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秀场】徒手揪出问题翡翠,你也可以!

来源: 星娱TV 2016-08-25 12:33:28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珠宝秀场】徒手揪出问题翡翠,你也可以! 责任编辑:Sowo

  上一期我们讲到了,买翡翠千万不能买人工处理过的,俗称B货翡翠或者B+C翡翠。这种翡翠,看着高端美丽上档次,老坑满绿玻璃种,实乃地摊货的水准。

  也许你要问了,我一小白,又不懂鉴定,怎么看出来面前的翡翠是天使还是魔鬼?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其实,用肉眼加上放大镜,是可以看出绝大多数的“问题”翡翠的。

  1、看表面

  天然翡翠,只要颗粒不是太粗大,往往就会有橘皮效应,这种橘皮效应是由于翡翠内部硬玉颗粒杂乱排列,使得翡翠同一表面硬度不均匀。在抛光的时候,硬度稍高的颗粒会微微凸起,硬度稍低的颗粒会微微凹陷,形成高低起伏的表面现象。

  B货翡翠,也就是“强酸洗过”,俗称“洗过澡”的翡翠,会有一些酸蚀纹,也称为“龟裂纹”。这些纹路,跟A货翡翠表面的小坑完全是两码事。有些颗粒较粗的A货翡翠,表面会有一些独立的小坑,而“洗过澡”的翡翠,表面的酸蚀纹,就像严重干旱中裂开的土地一样,纵横交错,密密麻麻。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颗粒粗糙,种水不佳的A货翡翠,就算经过了良好的抛光,表面也还是会有密密麻麻的小坑,极易与B货翡翠的酸蚀纹相混淆。这时,就需要通过其他方面的特征来综合判断了。

  2、看颜色

  天然A货翡翠,无论颜色的色调及鲜艳程度如何,都会感觉颜色是从内而外透出来的,娇艳欲滴。

  而经过酸洗充填染色的B+C翡翠,颜色往往过于鲜艳,并且呆板、沉闷、浮于表面。

  3、听声音

  A货翡翠,内部结构致密,在相互磕碰时,声音清脆悦耳。而B货翡翠,内部结构已早破坏,通过敲击,发出的声响稍显沉闷。

  4、看光泽

  天然A货翡翠,经过合理的抛光,表面会呈现玻璃光泽,并且整体有通透、灵动之感;

  而经过酸洗的翡翠,由于表面不再平整,变得“坑坑洼洼”,就不再会有A货翡翠的明亮光泽,会稍显暗淡,一般呈现油脂或者树脂光泽。

  5、看荧光

  天然的A货翡翠,一般在紫外灯的照射下,不会有明显的荧光反应。而如果在紫外灯的照射下,呈现出强烈的荧光反应,则可以判断为经过注胶的B货。可以这么说,无荧光的不能保证就是A货,但有强烈荧光的,不买就对了!

  说了这么多,你都学会了吗?有了这些技能,你就不再是之前的那个翡翠“小白”了。多去市场上转转吧,不过切记,多看,多问,少买!

  请搜索微信号“RJ-studio”

  关注任进微信公众号,

  获取每天的推送。


    更多关于【珠宝秀场】徒手揪出问题翡翠,你也可以!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