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铉】橄榄石有收藏价值吗 升值空间不大

来源: 妆点网 2020-11-16 00:07:52

  【非铉】橄榄石有收藏价值吗 升值空间不大

现在很多人都有收藏饰品是小习惯,对于一些升值空间很大的宝石,还是有收藏的必要的,那么橄榄石这种石头值不值得我们去收藏呢?

橄榄石有收藏价值吗

普通的橄榄石是没有收藏价值的,一般5克拉以上的大橄榄石才很有收藏价值。

橄榄石在世界上的分布较广,产出也较多,用于首饰上的橄榄石应完全透明,所含的包裹体应小至肉眼不可见。颜色以中-深绿色为佳品,色泽均匀,有一种温和绒绒的感觉为好;绿色越纯越好,黄色增多则价格下降。

大颗粒的橄榄石并不多见(当然比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等高档宝石多见)。一般多在3克拉以下,3-10克拉的橄榄石少见,因而价格较好,超过10克拉的橄榄石则属罕见,世界上最大的一颗橄榄石来自埃及塞布特,重量310克拉,而最漂亮的一块切磨好的橄榄石重192.75克拉,曾属于俄国沙皇,现存在莫斯科的钻石宝库里。

橄榄石有收藏价值吗 升值空间不大

橄榄石值钱吗

如果只是很普通的橄榄石的话,并没有什么收藏的价值,因为就从市面上的价格来看,比较普通的橄榄石,价格在每克拉两百元左右,更有差的,仅仅只需要几十元,就能够买到一颗,用来收藏的话并没有太大的升值空间。

现在在市面上宝石级的橄榄石数量其实很稀少的,大部分都是比较小克拉的,如果能够遇见浓绿色的橄榄石或天宝石的话,那么还是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的,因为浓绿色的橄榄石被称之为是黄昏祖母绿,比较少见,它的颜色也比较清透,宝石的纯净度也较高,所以用来收藏的话还是不错的,而天宝石则是产于陨石当中,像这种宝石基本上就是极为罕见的。

橄榄石算是所有的宝石种类当中价格非常便宜的一种,甚至于可以说已经不算是宝石了,如果是当作首饰来购买佩戴的话还是不错的,毕竟它的价格并不是太昂贵,而且橄榄石的颜色也很漂亮。那如果是想要买来升值的话,还是很得不偿失的,没有太大的升值空间,反而这个价格在未来可能也有所下降。只能说投资需谨慎,最好不要盲目跟风。

橄榄石有收藏价值吗 升值空间不大

收藏橄榄石要注意什么

一、观察橄榄石的颜色

橄榄石颜色有许多分类,而且并不是所有颜色的橄榄石都具有很高的价值。所以我们收藏橄榄石的时候,必须注意它的颜色,一般而言,只有是纯正绿色的橄榄石才具备较高的价值,因而像一些颜色分布不均匀的橄榄石就要依据实际情况谨慎对待了。

二、观察橄榄石的净度

橄榄石是天然所产的,所以在其内部避免不了存在包裹体的情况,只不过有些橄榄石的内部包裹体十分明显,而有的橄榄石内部包裹体用肉眼观察几乎看不到。虽然这两种存在不同现象的橄榄石都是天然的,但是就其收藏价值来看,净度越高价值才越高。所以在挑选收藏级别的橄榄石的时候,最好是挑选净度高的,这样才具备保值空间。

三、观察橄榄石的切工

这个是针对橄榄石饰品的收藏而言的,因为切工水平决定了橄榄石表面是否能展现出完美的光泽感,一旦切工不好,橄榄石会出现毛边的现象,所以切工好的橄榄石价值将更高,因而更值得被收藏。

橄榄石有收藏价值吗 升值空间不大

什么样的橄榄石有收藏价值

橄榄石的收藏价值除了与颜色的深浅有关以外,有时体积的大小也是会影响到其收藏价值的。因为橄榄石原料的裂纹非常多,能够磨出较大的宝石原料是比较少的,其出成率很低。做工的好坏也是会影响石榴石的收藏价值的。橄榄石的质地较软,不能大量的存放在一起,不然其棱角就会出现圆化和起毛的现象,从而导致其美观和收藏价值受影响。

优质的橄榄石是呈透明状的橄榄绿色和黄绿色调,其色泽清澈且秀丽十分的让人赏心悦目,是幸福、和平及安详等美好的象征。橄榄石是一种呈岛状结构的硅酸盐矿物,是属斜方晶系。其晶体的形态常是呈短柱状,内部的集合体大多是不规则的粒状。颜色大多是呈黄绿、橄榄绿和金黄绿以及 祖母绿色等色调的收藏价值都是很高的。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