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秀场】"泰囧"之曼谷寻宝记(上)

来源: 星娱TV 2016-08-28 18:29:2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珠宝秀场】"泰囧"之曼谷寻宝记(上) 责任编辑:Sowo

  “女士们,先生们,您乘坐的曼谷到北京的xxx航班,即将到达目的地,室外温度xx……”听到乘务员甜美的声音,瞬间感觉整个世界都美好了,跟着大boss去泰国已有小半个月了,虽说收获满满,况且小编也不是个矫情的人,但飞机落地的那一刻,大口呼吸着帝都的大雾霾,心情甭提多激动了。

  

  话说,小编随团去泰国的这段时间,家里还真是热闹的不得了,每天和boss的电话都没闲着,朋友们对我们这趟寻宝之旅真是各种关心。“今天又找到啥宝物?”“又在哪露营扎寨了?”“取得九阴真经没?”OMG,火热程度堪比当下的人机大战!

  面对各种询问,小编不得不给大伙儿道个歉,因为我们经常在“屯里”的原因,回复的不及时,大伙儿见谅哈。哈哈,这不,刚回来,就赶忙和大家分享我们这次寻宝之旅,都别着急,容我细细道来。

  

  这么多寻宝的地方,为什么要选择去泰国呢?

  郑重声明:小编可是直男一枚,不是奔着人妖去的。(好羞涩么么哒)

  

  这两年泰国游是越来越火热了,魅力的景色和独特的文化,令人倾心。不知道是不是在赤道上生存的人们,都会带着天生的快乐和热情。但是我们可不是去度假滴,您有所不知泰国是红宝石的产地和红宝石的进出口贸易中心,具有毗邻缅甸、斯里兰卡和柬埔寨等世界上重要有色宝石产地的地理优势。

  

  长期以来,缅甸、柬埔寨、越南和老挝出产的宝石,都以泰国为集散地,因此泰国被誉为“珠宝王国”,是世界的珠宝中心。珠宝可谓是泰国的第二大产业呢。并且,今天的曼谷,已经成为世界上彩色宝石加热改色和扩散改色的基地,它拥有一套属于国家机密级的加工技术,全球有超过80%的红蓝宝石在泰国设计加工并通过泰国销往全球各地。小编这次也真是开了眼界呢,因此,要想寻得好宝,泰国必是首选之地呢!

  

  要想寻得宝贝,应该带哪些装备呢?

  “寻龙分金看缠山 一重缠是一重关”寻宝,就要有个寻宝的样子!指南针?八卦图?大家请自行脑补电影《寻龙诀》的场景。(开始在江湖上混了,小编我想想就觉得好嗨森,嘿嘿嘿)

  没错儿,既然是寻宝,自然得装备齐全,全副武装。在此次泰国之行前,小编可是忙坏了,整整收拾了两天的行李,各种工具,可谓一应俱全,具体信息如下图。

  

  手电筒

  

  放大镜

  打住!没听说过,高手过招,皆在眼神之间吗!手中有剑,到手中无剑,心中有剑,才是一顶一的高手!So,最重要的装备并不是上述这些哦,而是一双“火眼金睛”,泰国是最大的宝石交易中心,可谓交易市场纷繁复杂,南来北往的珠宝商穿梭其中,如果没有一双慧眼,和长年累积的经验,那可不行。

  

  

  去泰国寻宝,我们该选哪条路线?

  对于第一次随Boss出行的小编,心情可是特别激动,挥舞着小旗,一路上脑补各种美丽的场景,既然是寻宝,那么藏宝的地方必然是金碧辉煌,美不胜收,比如说我们常说的大皇宫等一些泰国知名的旅游景点,想着一会儿就可以拿出手机一顿狂拍。然而,果然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经过长途跋涉,画风突变,一切来得太突然。

  

  小编在整理信息时还考虑要不要这么暴露行踪,做宝石不是应该神秘一些吗,最后经过严重的思想斗争决定要把这画风突变的场景分享给爱我的朋友们,我相信宝石的神秘不是说防着人,而是说让更多的人有更正确的认识,宝石的神秘更在于本身而不是人为障碍!我们寻宝的路线,请容我双手奉上。

  

  

  首先我们来到了曼谷交易中心。中心主要集中在Siloh Road的 GTC大厦和附近写字楼办公室等等。GTC大厦的负一层到楼上三层是比较集中的展厅,这里主要以零售区域为主,价格水分高而且偏贵。当然,楼上也有很多办公室可以看货,GTC大厦和附近写字楼办公室中分布着几百家各种品类宝石的珠宝供货商。总之算是专门拜访啦,没有相当的人际关系,想在这儿淘到好货,可着实不容易。

  

  

  接着来到曼谷珠宝展。曼谷国际珠宝展(Bangkok Gem & Jewelry Fair)是世界五大最重要的专业珠宝展之一。参展商分别来自美国、意大利、英国、俄罗斯、波兰、以色列、印度、中国(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日本等35个国家和地区。珠宝品类繁多,有各种钻石、宝石和珍珠的原材料,也有许多K金首饰和银饰。逛展的日子可把小编累坏了,虽说被各种宝贝亮瞎了眼,但也是每天腿残眼瞎,饥不择食的窘态,不过为了甄选最优质的宝石,也算是此生无憾了。

  

  最后最后一站来到了尖竹汶市场。尖竹汶,又名占他武里,位于曼谷南东245公里,面积达上千平方公里,不仅是泰国红、蓝宝石的重要产地,而且是东南亚乃至世界宝石加工和贸易集散的重要中心。在这里,来自世界各地的宝石客商,高手如云。他们眼力非常、经验老道,对于宝石品质、特性、产地及价格的把握成竹在胸。在尖竹汶宝石交易日繁忙有序格子铺位间,看似低调的忙碌里其实买卖间竞争激烈、险象环生,而这几乎是尖竹汶宝石交易的常态,可谓是活生生的一部探险大片,为了得到最优质的宝石,分分钟“杀气”外露的赶脚,哈哈,扯远了回到咱们的话题,泰国总体治安还是非常好的,人民警察也是非常尽职尽责的,记得有朋友在去尖竹汶的路上车坏了,警察直接把他们送到目的地。所以我们的口号“有事找警察”在泰国也实用哦。

  

  怎么去寻宝呢?

  这个问题可是个重头戏,话说跑了那么远,寻得好宝,自然是相当重要,在纷繁复杂的交易市场,首先要做的就是修炼自己,其次要看缘分喽。我们都知道宝石的光泽、净度、颜色等等,可谓是差一点,那价格就大不相同。这其间的难易程度,堪比找对象,这可是一个相当复杂的问题。

  说了这么多,大家以为寻宝到这就结束了?错,这才刚刚开始,宝石的选法、价格行情以及砍价时的行话,还多着呢!而小编一口气分享了这么多,实在是累吐血了,先容我喝口茶缓缓气。亲们,快点跑步点击关注赫拉臻藏公众微信号,珠宝的水有多深?寻宝的路有多难?咱下周接着唠!

  

  另外还有一个劲爆福利,哈哈,有木有很爱我?快快关注赫拉臻藏微信公众号heraJewelry,珠宝砖家的梦想就可以实现了(好开心,有木有)!回复公众号【珠宝课堂+姓名+电话】即可报名,3月底就开课了哦!

  


    更多关于【珠宝秀场】"泰囧"之曼谷寻宝记(上)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