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秀场】这些珠宝,越中国风越贵气!

来源: 星娱TV 2016-09-07 02:54:12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珠宝秀场】这些珠宝,越中国风越贵气! 责任编辑:Sowo

  这些珠宝,越中国风越贵气!

  本文内容由红掌柜珠宝提供。

  珠宝,是品味,是资产,更是智慧。了解珠宝,关注红掌柜(微信:usus30),掌柜每天奉上专业、有趣、新鲜的珠宝大餐。

  一说到珠宝,掌柜脑海中总是会出现一句诗“大珠小珠落玉盘”,诚然,只有在东方,人们才会把珠宝玉石制成珠串,用于佩戴。

  在众多的珠宝玉石中,除了珍珠蜜蜡之外,还有三种石头不得不提的:青金石、绿松石、珊瑚,这些宝石就算远在国外也被当做中国元素来装饰中国风的设计。

  青金石

  霸气前世,柔情今生

  

  青金石因为内含黄铁矿、方解石等物质而呈现不同程度的黑、金星与白色条纹,底色与纹路结合好像形成了天然的景泰蓝艺术品一般。

  曾经它是被以“帝王石”的名字捆绑在男人身上的一种充满硬气的古老玉石,顶戴花翎雕刻摆件有它的份。不过这个世界就是瞬息万变的,文玩界的霸王到了珠宝界,也是被女人降得服服帖帖,安定的成了女人颈项之间手腕之上指尖耳畔的爱宠。

  

  青金石朝珠

  朝珠由108颗青金石珠穿成,有珊瑚结珠四个,上端结珠(亦称分镶)下有小珊瑚佛头相连,佛头有孔,用黄丝带与银镀金托嵌碧玺结牌相接,下有银镀金托嵌碧玺坠角。以珊瑚珠组成纪念三串,坠角分别嵌红、蓝宝石。

  皇帝在不同的场合佩戴不同质地的朝珠,祭地时佩戴琥珀或蜜蜡朝珠,祭日时佩戴红珊瑚朝珠,祭月时佩戴绿松石朝珠,祭天时佩戴青金石朝珠,并着青色衮服,戴熏貂皮冠。

  青金石挑选三原则:

  颜色应该犹如夜空般湛蓝,且杂质越少越好;需要选择金点排列正常够天然的青金石,价值会比较高;如果金点的排列繁星一般分布不均,也是说明品质不错。

  珊瑚

  女人最爱的天然美容养颜品

  

  珊瑚是如今有机宝石中最受欢迎的三大宝石之一,其他两种为珍珠与蜜蜡。尤以红珊瑚最受欢迎,红珊瑚的颜色从古代就被“穿红喜绿”的中国人所信仰,清朝二品官员顶戴朝珠就配以红珊瑚。

  红珊瑚出产量非常少,物以稀为贵的原则,加上天然形状各不相同,也可以加工成戒面,符合中国人审美,是女人追求的目标。年内平均涨幅几近每年三倍翻。

  

  梵克雅宝许多作品的灵感都来源于亚洲。这件作品色彩绚丽,虽然不是用红珊瑚所制,但所用材质尽量模仿清漆、珐琅、珍珠母贝、玉、珊瑚等中国艺术品的效果。

  梵克雅宝《宫》由红宝石,珊瑚,等宝石镶嵌制成。

  梵克雅宝 龙纹百宝匣

  这款创作于 1923 年的龙纹百宝匣以红黑两色形成鲜明对比,利用珐琅营造出清漆般饰面,充分反应了亚洲文化对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的影响。

  

  珊瑚挑选三原则:

  珊瑚还是以红为贵,可以到达“牛血红”地步最好,不过浅色如粉色或者白色则更显小清新少女心,年轻人更喜欢;

  珊瑚自带蜡状光泽,就是好像蜡烛表面的光泽不强烈但温和,不似仿品的瓷器光泽玻璃光泽等;

  珊瑚自带生长纹,是一种非常细微的波状条纹,越细微越好,虫洞等瑕疵也是越少越好。

  绿松石

  名不副“石”的古玉

  

  绿松石是唯一因为有着“中国四大名玉”之名而享誉国内外的石头,欧洲人称其为"土耳其玉"或"突厥玉"。有趣的是,它虽是“名玉”却叫“石”。

  绿松石在中国古代,就像红蓝宝石祖母绿在欧洲的地位一样,和皇宫贵族高官名人密不可分。

  

  绿松石朝珠

  朝珠由佛头、背云、记念和珠身组成,三颗碧玺结珠将朝珠四等份,每份二十七颗,共一百零八颗,记念由十颗小珠组成,共三串,分饰于两侧,佩挂时,珠身及记念挂于胸前,佛头、背云垂于身后。

  根据典制规定,皇帝在月坛祭月佩挂绿松石朝珠。

  

  宝格丽制黄金和铂金耳环,镶嵌绿松石、红宝石和钻石,约公元1957年制紧密且圆形轮廓与色彩鲜明的蛋面宝石,也是当时流行的设计风格。

  绿松石挑选原则:

  天然的绿松石,颜色从浅蓝绿到天蓝不等,越是清澈纯净的天蓝色越好;

  一般的绿松石瑕疵纹路列很多,黑白纹路和裂纹越少越好,如果是最干净的瓷松是最好不过,价值也比较高。

  作者:红掌柜 | 本名倪彬,英国皇家珠宝鉴定师、估价师,曾为明星私人定制过珠宝藏品。藏友可加掌柜微信: usus30(长按复制)交流学习。

  (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www.hong6.com)


    更多关于【珠宝秀场】这些珠宝,越中国风越贵气!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