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图文】黄秋生斩获TVB“视帝” 时隔20余年重回TVB拍剧

来源: 中新网 2015-12-15 06:33:33

  原文标题:【图文】黄秋生斩获TVB“视帝” 时隔20余年重回TVB拍剧--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田蕊妮、胡定欣、黄秋生和陈展鹏各有所得皆大欢喜

  黄秋生成为首位当选TVB视帝的金像奖影帝

  黄秋生曾吐槽陈凯琳在《张保仔》里的表演“很滋扰”,而前晚他却被刻意安排给“飞跃进步女艺人奖”得主陈凯琳颁奖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摄影/阿文 

  12月13日,香港无线一年一度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如期而至。今年受多名一线艺人离巢、港剧无法登陆内地视频网站等不利因素影响,TVB一年到头都没有产出一部真正能够引爆全城的话题剧集,因此前晚的颁奖礼也让人少了点翘首以盼的热情。不过,TVB在颁奖嘉宾阵容上还是花足了心思——让黄秋生为他曾批评过的陈凯琳颁奖,让“绯闻女友”黄翠如和“正印女友”唐诗咏共同为洪永城颁奖,又请来“四个小生”中的胡枫和曾江两个老戏骨共同颁发全民一人一票选出的经典剧集奖……为本次颁奖礼制造了不少噱头。而最后的得奖结果也是“喜大普奔”,赛前预测的四位男女大热门均有斩获:黄秋生和胡定欣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陈展鹏和田蕊妮虽然错失视帝视后,也分别拿到了最受欢迎电视男女角色奖。另外,最佳男女配角奖由“万年绿叶”韦家雄和同样苦熬了十几年的姚子羚夺得。

  得奖者固然高兴,落选者也不失落,最重要的是观众十分满意——如此皆大欢喜的结局,在近几年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中倒是相当难得。真是应了TVB最经典的那句话:“做人呢,最紧要开心。”

  A

  “视帝”黄秋生:

  又一次!救场的打败亲生的

  《万千星辉颁奖典礼》的最佳男女主角奖项,经常被观众揶揄是“最佳员工奖”,皆因无线偏爱“亲生仔女”,能拿奖的通常是无线力捧的签约艺人。不过世事无绝对,无线近年也在求变,“非亲生仔”当最佳男主角,黄秋生并不是第一个——2013年“视帝”就由非亲生仔而且还缺席颁奖礼的黄子华夺得。不过,那一年的大热门是黄子华和张智霖、吴镇宇,全是“非亲生仔”之间的对决;今年黄秋生对阵陈展鹏,就是真正考验TVB是否偏心的时候了。赛前,黄秋生在多个场合表示拿不拿奖“无所谓”,似乎早已“打定输数”。

  颁奖典礼前,有网友曾说:“如果黄秋生今年得到最佳男主角,他将是首位当上TVB视帝的金像奖影帝。”结果一语中的,黄秋生凭借台庆大剧《枭雄》顺利将视帝奖座收入囊中。今年拿下“万千星辉演艺人”大奖的“阿叻”陈百祥在典礼后接受TVB采访时就表示,无线能让不是“亲生仔”的黄秋生拿奖,可见有多公平!对于黄秋生拿奖,从对手到观众也都心服口服。在赛前各种民选投票中,陈展鹏与黄秋生的票数不相伯仲,而这次失落视帝,陈展鹏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说“很开心”:“我不觉得失落,能够跟秋生哥和祥仔一起提名已经很开心。这一次英雄(《张保仔》十一贝勒)输给枭雄(《枭雄》乔傲天),我也觉得很值得。评选越是公正,奖项就越有价值。”

  而黄秋生则一脸轻松,上台领奖时还不忘调侃之前痛哭流涕的得奖者:“是不是每个人上来都要哭呢?(作哭泣状)呜呜,我以为拿了金像奖之后就是奥斯卡了!”在后台接受媒体访问时,黄秋生再拿心跳速度开涮,笑说自己的心率每分钟跳到184次:“本来我都几十岁的人了,没什么好怕的,但这次那么多人坐在一起,整个气氛搞得很紧张,令人很恐惧啊!”对于竞争对手陈展鹏,一向毒舌的黄秋生也不吝赞美之词:“展鹏挺好的啊!他演贝勒,就信了他就是贝勒。他真的是OK的!”  

