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铉】什么是鸡血石呢 鸡血石有什么功效呢

来源: 妆点网 2020-10-21 14:04:36

  【非铉】什么是鸡血石呢 鸡血石有什么功效呢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听说过,鸡血石吧,但是你了解鸡血石吗?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究竟什么是鸡血石呢,以及鸡血石有什么功效呢,跟着小编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什么是鸡血石呢

鸡血石,是辰砂条带的地开石,因鲜红色似鸡血的辰砂(朱砂)而得名。鸡血石含有辰砂(朱砂)、石英、玉髓35%-45%。磁铁矿、赤铁矿6%-12%。辰砂约5%-8%。鸡血石同寿山石、青田石、巴林石并列,享有中国“四大国石”的美称。主要用作为印章或是工艺雕刻品材料。中国最早在浙江昌化发现玉岩山鸡血石。后来又发现了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的巴林鸡血石。20世纪90年代又在贵州、陕西、甘肃、四川、湖南、云南’、新疆等地发现了鸡血石。

什么是鸡血石呢 鸡血石有什么功效呢

鸡血石有什么功效呢

1、能加速血液循环,对神经有滋养作用。

2、消炎杀菌能抑制或杀灭皮肤细菌和寄生虫,滋养皮肤,预防衰老。

3、定惊安神、帮助睡眠。

4、佩带鸡血石有助于维持女性经期内流失铁离子的平衡,达到保健养颜的功效。

什么是鸡血石呢 鸡血石有什么功效呢

鸡血石应该怎么鉴定真假呢

1 、假鸡血:没有银斑,色度深浅不匀,线条粗细不一,花纹不自然,排列不符合鸡血赋存规律,肉眼细观极易区别。

2 、质地:用塑胶化合物假造,完全没有石感,用刀刻也没有石屑粉。有人甚至将鸡血石切片,再粘贴于粗石上,再用填缝胶及石粉粘合,状极似真鸡血石,仔细在强光下则可辨别真伪,或观察血色及画形是否一致或有无连贯,不难识破。再则,有人用石粉加化合物,塑模涂上“朱砂”或大红水彩假造鸡血而成。

3 、重量:真鸡血石的重量较沉稳,假鸡血的重量较轻浮,只要细心用以下步骤测试:( 1 )用砂布细磨,真鸡血石材会呈石粉状而有朱砂红之现象,化石物则没有;( 2 )用刀雕刻,假鸡血石下刀后呈塑质之卷曲石屑,能感觉出来;( 3 )用火烧,假鸡血石会有烧焦的胶臭味,真鸡血石则不会;( 4 )用手量质重,假鸡血石因质地不同而感觉较轻。

什么是鸡血石呢 鸡血石有什么功效呢

鸡血石主要分布在哪里呢

1.昌化鸡血石

昌化鸡血石以其产地命名,色彩鲜艳,光泽晶亮,是我国特有的名贵石种。昌化鸡血石红如朱砂燃火,华美绝伦,被大家誉为国宝,享誉九州。昌化鸡血石产自于浙江省临安市昌化西北的“浙西大峡谷”源头的玉岩山,形成于7500万年前的火山活动,是朱砂(硫化汞HgS)在高岭石与地开石之间不断渗染而成的,在世界上的其他国家都没有发现同类的矿产。昌化鸡血石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形状、颜色、纹理以及质地都独具魅力。

2.巴林鸡血石

巴林鸡血石的质地细润,独具灵气,主要产自于内蒙古巴林。按照血色划分,巴林鸡血石有鲜红、大红、暗红等等,色泽十分丰富;按照其形态分有片红、条红、斑红等等。石质纯净,透明度好,属于优质观赏石。

3.桂林鸡血石

品质最好,最受欢迎的鸡血石产地。桂林鸡血石的最大亮点:颜色丰富。其主要以红色为主色调,也有白色和绿色的色调,红色比例大且较鲜艳的石料最具有收藏价值。

4.旬阳鸡血石

旬阳鸡血石是由“地”与“血”组成经大量的镜下鉴定和粉晶“x”衍射分析研究结果表明,鸡血石的“地”中粘土质矿物高岑石、地开石和叶腊石含量越高则“地”的质量越好,硬度和韧度越好,反之石英和其它矿物含量越高逐步向“刚板”过渡。旬阳鸡血石,冻地和软地较少,以刚地和硬地为主。

5.其他产地鸡血石

除了以上三个比较集中的鸡血石产地,另外在甘肃四川湖南云南等地都有少量的鸡血石被发现。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