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爆料】孙俪事业运好因“口下有痣”?专家解读

来源: 中新网 2015-12-20 21:08:41

  原文标题:【爆料】孙俪事业运好因“口下有痣”?专家解读--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通讯员 杨璞

  金陵晚报记者 苏丽萍

  最近看《芈月传》的不少观众朋友发现,芈月饰演者孙俪嘴唇下的痣好像比较明显。更有细心的网友扒出孙俪之前《甄嬛传》的截图对比,发现那个时候就有,不过是时隐时现,此前很多人都以为这只是个痘。也有网友爆料说,孙俪这个痣在面相上属于“口下有痣,是善痣”。虽然不太美观,但是对孙俪的事业运有帮助。痣也有善恶?专家是如何解读你身体上的健康标“痣”的呢?

  痣的六种变化应注意

  民间有种说法,所谓善痣是指色泽鲜亮的痣,具有积极的正面效果,即使不幸而疾病缠身、或波折迭起,仍然可以克服万难、扭转劣势。而所谓恶痣是茶色或色浊的痣。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主任杜长明副主任中医师介绍,事实上,临床上的善痣与恶痣主要区别是是否有健康危害,而不是仅仅从色泽来区分。

  杜长明介绍,对于非先天性出现的黑痣,中医也认为是有病理因素导致的,认为黑痣多由风邪搏于血气变化而生,宋代的著名中医著作《太平圣惠方》就有过记载,大意是一个人的气血旺盛,一般不会突然长痣,如果有了新出现的痣一般是体质虚损的人被风邪扰乱气血导致的。这类人群应及时到医院皮肤科就诊。

  他说,从西医的角度,痣是由产生色素的黑素细胞组成,一般不会出现病理反应。但如果痣产生了下面六种变化,要及时到医院皮肤科就诊:

  一段时间后会隆起或褪色;痣的周边会褪色;新痣,尤其是40岁之后出现的痣;痣越变越大或出现发痒的情形、颜色的改变,例如:颜色变深、变黑或变为介于棕色或粉红色之间的痣; 痣变得不均匀、模糊或者外观变得不规则;痣出血或渗出液体。

  红痣和血痣不能混为一谈

  对于朱砂痣吉祥、耳内有痣主寿等说法,专家也认为应科学看待。很多人把红痣和血痣混为一谈,其实,前者一般是先天的,几乎对人体健康没有影响。但血痣一般是是后天形成的,常见于胸、肋、手臂和下肢。血痣的出现中医提示脂肪痰湿的积滞,容易发生脂肪肝、肝硬化、胆囊炎、多见于脂肪肝和慢性肝炎的病人。西医称为樱桃红样血管瘤,它实质上不是真正的血管瘤,更不是恶性肿瘤,不会发生癌变,患者不必顾虑。可不做治疗,只要平时注意保护,不要抓破感染即可。

  杜主任说,耳内有痣主寿的说法尚缺乏科学的研究和统计数据,痣长在哪里不是好坏的标准,一旦有病理性改变,即使长在一些相术书中说的“大贵”“主财”等处,还是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