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铉】婴儿戴银饰好吗 婴儿戴银饰有什么危害呢

来源: 妆点网 2020-09-29 07:01:02

  【非铉】婴儿戴银饰好吗 婴儿戴银饰有什么危害呢

大家在生活中见过戴银饰的婴儿吗?那么你了解婴儿戴银饰的知识吗?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究竟婴儿戴银饰好吗,以及婴儿戴银饰有什么危害呢,跟着小编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婴儿戴银饰好吗 

让小孩子佩戴银饰的习俗由来已久,理由是佩戴银饰既利于排除体内的“胎毒”,又能起到镇静安神、辟邪定惊的功效,另有保佑孩子长命百岁之兆。诚然,据《本草纲目》记载,银确具有“安五脏、定心神、治惊悸、坚骨、镇心、明目”的功效。但是,婴儿皮肤细嫩、抗病能力低下,戴银饰并非如人所愿。大多数宝宝都喜欢往自己的嘴里塞东西,如果把首饰含在嘴里,含有过高铅、铬等有害元素的饰品就会造成宝宝重金属中毒,更甚者会发生误吞,严重的可能造成宝宝窒息。而且宝宝的皮肤娇嫩,很容易被做工粗糙的首饰擦伤,进而引发细菌感染,导致皮肤过敏,引起过敏性皮炎等疾病。所以虽然给婴儿戴银饰有好处但是,还是有危害的最好还是不要带吧。

婴儿戴银饰好吗 婴儿戴银饰有什么危害呢

婴儿戴银饰有什么危害呢

1、虽说小宝宝佩戴银首饰有一些好处,但也存在着安全隐患,这些都要特别注意一下,比如在佩戴过程中银首饰易使宝宝发生意外。婴儿时期的小孩子通常好奇心比较重,见到任何比较有吸引力的东西都会放在嘴里咬一下,而这种情况很可能使金属银进入婴儿体内,导致重金属中毒的情况。

2、在给小宝宝购买银饰时需要注意,最好不要买带铃铛的首饰,现在尤其是一些银手镯、长命锁等等,为了美观通常会挂一些小铃铛,但小宝宝佩戴这些银饰可能会受到惊吓,并且铃铛的晃动也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这些都要了解到。

3、小宝宝佩戴银首饰可能会损伤皮肤,婴儿的皮肤都比较娇嫩,如果受到银饰品的长期摩擦,可能会出现红肿、溃烂等情况,并且有些做工粗糙的银手镯更会划伤宝宝皮肤,给宝宝造成伤害。

婴儿戴银饰好吗 婴儿戴银饰有什么危害呢

婴儿可以戴什么饰品呢

1.玉石类饰品

玉的品种丰富多彩,最适合孩子带的,莫过于和田玉了。那给孩子选择和田玉的时候,建议选择一些体积小一点的,寓意好一点的。比如和田玉平安扣,和田玉七星高照,和田玉平安锁之类的,体积大的就不要给孩子带了。宝宝皮肤一般细嫩,力道小,体积太大会让小孩不舒服。

2.黄金首饰

孩子是家里的宝,父母总是希望将最好的东西都给他,因此,在购买金饰时往往会选择大一些的款式,认为这样更加气派。但对于儿童来说,过重的黄金饰品则是一种负担,可能会对脖子造成勒痕。所以,给儿童选购的黄金饰品最好是在10克-15克之间。

婴儿戴银饰好吗 婴儿戴银饰有什么危害呢

婴儿不能带什么饰品呢

1.首饰上有铃铛挂件不适合婴儿佩戴

有些手镯脚镯上会有铃铛的垂挂件,小而少会装饰,但是有些过于大,而且挂件还很多,虽然看上去很漂亮,但是不适合新生宝宝佩戴,因为宝宝举手投足间铃铛会发出清脆的响声,影响宝宝睡眠,容易使宝宝睡眠中发生惊醒。

2.过于华丽的首饰不适合婴儿佩戴

有些家长外出时候会给宝宝带着粗粗的链条,不管是炫富还是疼爱还是装饰,最好拿下来,这会吸引一些不良分子的眼球。我曾带孩子打预防针时候碰到过,妈妈们在聊天,孩子们在玩耍,突然有一个孩子脖子大出血,后来得知是小偷硬扯孩子脖子上挂的大佛吊坠导致的。

3.珠子多的首饰不适合婴儿佩戴

有些家长为了让首饰更漂亮,会结合水晶,珠子等,万一绳子断了,珠子洒落了,可能会被宝宝放进嘴里,这样是特别危险的,所以串珠的绳子妈妈平时一定要注意多查看。

4.链条比较粗的挂件不适合婴儿佩戴

有些生肖挂件,玉石挂件比如金锁银锁这样的,通常会使用红绳子编织,如果绳子编织的较粗较硬不适合宝宝带,宝宝皮肤非常细嫩,很容易给皮肤造成损伤,尤其脖子部位。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