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珠宝】“博萃臻艺—中西方珍宝艺术展” 于辽宁省博物馆开幕

来源: 星娱TV 2016-09-03 09:17:59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珠宝】“博萃臻艺—中西方珍宝艺术展” 于辽宁省博物馆开幕 责任编辑:LUWU

  导语:一场流光溢彩、赏心悦目的展览,一段百年风尚演进的传奇旅程,一次东西方文化艺术的完美对话。

  2013年9月13日,“博萃臻艺—中西方珍宝艺术展”在辽宁省博物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法兰西共和国驻华大使白林女士、辽宁省文物局局长丁辉先生、辽宁省博物馆馆长马宝杰先生、卡地亚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邓阁仕先生、卡地亚区域行政总裁(北亚洲)陆慧全先生、卡地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陆意斯先生、辽宁省文物店总经理张春鹰先生,以及众多文化界与文博界的贵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场文化艺术盛事。

开幕庆典开幕庆典

  辽宁省博物馆是我国著名的历史艺术类博物馆之一,是辽宁最为重要的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和宣传展示机构,其馆藏珍贵文物总量达12万余件/套,以辽宁地区考古出土文物和历史艺术类文物为主体,分书画、陶瓷、铜器、丝绣、雕刻、货币、碑志、漆器等多个门类。藏品数量之丰富、质量之精湛、特色之鲜明,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张雨绮张雨绮

  “博萃臻艺—中西方珍宝艺术展”主要从三个角度呈现:“风格演进”、“中国情愫”、“珍器宝物”。展览第一部分“风格演进”,精粹了以卡地亚典藏为代表的百余件西方珠宝作品,完整呈现了百年间,西方美学从雍容华贵的古典主义艺术风格、柔美典雅的花环艺术风格、先锋大胆的装饰艺术风格、纯真浪漫的自然主义风格、到百花齐放的融汇五洲艺术风格的演变历程。第二部分,“中国情愫”作为展览最大亮点,呈现200余件中西方珍品。其中,卡地亚典藏作品浓墨重彩地描绘出具有中国元素的西方珍宝的绚烂风情,与辽博馆藏同一时期器物、服饰藏品的对比,深度体现东西方瑰宝蕴含的中国韵味,彰显东西方文化浸润的璀璨光芒。第三部分“珍器宝物”,则通过近百件器物真切地反映出历史上西方精致的生活美学,以及人们对美与艺术的不断追求。除此之外,极具价值的卡地亚档案和珠宝制作工艺也可在展览中一探究竟,珍贵史料和先进多媒体手段的运用,将揭示艺术臻品和风格演进背后的故事。

梁静梁静

  辽宁省博物馆馆长马宝杰谈到此次展览时表示:“辽宁省博物馆与卡地亚典藏携手,将再续中国情缘,为中国大众奉上一场文化交流的盛宴。通过双方甄选的同一时代的作品,不仅能鉴赏东西方能工巧匠的高超工艺,而且通过对照展示更能让人们体会时代变迁的轨迹,领略东西方文化元素的交融渗透。我们高兴地看到美学元素在各自作品中的交相辉映,共同镌刻人类文化历史演进的篇章。”

陈燃陈燃

  “此次展览展示了来自卡地亚典藏系列的百余件重要作品,巧妙地突出了卡地亚艺术的普世性和永恒性。辽宁省博物馆的百余件经典藏品与卡地亚中国风作品之间的奇妙对话,尤具启迪。”卡地亚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邓阁仕表示,“卡地亚将一如既往地传承自己的风格、激情、创造力和卓越技艺,持之以恒地与世人共享卡地亚艺术的真谛。”

“水果锦囊”晚装包 “水果锦囊”晚装包 白玉佛手 白玉佛手 白玉双凤纹鸡心佩 白玉双凤纹鸡心佩 喀迈拉神秘钟 喀迈拉神秘钟 龙形胸针 龙形胸针 嵌螺钿游春图漆帽盒 嵌螺钿游春图漆帽盒 天堂鸟胸针 天堂鸟胸针 透雕云龙纹象牙转心球 透雕云龙纹象牙转心球 中国花篮装饰化妆盒 中国花篮装饰化妆盒

  此次“博萃臻艺—中西方珍宝艺术展”,是卡地亚典藏自创立以来全球艺术之旅的第26站。自1989年巴黎小皇宫第一次大型展览开始,卡地亚典藏足迹遍布全球权威文化艺术机构,先后受邀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伦敦大英博物馆、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博物馆等地展出;同时,它与中国也有着深厚渊源,曾分别于2004年上海博物馆、2009年北京故宫博物院、和2012年台北故宫展出。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更多关于【新珠宝】“博萃臻艺—中西方珍宝艺术展” 于辽宁省博物馆开幕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