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电影电视 > 正文

[视界观]男版美人鱼也要开拍?盘点《美人鱼》IP的银幕衍化进程

来源: 星娱TV 2016-09-04 09:14:0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视界观]男版美人鱼也要开拍?盘点《美人鱼》IP的银幕衍化进程 - 责任编辑:Penny

  摘要周星驰在拍《美人鱼》之前说过,“对我来说,水非常神秘。我既害怕又好奇,我在海里游泳都很紧张,会觉得水下藏着什么。那个时候我就对这个美人鱼的故事着迷了。”呐,星爷的出发点,也是猎奇心理。

  暑期档已过多半,回看今年电影票房,冠军宝座依旧是星爷的《美人鱼》以33.9亿稳稳坐好,比第二名《疯狂动物城》的15.3亿整整多出了一倍。

  而就在近日,好莱坞经典爱情电影《美人鱼》也曝出翻拍消息,据说主角变成了男人鱼!!!

  其实,国产片也早已出现男人鱼。

  

  星爷《美人鱼》中爆笑的男人鱼扮相

  NONONO!!好莱坞怎么也要来个型男来秀秀肌肉啥的!!果不其然,该片的意向男演员是好莱坞型男查宁·塔图姆,他将与吉莉恩·贝尔在片中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

  

  让查宁·塔图姆演男人鱼,也是大开脑洞

  此消息一出,有的影迷欢呼雀跃,因为查宁·塔图姆可能有大量裸上身的戏。但有的影迷却并不care剧情能玩出什么新意,他们只关心人鱼造型是否能给这个IP加分,毕竟“美人鱼”电影,真的是屡见不鲜了。

  BUT,“美人鱼”这个IP到底是从何而来?这个神秘的形象,到底是来自西方传说还是安徒生童话?为什么有的电影中,人鱼反而是食人的恶女?今天,资势君也将好好说一说美人鱼与其在银幕上的衍化历程。

  为什么电影中的美人鱼,非恶即善?

  听到美人鱼,可能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童话故事《海的女儿》。但是在安徒生执笔前,关于美人鱼的传说就已不绝入耳了。但大部分已“跃上银幕”的美人鱼,还是走的安徒生那套曲折的“爱情套路”。

  童话故事先入为主,爱情元素令人动容

  19世纪,安徒生创作出了一个凄美的“美人鱼”童话。在海底,有一个由美人鱼统治的王国。国王的小女儿无意间爱上了陆地的王子,为了跟他在一起,美人鱼献出了自己的声音。但为了王子的幸福,她最终还是纵身一跃,化成了泡沫。

  《美人鱼米兰达》

  美丽的人鱼公主善良、勇敢、并且有着天籁般的嗓音,这可能就是我们对其最常识般的了解。早在1948年,好莱坞就把这个精灵可爱的美人鱼搬上了银幕。

  

  肯·安纳金在1948年执导的喜剧电影《美人鱼米兰达》

  乔姬·韦瑟斯主演的美人鱼,依然是个古怪精灵的可爱形象,对人类世界充满好奇的她,竟然把一个坠海的医生,带到了自己的洞穴。而为了跟医生在一起,她又假扮残疾人上岸,引出了一系列的闹剧。

  影片除了延续美人鱼的童话形象外,其人鱼造型也一直被称赞。并且在结尾处,她还跟男主生了个人鱼BB。

  

  脑洞好大,是怎么生的?

  同样是延续童话中的形象和故事,在《美人鱼米兰达》之后,真人版美人鱼电影层出不穷。但真正在影响力上能够与其相比的,还数朗·霍华德执导,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现代美人鱼》。

  《现代美人鱼》

  

  该片提名了当年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

  该片的整体故事构架,延续了童话中的爱情部分,并且突出了其中的波折和美好。在影片结尾,为了逃避坏人的追杀,汤姆·汉克斯跳入海中,和美人鱼一起游向大海深处,也算是一个happyending。

  除了剧情,该片最具说服力的,就是女主的那条鱼尾,资势君到现在还印象深刻。鱼鳞毫无违和、鱼鳍自然摆动、鱼尾还能随意卷曲,简直就像真的一样。

  《小美人鱼》

  到了1989年,这一年对迪士尼和“美人鱼”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年。由罗恩·克莱蒙兹和约翰·马斯克联合指导的动画电影《小美人鱼》,不仅挽救了迪士尼低迷的业绩,而且几近完美的呈现了童话中的人鱼形象。

  而该片也完成了原童话粉丝的心愿,改写原版悲剧结尾,让美人鱼和王子能永远在一起。该片收获了2.11亿美元的全球票房,后续又拍了两部续集。

  《人鱼传说》

  在“美人鱼”被改编为电影后,这个美丽又神秘的形象开始在世界各个地方出现。比如1994年的香港。钟丽缇塑造了华语电影史上第一个经典的美人鱼。

  20世纪90年代的香港,电影市场仍算繁荣,《人鱼传说》的出现,算是弥补了香港电影中“美人鱼”IP的空白,钟丽缇绝妙的泳技丝毫没有被鱼尾束缚,反而赋予了鱼尾鲜活的生命力。而这条鱼尾,也是导演罗文托付美国团队打造的,造价60万港币。

  

  珍珠梗在“美人鱼”电影里也是屡见不鲜

  从剧情来说,影片也跟汤姆·汉克斯版的故事比较像,都是美人鱼子在小时候救过一个男子,长大之后再次遇上,并且与其相爱的故事。

  钟丽缇的那件鱼尾价值60万港币

  而影片的结局,却不同于汤姆·汉克斯版,最后钟丽缇以人类的形象出现在海边,与郑伊健重新开始了一段的恋情。

  传说中的美人鱼,美艳的食人生物

  早在2300年前,西方就已经有关于美人鱼的记载。从那时起,美人鱼被传为是一种出现在黄昏,有着动人歌声的生灵。它们会蛊惑船员,让船沉入海底,再将其吃掉。这或许颠覆了你对美人鱼的认知,不过,这才是西方传说中的美人鱼。

  

  西方传说中的美人鱼,是神秘又危险的生物

  可能是我们看多了美好的爱情故事,其实展现美人鱼“残暴一面”的电影并不少见。比如,这部RIO可怕的《终极人鱼岛》。

  《终极人鱼岛》

  

  《终极人鱼岛》海报

  该片讲述了一个老水手捕捞了一只美人鱼,并且想把其运到美国赚钱。但在运输途中,她突然变身丑陋妖怪,把船上所有的男人都杀掉,并且喂给了自己的“子民”们。

  温和的她是这样的

  

  暴躁的她是这样的

  

  如果这部《终极人鱼岛》让你觉得就是个怪兽故事的话,那么《加勒比海盗4》中的美人鱼,可谓是还原了传说中的场景,传说中的人物。


    更多关于[视界观]男版美人鱼也要开拍?盘点《美人鱼》IP的银幕衍化进程 -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