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秀场】过年时候,行家都是这样买珠宝的!

来源: 星娱TV 2016-09-06 18:29:22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珠宝秀场】过年时候,行家都是这样买珠宝的! 责任编辑:Sowo

  过年时候,行家都是这样买珠宝的!

  本文内容由红掌柜珠宝提供。

  珠宝,是品味,是资产,更是智慧。了解珠宝,关注红掌柜(微信: usus30),掌柜每天奉上专业、有趣、新鲜的珠宝大餐。

  临近春节,珠宝消费市场呈现一派繁荣的景象,黄金、钻石、玉石各种各样的产品百花齐放。不过这里掌柜要提醒大家,在购买珠宝时候,一定要对先珠宝行业有一定认识,做到心中有数,千万不要盲目购买。

  误区一、购买珠宝首饰能保值等于投资

  在珠宝卖场经常会听到导购和消费者说,买黄金的首饰好,保值,等于存钱。可事实上,黄金首饰并不等同于黄金,其包含了原料、工艺、人力成本等多方面,比金价本身高出许多。

  当金价上涨时,首饰金价会立即跟着上涨;而当金价下跌时,首饰商为争取利润往往不会应声下调首饰金价,而会滞后许多。所以黄金 首饰只适合佩戴或者收藏,并不能当作投资。

  另外,购买珠宝首饰并不单单是为保值,还为了美化生活,特别是购买镶嵌珠宝的首饰时,更不能追求足金,镶宝石首饰以K金,玫瑰金的性能较为理想。

  

  误区二、完美无缺的珠宝才是好的

  有些消费者挑选珠宝时慎之又慎,唯恐买到内部有一丝半点杂质或极细微裂纹的珠宝。其实真正的天然珠宝难免会有这样或那样细微的缺陷,只要不影响 珠宝的外在美,就不是大问题。

  如祖母绿,就几乎不可能买到没有丝毫裂纹和包体的;有一些珠宝首饰更是因美丽的内含物而提高身价的,例如绿松石,水草玛瑙等。

  

  误区三、珠宝是奢侈品 我们消费不起

  在常人的眼里,珠宝首饰是一种奢侈品,没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人是消费不起的。实际上,珠宝有高、中、低档之分,价格的区别也很大,我国珠宝市场至今仍在以中、低档珠宝消费为主,个人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购买到合适的珠宝首饰。

  

  误区四、低价钱可以购买到高品质的珠宝

  一些消费者并不了解某些珠宝首饰的真正价值,经常想要用较少的价格购买到高品质的珠宝。这实际上是根本不可能的,有些商人正是利用消费者的这种 心态,低价出售造假的伪劣品,所以在购买珠宝首饰时,一定要购买有信誉的珠宝公司的产品。最重要的是,购买珠宝千万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

  误区五、宝石很硬 不怕摔碰

  一般宝石的确比普通石头坚硬,但这并不等于它不怕摔碰。宝石的硬度是按它耐刻划磨蚀能力而定。但是否易裂损关键是由其韧性决定的,许多宝石硬度越高,其韧性反越小,故越易碎裂。

  

  误区六、只有购买高档珠宝才合算

  在不少消费者眼里,只有高档宝石才算真正的宝石,而将许多中、低档宝石视为半宝石,这是一个消费误区。

  误区七、珠宝首饰属于“三包”范围

  很多人觉得我花了那么贵的价钱买的珠宝首饰理所应当属于“三包”范围内,可以随时退货和调换。其实不然,珠宝首饰和其他商品不一样,不能随时包 退换,只有几个城市出台了珠宝首饰的“三包”政策。

  一般情况下,以贵金属黄金首饰为例,售卖出的首饰如果要调换,就要按照旧首饰折旧,扣除折旧费,再予以 更换。红掌柜珠宝承诺七天无理由退换,终身维修。

  误区八、一味追求纯天然无处理的珠宝

  有色宝石正成为日益稀缺的商品。你在珠宝商场看到的那些五颜六色的钻石,如红宝石、绿宝石、蓝宝石,大都是通过合成技术,例如加热、上油以便让它们看起来更加耀眼。其实,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在价格合理情况下,完全可以接受,而且在珠宝界对于热处理的彩宝是承认的。

  作者:红掌柜 | 本名倪彬,英国皇家珠宝鉴定师、估价师,曾为明星私人定制过珠宝藏品。藏友可加掌柜微信:usus30 (长按复制)交流学习。

  (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www.hong6.com)


    更多关于【珠宝秀场】过年时候,行家都是这样买珠宝的!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