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秀场】也许李晨不知道,这可能是范冰冰最爱的珠宝了

来源: 星娱TV 2016-08-26 19:34:3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珠宝秀场】也许李晨不知道,这可能是范冰冰最爱的珠宝了 责任编辑:Sowo

  

  最近李晨和范冰冰在青岛购置千万房产的信息占据了新闻头条。传言“晨冰”购置的新房目前只付了500万首付,并且是一次性付清,而其中范冰冰出资400万,剩下的100万则由李晨支付,房产证写两人名字。众所周知,李晨曾以送心形石头给前女友而备受瞩目,而如今对待范爷,送礼物更是应该精细准备。范爷最喜爱的珠宝便是祖母绿了,每次走红毯或者出席活动,更是少不了祖母绿的衬托。可谓是中国娱乐圈最喜爱祖母绿的女明星了。那么祖母绿到底有多么大的魅力,可以俘获范爷的芳心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详解一下祖母绿到底是何种宝石。

  

  首先大家要知道,世界上有四种宝石最为名贵,分别为:红宝石、蓝宝石、绿宝石和钻石。而祖母绿被称为绿宝石之王,是相当贵重的宝石,因其特有的绿色和独特的魅力,以及神奇的传说,深受西方人的青睐,近来,也愈来愈受到国人的喜爱。在众多硅酸盐矿物中,唯独祖母绿的色彩最为引人,所以倍受喜爱。随着国人的消费水准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高消费流向了珠宝贵族祖母绿。它在阳光下闪烁的晶莹剔透的绿色也是国人喜爱它的原因,而且随着祖母绿的收藏价值不断攀升,也成为了不少富人的投资对象。

  

  祖母绿自古就是珍贵宝石之一。相传距今6000年前,古巴比伦就有人将之献于女神像前。在波斯湾的古迦勒底国,女人特别喜爱祖母绿饰品。几千年前的古埃及和古希腊人也喜用祖母绿做首饰。中国人对祖母绿也十分喜爱。明、清两代帝王尤喜祖母绿。明朝皇帝把它视为同金绿猫眼一样珍贵,有“礼冠需猫睛、祖母绿”之说。明万历帝的玉带上镶有一特大祖母绿,现藏于明十三陵定陵博物馆。慈禧太后死后所盖的金丝锦被上除镶有大量珍珠和其它宝石外,也有两块各重约5钱的祖母绿。

  

  祖母绿是5月生辰石,它象征着幸运、幸福,佩戴它会给人带来一生的平安。它也是结婚55周年的纪念石。祖母绿是很古老的宝石,在古埃及时代就已用做珠宝。现今生产祖母绿较有名的产地,首推哥伦比亚。当地出产的祖母绿品质公认最佳。一颗祖母绿要是其产地确定为哥伦比亚的话,其价格会较一般祖母绿为高。其他地方的矿场则以巴西与赞比亚产量最大。

  

  祖母绿很难找得到无瑕的宝石。实际上,可以说祖母绿宝石中一定多少有裂缝及内含物,其裂缝内含物种类之多之复杂,甚至被研究者称为“花园”。内含物太多自然会影响宝石的价值,但对于宝石研究者来说,祖母绿的内含物是不可多得的样本,借由观察到不同的内含物,可分辨出宝石产地的不同,及其生长环境。仅管祖母绿的内含物大大地影响了宝石的美观,其优美的绿色仍无其他宝石足与其匹敌。

  

  祖母绿的绿色来自其内的铬离子,此特点可以查尔斯滤色镜观察。在查尔斯滤色镜下,由于铬离子的存在,大部份的祖母绿会呈现暗红色,其他绿色代用品则大多呈现暗绿色。这个法则仅可在辨识时作为参考,不能据以断定真伪,因为某些非洲产的祖母绿,在滤色镜下不呈红色,反之,某些人造祖母绿则呈现强烈的红色。

  

  好品质的祖母绿应该如何选购呢?四项标准:

  颜色:以绿色带蓝的颜色为佳,绿色带灰者质量较差。

  透明度:以清澈明亮、晶莹通透者为佳品,半透明者属普通品。

  纯净度:祖母绿的内部常有一些内含物的存在,如纯净者,为罕见的上品。价格低的祖母绿主要是因其净度不好。

  切工:规范的切工称为祖母绿型,能够把宝石的光泽完全彻底地反射出来。

  重量:一般祖母绿的晶体不大,经切磨后,质量极优,重量在2克拉以上者,已属罕见,如重量在5克拉以上更是难得的珍品了。

  

  文章最后在分享明星佩戴的祖母绿珠宝吧,喜欢的亲赶紧入手一枚吧。么么哒

  

  

  

  

  

  

  

  

  

  微信公众号:阿莫尔珠宝(阿莫尔_张佳佳),我们 爱 护 原 创,转载需注明出处,谢谢。

  文玩微信交流:2103073309

  珠宝微信交流:1420284620


    更多关于【珠宝秀场】也许李晨不知道,这可能是范冰冰最爱的珠宝了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