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铉】淡水珍珠好还是海水珍珠好 后者价值更高

来源: 妆点网 2020-11-17 21:03:20

  【非铉】淡水珍珠好还是海水珍珠好 后者价值更高

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这两大类应该是很多人在选择的时候纠结的一点,这两类珍珠其实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所以我们来了解下到底是海水珍珠好还是淡水珍珠好吧。

淡水珍珠好还是海水珍珠好

其实稍微了解珍珠的消费者们都知道,海水珍珠的个头也要比淡水珍珠大上一些,它的稀有度也要比淡水珍珠少一些,从价值上来看,物以稀为贵,海水珍珠的价值就要比淡水珍珠高上一些。但如果是对比两者之间到底哪一款珍珠比较好?这还是要看消费者们的个人喜好,只有挑选最适合自己的珍珠饰品才是最好的。

淡水珍珠是养殖珍珠,在国内普及的范围是比较广的,现在国内大部分的淡水珍珠都是无核养殖的,通俗点来讲,就是人工养殖的珍珠。这种珍珠的形状是不太好定型的,大部分的淡水珍珠都是属于椭圆形状,只有极少部分的淡水珍珠才是正圆形的。而海水珍珠则是不同的,海水珍珠属于有核养殖,形成正圆形的几率要更大一些,大部分的海水珍珠都是极其圆润的。我们都知道珍珠的形状越加圆润,它的价值就会更高的,从这一点来对比,海水珍珠要比淡水珍珠好上一些。

淡水珍珠好还是海水珍珠好 后者价值更高

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的区别

1、 产量上比较:海水珍珠的产量稀少,一般一个贝体只可以孕育1-2颗海水珍珠,并且贝体的死亡率相对较高,淡水珍珠蚌一般可以孕育30-40颗珍珠,但是一般质量不太好,一般100颗淡水珍珠里面只能挑出1、2颗比较完美的。由于海水珍珠的产量稀缺性也直接导致了海水珍珠的价值更高。

2、 外观上比较:

(1) 形状:海水珍珠由于是有核养殖,一般形状为正圆形的多,淡水珍珠的形状各异,有扁圆、馒头、椭圆、近圆、异形等等,正圆的相对较少。

(2) 光泽:海水珍珠的光泽相对比较水润强一点,淡水珍珠的光泽相对柔和一些。

(3) 表皮:不论是海水珍珠或者是淡水珍珠,大部分都有天然的生长瑕疵,完美的极少。极微瑕或者是看上去几乎无瑕的价值最高。

淡水珍珠好还是海水珍珠好 后者价值更高

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哪个贵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的区别在哪里,海水珍珠跟淡水珍珠的划分是源于其珍珠贝的生长环境,一个珍珠贝是生长在淡水环境,也就是河流区,一个珍珠贝则生活在无污染的深海区域。而生活在河流区域的珍珠贝,孕育珍珠的时间在3到4年左右,一次能出产30颗到40颗左右的淡水珍珠。

虽然看起来出产量的很大,但是其中能用作珠宝的淡水珍珠还是很少一部分。而海水珍珠则就更加稀有而又珍贵了,首先生活在海洋区域,这就决定了珍珠贝的,存活率不会太高。而且,并不是每一只海洋珍珠贝都能孕育珍珠,而且哪怕可以孕育珍珠,孕育珍珠的时间也在5到6年左右,比淡水珍珠的孕育时间可要长的多了。所以海水珍珠也就比淡水珍珠的价格要高很多。

淡水珍珠好还是海水珍珠好 后者价值更高

淡水珍珠怎么保养

1,淡水珍珠需要空气

淡水珍珠的保养需要空气,其实淡水珍珠的保养比较特别,淡水珍珠是需要新鲜空气的,所以不要将淡水珍珠长期放置在保险箱或者密封袋里,应该每隔几个月就要将淡水珍珠拿出来佩戴,以便淡水珍珠可以自由的呼吸,防止淡水珍珠失去空气变黄而失去光泽,因此淡水珍珠的保养需要空气的滋养,不然淡水珍珠就失去了自身的光泽度。

2,淡水珍珠要防酸侵蚀

淡水珍珠的保养需要防酸侵蚀,如果淡水珍珠与酸碱等物质接触的话,淡水珍珠就会被侵蚀而失去自身的光泽,变得不美观。所以,淡水珍珠的保养应尽量避免与酸、碱、化学品等物质接触,还有香水、肥皂、护肤品等,其次洗澡或游泳时不要佩戴珍珠饰品,建议化完妆之后再佩戴珍珠饰品,这样才能长久地保持珍珠的光泽度。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