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图文】中国爱乐乐团将在清华大学演出2016新年音乐会

来源: 中新网 2015-12-16 01:23:13

  原文标题:【图文】中国爱乐乐团将在清华大学演出2016新年音乐会--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中国爱乐乐团将在清华大学演出2016新年音乐会
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介绍2016年新年音乐会 熊然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爱乐乐团2016年新年音乐会12月30日将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上演,不仅钢琴大师殷承宗将登台演奏《黄河》钢琴协奏曲,著名歌手韩磊将应邀演唱《跟着你到天边》、《等待》等成名曲。

  翻开中国爱乐乐团历年新年音乐会的历史,全新创作的交响作品始终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2002年的新年音乐会上,中国爱乐乐团委约作曲家杜鸣心创作的交响京剧《杨门女将》举行了世界首演,成为了第一部在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上上演的新作品。此后,在新年音乐会上上演新作品就成为了中国爱乐乐团坚持多年的传统,并延续至今。在即将上演的2016新年音乐会上,由中国爱乐乐团驻团作曲家邹野以及陈其钢、胡尧、李勋、胡廷江、张小真等作曲家全新创作或配器的作品都将上演。

  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介绍,今年的曲目单上也并没有缺少古典音乐经典名作的身影。萨拉萨蒂的小提琴炫技名曲《流浪者之歌》将由小提琴大师吕思清倾情演绎,两位女性大提琴家娜木拉与赵静将联手演绎柴可夫斯基的《如歌的行板》。在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尾声到来之际,74岁高龄的钢琴大师殷承宗将登台演奏《黄河》钢琴协奏曲的第四乐章,再度奏响中国交响音乐的最强音。

  本场音乐会的歌唱家阵容也堪称豪华。著名歌手韩磊将演唱由陈其钢为电影《归来》创作的歌曲《跟着你到天边》,以及他更为家喻户晓的成名曲《等待》,将是本场音乐会上的一大亮点。此外,将在本场音乐会上献唱的歌唱家还有柯绿娃、尤鸿斐、张英席、王传越、薛皓垠、王莉、杨阳、李晖、扎西顿珠等。

  本次新年音乐会是由嘉源置业/紫辰院特约赞助播映,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将对这场音乐会进行现场直播。(完)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