  网友评论

  雪凡sun:秋生哥一出,视帝手到擒来呀~

  lam静:黄秋生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台词,分分钟演出电影的水准,影帝级演技甩其他人几条街。

  呆呆猫:黄秋生凭借《枭雄》拿视帝,意料之中啦。

  B

  “视后”胡定欣:

  不容易!又一个媳妇熬成婆

  今年的“视后”宝座,一早就知道是《鬼同你OT》两名女主角田蕊妮和胡定欣之争。《鬼同你OT》收视飘红,“人鬼分身”田蕊妮与胡定欣的“神同步”得到网民的激赞。前晚谜底揭晓:胡定欣成为本届“视后”,田蕊妮则抱走“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奖。

  当晚,胡定欣从老搭档黎耀祥手中接过“视后”奖座时已经泣不成声:“我没有想过。在我心目中,Lisa姐(汪明荃)和阿田(田蕊妮)永远都是最佳女主角。我知道这部剧中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明年我们同一个班底还会开戏,我一定会尽200分力做好!我还要谢谢黎耀祥,也许我演戏永远都不够他厉害,但是他真的教会我很多东西。谢谢我的每一位搭档,谢谢我的姐妹们!”

  胡定欣于1999年参加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出道,2001年加入第18期艺员训练班。与杨怡类似,她从最小的龙套做起,慢慢成为女三、女四号,2009年与黎耀祥合作《巾帼枭雄》之后进阶女二号。2008年,她获得飞跃进步女艺员奖;四年之后,于2012年凭借《拳王》的哑女角色得到最佳女配角奖;又过了三年,她今年才终于登上“视后”宝座。网友们对胡定欣“封后”的结果也十分满意,认为她的努力和实力应该受到肯定。

  而胡定欣本人却十分谦虚。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坦言《鬼同你OT》还不是自己的代表作,而公司把这个奖颁给她,是对她的一个鼓励:“我觉得公司是想让我有多一点信心继续做得更好。我很感谢很多前辈对我的帮助,除了祥仔,还有国邦、阿田等,我在不同的阶段遇上了不同的搭档,他们让我开阔眼界,刺激我进步。”而对手田蕊妮也大方向胡定欣送上祝福:“定欣拿奖,我跟自己拿奖一样开心。《鬼同你OT》里面,我们两个角色是不可分割的。”  

  网友评论

  大球球_昀Anne:我好开心!!!恭喜定定!!其实虽然心里知道她真的实力超强,但当TVB真的给她“视后”那一刻,我还是有小小惊喜~~~恭喜定定!

  K-cwing:TVB NANCY终于成功了!!超级超级开心,而且由祥仔颁奖意义更大吧,合作了那么多台庆剧……

  Z宅宅宅女一枚:是时候该她拿了,低调且有实力的演员。 

  链接

  港剧式微?

  TVB并非“是是但但”

  现在看港剧的人没有以前那么多了。有人感叹港剧早就没啥好看,一年到头没能产生一部“爆款剧”;有人叹息TVB留不住人才,稍有成绩的人都要到外面闯荡……港剧和TVB真的式微了吗?今年的颁奖典礼上,田蕊妮和黄秋生不约而同地说到这个问题。

  田蕊妮在台上发表得奖感言时说:“最近我经常听到很多人说TVB的电视剧追不上潮流,年轻人不喜欢看。事实上,拍一百部剧,不可能一百部都是经典。但我很肯定的是,我们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都很珍惜每一个工作机会,包括演员。”回到后台接受采访时,田蕊妮表示这番话完全是有感而发:“虽然我在TVB工作的时间不到十年,但是我真的亲眼看到每个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包括演员,都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努力工作的机会。所以Amy姐(《枭雄》监制王心慰)在台上拿奖时,我哭得比自己拿奖还厉害。因为我们都知道制作一部电视剧不简单,其间有很多困难要去解决。我觉得,大家要懂得欣赏。”

  时隔二十几年重回TVB拍剧的黄秋生,此前也曾经批评TVB没有进步。但当天他谈到港剧式微、艺人出走的问题时则表示:“TVB是一个好的平台。但是你能做到什么程度,还是要看本身有没有努力和坚持,如果是抱着懒散或者无所谓的心态,做出来的东西就不会好。”这次《枭雄》获得成功,黄秋生表示不排除继续跟TVB合作的可能:“如果可以,下一次我想拍时装剧。在香港拍剧的好处是能经常回家。”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