按比例发还包括颜女士在内的四名被害人。

  法院通报

  中介机构四大陷阱

  宣判后,市三中院通报,自2013年8月以来,该院已审理涉及房屋买卖居间合同纠纷案件118件,占全部居间类合同纠纷的76.62%,涉案标的约2000万元,涉及有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安信瑞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麦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中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10多家公司。

  涉房屋买卖居间合同纠纷近几年呈现高发、复杂、多元化的态势,究其原因,除因二手房交易的部分当事人违背诚实信用的原则外,房地产经纪公司在提供居间服务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规范,甚至违法违规等行为是这类纠纷产生的重要根源。今天上午,市三中院公布了中介机构消费的四大陷阱。

  陷阱1

  买卖与居间合同合签

  正常情况下,一个居间活动的流程是:当事人与经纪公司应先签订独立的居间合同,根据居间合同约定居间义务,在经纪公司的居间下,再由买房人与出卖人见面商谈,最后签订独立的买卖合同。因此,居间活动中存在两个独立合同,一个是居间人与委托人的居间合同,另一个是买房人与卖房人之间的买卖合同。

  但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居间合同是指居间人为缔约双方提供缔约的机会,居间义务完成的标志就是买卖合同的签订。居间公司为确保自身利益的实现,故意设计一个居间买卖合同,将居间合同与买卖合同合二为一,当买房人签订居间合同时,因居间合同中还有买卖合同的内容,从法律上讲,居间人的居间义务已经完成,然而客观上买卖合同的内容只是初步意向,居间公司给当事人承诺的许多义务并没有实际履行,一旦发生纠纷,买房人很难维护自身的权益。

  陷阱2

  居间报酬不包括房屋过户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居间义务完成的标志就是买卖合同的签订,房屋过户属于买卖合同的履行,因此,不是居间合同的义务。而大部分老百姓对这个问题存在认识“误区”,认为办理过户是经纪公司的居间义务。

  因此,居间公司利用老百姓这个认识“误区”,在居间合同中约定居间报酬不包括房屋过户。除居间报酬外,居间合同专门将网签与办理过户作为一项单独收费的项目,费用不包含在居间报酬中,其目的就是表明,网签与过户不是居间义务。

  陷阱3

  空头承诺无保障

  为促使购房人签订居间合同,经纪公司会对购房人作出许多承诺,如保证过户、帮助融资贷款等,但是在签订合同时,经纪公司经常以合同是住建委制定的格式合同不能随便更改为由,没有将上述承诺写入居间合同。

  当双方发生纠纷时,经纪公司往往将其对购房人所作的承诺予以否定,而购房人却无法提供证据证明经纪公司曾对其作出过承诺。

  4

  陷阱

  中介公司诱签免责条款

  在从事居间活动的过程中,经纪公司会让购房人签订许多文件,这些文件其实都是在规避经纪公司的一些法定义务或减轻、免除经纪公司的一些责任与风险,当购房人发生疑问时,经纪公司一般都以这些文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不影响购房人的权利为由麻痹购房人,由于购房人对房屋买卖这项专业的交易活动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不熟悉,因此基本都会签字。

  但事实上,购房人没有详细研究过文件的内容与条款,在发生纠纷后,经纪公司拿出这些免责文件时,因有购房人签字,在法律上购房人很难维权。

  法院特别提醒交易当事人,在房屋买卖交易过程中注意查看经纪公司是否有合法的房屋经纪资质;充分了解房屋建筑结构、区位、房屋历史、权属情况、共有情况等详细信息;认真阅读合同条款谨慎签约,必要时咨询律师;在付款时尽量选择通过第三方资金监管方式进行;交易过程中强化风险意识及证据意识,注意收集发票、收据等相关材料,纠纷发生后要注意保存证据,比如录音、视频资料等。文/记者 唐宁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