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秀场】这类翡翠,千万不能买

来源: 星娱TV 2016-08-25 23:08:57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珠宝秀场】这类翡翠,千万不能买 责任编辑:Sowo

  之前,我们提到了宝石的一些“优化”的手段。这些人工手段显著提升了宝石的“卖相”。虽然有了人工的痕迹,价值也比不上未经优化的相近品质的纯天然品,但经过“优化”的宝石仍然是被市场所广泛接受的高档宝石。

  但是,所有的宝石都那么幸运么?显然不是!有的宝石,经过一些特殊的“整形”手段,完全面目全非。也许变得娇艳欲滴,也许变得晶莹剔透,但已经不再是真正的宝石了。虽然可能长得倾国倾城,但也只能算是“地摊货”。

  这当中,翡翠的B货及B+C首当其冲。

  一般来说,只经过正常切割打磨抛光程序,未经任何充填或加色等后期处理的天然翡翠,我们称之为A货翡翠。由于天然产出的翡翠绝大多数品质不佳,消费者所喜爱的那些颜色鲜艳、颗粒细腻、透明度高、瑕疵少的翡翠产量稀少,价格高昂。

  

  受利益的驱使,有人就打起了用B货翡翠冒充A货翡翠赚取高价的主意。

  B货翡翠的制作很简单,首先选择颗粒较粗,水头差,结构酥松,价格便宜的翡翠毛料,先将其切割成翡翠的半成品,例如手镯等等。

  

  然后将半成品浸入强酸中浸泡,去除翡翠裂隙中的细小矿物颗粒及杂质,将翡翠内部结构完全摧毁。

  

  

  在用清水将强酸清洗完毕之后,将翡翠浸入有机胶中,并抽真空,使有机胶充分地注入翡翠的裂隙当中,达到充填的目的。充填完毕后,待有机胶硬化以后,再打磨、雕琢、抛光。一件“高档翡翠”就这样诞生了!

  

  

  这样制成的B货翡翠往往还不够,颜色不够“辣”怎么行!于是,将翡翠再浸入染色剂中,持续加热,反复多次。染色剂就会慢慢渗透到翡翠颗粒的间隙当中。做的好的,颜色惟妙惟肖,足以以假乱真。这种经过染色的翡翠,我们称之为B+C翡翠。

  满绿玻璃种的A货翡翠,价值连城,而看着相似的B+C翡翠,只能作为装饰品。而市场上,翡翠又不像钻石那样,都带有证书。怎么办呢?

  这种时候,除了找信任的商家,信任的专家以外,自己学会看,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想知道用肉眼怎么看吗?请容我下期慢慢道来!

  请搜索微信号“RJ-studio”

  关注任进微信公众号,

  获取每天的推送。


    更多关于【珠宝秀场】这类翡翠,千万不能买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