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铉】青金石应该怎么保养呢 青金石有什么佩戴注意呢

来源: 妆点网 2020-10-15 14:04:04

  【非铉】青金石应该怎么保养呢 青金石有什么佩戴注意呢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听说过青金石吧,但是你了解青金石吗?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究竟青金石应该怎么保养呢,以及青金石有什么佩戴注意呢,跟着小编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青金石应该怎么保养呢

一、避免划伤

与其它的各种珠宝玉石相比,青金石的硬度较低,因此容易被一些尖锐的物体所划伤。所以,我们在佩戴或者存放青金石的时候,避免青金石饰品与其它一些金属饰品要接触,以免发生碰撞,造成青金石饰品的划伤。当然,在存放青金石饰品的时候,也要记得放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不要放的太高,也不要与一些尖锐的金属利器和其它首饰放在一起。

二、避免氧化

青金石当中闪闪发光的矿物质是自然铜,我们都知道铜是一种容易氧化的物质。所以,想要做好青金石的保养,就要避免氧化。至于如何避免氧化,最基本的一点就是不要把青金石放在有水的地方,其次也不要让酱油、酷、油渍等各种污渍接触到青金石的表面。更不能把青金五置于一些酸碱度较高的溶液当中。一旦青金石的表面有了各种水渍,一定要记得马上擦拭干净。

三、正确的清洁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青金石最基本的保养就是做好正确的清洁。记住千万不要用水清洁青金石,因为青金石是由多种矿物质组成的,内部组织有各种细小的空隙。如果用水浸泡或者清洗青金石,容易让一些污渍反渗透到青金石内部。正确的做法是用拧干水分后的湿毛巾来擦拭青金石的表面污渍。也可以用软毛刷轻轻的擦拭。

青金石应该怎么保养呢 青金石有什么佩戴注意呢

青金石有什么佩戴注意呢

1、在日常佩戴的过程中要格外小心,避免碰撞或者挤压。

2、在淋浴或者做家务的时候尽量不要佩戴青金石,以免水、沐浴露、洗洁精等化学品顺着青金石的细纹向内部渗透,损坏青金石本身的品质,失去原有的色彩和其拥有的天然灵性。

3、青金石在佩戴的时候要避免高温高热,天然的青金石颜色深浅不同,这就是特有的美丽,这种美丽的颜色在高温高热的环境中是可能会有消退的哦,所以佩戴的时候一定要远离高温高热。

4、青金石在佩戴的过程中需要定时消磁,因为青金石长时间的佩戴,会吸收负面的能量。1到3各月净化一次即便是开光的也需要定时净化。

青金石应该怎么保养呢 青金石有什么佩戴注意呢

青金石怎么鉴定等级呢

青金石的品质评价可以依据颜色、净度、重量(块度)等方面进行。青金石的颜色是由所含青金石矿物含量的多少所决定的,所含青金石矿物含量多,则颜色好,反之则颜色要差,由于青金石矿物呈蓝色,因此,青金石玉石一般也呈蓝色,其中又以蓝色调浓艳、纯正、均匀为最佳。如果颜色中交织有白石线或白斑,就会降低颜色的浓度、纯正度和均匀度,因此品质降低。

青金石应该怎么保养呢 青金石有什么佩戴注意呢

什么人群不能戴青金石呢

1.经常做家务活和体力活的不适合佩戴青金石,因为青金石容易撞碎。

2.喜欢化妆及爱喷香水的人不适合戴青金石,化妆品香水都有化学制剂,不小心沾染会毁掉青金石。

3.懒惰的人,不爱保养的人不适合戴青金石。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