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铉】钻石为什么那么贵呢 钻石主要的作用有什么呢

来源: 妆点网 2020-10-02 00:09:16

  【非铉】钻石为什么那么贵呢 钻石主要的作用有什么呢

大家在生活中不知道见过钻石吗?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究竟钻石为什么那么贵呢,以及钻石主要的作用有什么呢,如果你也想知道,跟着小编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钻石为什么那么贵呢

1.钻石的保值、收藏价值

钻石为什么那么贵?有一个原因是它本身的收藏价值,作为天然形成的珍贵宝石,真的是像翡翠、彩宝那样资源有限,已探明天然钻石储量大约有25亿克拉,按开采水平现有钻石储量只能开采25年。人类自开采钻石以来一共才开采了350吨钻石,而人类有史以来开采的黄金就有166500吨,所以钻石真的是物以稀为贵。

2.钻石的自身魅力

作为宝石,必须具备美丽、耐久和稀少这三大要素。而钻石是唯一种集最高硬度,强折射率和高色散于一体的宝石品种,是其它宝石不可比拟的。钻石的强折射率和高色散,让它拥有其它宝石没有的绚丽火彩,这也是它最大的美感来源,切磨好的钻石耀眼、夺目、又美丽逼人,几乎没有几人能抵挡住钻石的诱惑。

3.钻石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人们对钻石的热爱也是钻石价格一直高居不下的一大原因。钻石在人们眼中意味着财富和权力,钻石的英文名Diamond就源于adams(意为“不可征服”)的希腊词语。拿破仑在上战场的刀柄上嵌上钻石,因为他认为钻石能把它的坚不可摧传递给他。希伯来人也有将钻石镶嵌在胸铠上的传统。

4.钻石获取难度大

钻石矿床的探寻往往要花上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努力和劳动,耗资巨大。有人粗略统计发现,要得到1克拉(0.2克)已打磨好的钻石,需要挖掘约250吨矿石。因此钻石矿床的开采,可以说是一件规模巨大的工作。不论是露天开采,还是地下挖掘,所投入的人力物力是难以想象的。

钻石为什么那么贵呢 钻石主要的作用有什么呢

钻石主要的作用有什么呢

一、钻石是一种无比坚硬的天然矿物质,所以人们把钻石看成是非凡能力的标志,代表着神圣不可侵犯,它坚不可摧,攻无不克,标志着顶级事业、顶级成就。人们把拥有钻石作为事业成功的标志,成功人士大都青睐钻石。

二、钻石给现代都市人传达的寓意有很多:做人要质朴纯洁,在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中更要保持正直的品格;做事时要坚持不懈、永往直前;对爱人和朋友要忠诚、无私;独处时能够心情平静、情绪收放自如。

三、非凡品味佩戴钻石可以彰显佩戴者的品味。女性可以通过它来展现时尚精致和自信优雅,对男性来说,佩戴钻石是事业成功和身份地位的象征,钻石的坚硬象征男士的刚毅,钻石历经打磨方显璀璨光华也代表了男士的奋斗历程。

四、钻石是自然界中最昂贵的宝石之一,每当提到钻石时,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高昂价位,因此钻石也给人一种财富的看法。

五、历代帝王将名钻视为无限权力的标志,奉为至宝,深藏宫中,世代相传。在古罗马时代只有皇室贵族才有佩戴钻石的权利,因此佩戴钻石也可以彰显自己的身份和地位。

六、钻石纯洁透明、经久不变,钻戒像情人炯炯有神的眼睛,深情地注着你。它是纯洁爱情的标志,表示对爱情的永恒追求和忠贞。如果用一颗钻石向女士表达你爱的心意,成功的几率至少会增加50%以上。

钻石为什么那么贵呢 钻石主要的作用有什么呢

钻石有什么寓意呢

寓意一:至高无上的地位

钻石是一种无比坚硬的天然矿物质,所以人们把钻石看成是非凡能力的标志,代表着神圣不可侵犯,它坚不可摧,攻无不克。甚至在几百年前的欧洲,只有君主才能佩戴钻石,以此来象征权势、威严和勇敢,甚至认为佩戴钻石可以战无不胜,现在我们人人都有幸可以佩戴钻石,但是钻石的尊贵寓意依旧不减,佩戴钻石的好处是什么?当然是能够彰显身份和突显高雅气质。

寓意二:纯洁坚贞的爱情

钻石的寓意是独特的,它纯洁透明、经久不变,就像恋人充满爱意的眼睛,深情地注视着你。它是纯洁爱情的标志,表示对爱情的永恒追求和矢志不渝,佩戴钻石的好处也包括可以充分表达对恋人的重视和爱。电视剧里英俊男主角单膝下跪,手捧一枚夺人眼球的钻戒向女主问出那句“嫁给我好吗?”,这个场景是多么浪漫,这也显示了钻戒作为爱情信物的重要地位,不论是求婚戒指还是结婚戒指,钻戒都是很棒的选择。

钻石为什么那么贵呢 钻石主要的作用有什么呢

钻石应该怎么清洗呢

1.清洁剂清洗:用容器装温水,加中性清洁剂,将钻石首饰浸10-15分钟,用牙刷轻轻刷洗,再用清水冲干净,晾干即可。切记,不要直接在水龙头下冲洗,一旦钻石松动脱落冲入下水道将后悔莫及。

2.专业清洗:每隔2-3月将钻石首饰送到专业珠宝店做一次保养,包括清洗、翻新、检查钻石是否松动。

3.快速清洗:到珠宝店购买钻石清洁液,按说明书清洗钻石首饰。

4.冷水清洗:50%的家用亚摩尼亚水,50%冷水,将钻石浸泡30分钟,用牙刷刷洗,取出吸干水分即可。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