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秀场】翡翠的棉和裂纹你分得清吗?

来源: 星娱TV 2016-08-24 11:08:48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珠宝秀场】翡翠的棉和裂纹你分得清吗? 责任编辑:Sowo

  翡翠有裂纹,棉也有裂纹,而且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但是翡翠与棉的裂纹存在着本质的区别,下文我们就来谈谈翡翠裂纹与棉的裂纹的区别以及棉对翡翠的品质价格的各方面影响。

  

  什么是翡翠的裂纹?

  俗话说"无纹不成玉",翡翠内部常常会有一些石棉、裂隙和石纹等瑕疵,人们常说翡翠的裂纹,其实翡翠的裂和石纹是不同的。翡翠的裂是指翡翠由于受到外力作用破坏,使翡翠的结构被破坏,在翡翠内部产生的裂缝。

  

  翡翠的裂会阻止光的透射,在翡翠行业内,人们都是用手电筒打透射光照射翡翠,看翡翠内部有没有光线被阻挡来判断翡翠内部有没有裂的存在,如果是翡翠成品,裂隙出露在翡翠表面的话,用指甲在裂隙处划动,会明显感觉到有搁手的感觉,也就是有下凹的缝隙。

  

  而翡翠的石纹是指翡翠内部已经愈合的裂隙或者是一些翡翠生长过程中出现的纹路,翡翠的石纹与裂隙不同,翡翠的石纹没有破坏翡翠的内部结构,因此不会阻止光线的透射。翡翠的裂隙是非常严重的瑕疵,所以,如果翡翠里的裂隙太多的话,一般不会考虑作成翡翠手镯的,因为翡翠内部裂隙多会严重影响翡翠手镯的价格。

  什么是翡翠的棉?

  翡翠的棉就是在水头好的翡翠中常可以看见的团状或丝絮状的白色内含物,外观像棉花一样,所以人们将翡翠内部的这种团状或丝絮状白色内含形象地称为"石棉",翡翠的石棉是翡翠的一部分,很多翡翠内部都会有石棉,冰种翡翠就可以看到有团状或丝絮状的白棉。

  

  翡翠的白棉是由一些由半透明或微透明的白色矿物组成,有人说翡翠的棉多半是由于翡翠中硬玉矿物的颗粒间隙、裂隙和杂质包裹体对光线的反光引起的,也称为"粒间光学效应",也有人说组成石棉的矿物颗粒比周围其他矿物晶体颗粒粗大,而且组成石棉的矿物颗粒之间胶结不致密,从而导致翡翠的石棉不透光。

  

  怎样区别翡翠的裂纹与棉?

  翡翠的裂隙、石纹和白棉都是翡翠内部的瑕疵,但它们对翡翠的品质影响的程度都不同,所以在翡翠交易或者是翡翠评价中,将翡翠的裂隙、石纹和白棉区分开是非常关键的,其实,翡翠内部的裂隙、石纹和白棉是很好区分的。

  首先

  是翡翠的裂隙,我们可以通过用电筒打透射光来将翡翠的裂隙会阻挡光线透射,如果出露在翡翠表面,我们还可以用手指甲在裂隙上划动,会有搁手的感觉;

  

  其次

  是翡翠的石纹,石纹看起来与裂隙很像,但石纹不会阻挡透射光的透射,用指甲划表面也不会有搁手的感觉;翡翠的石棉就很容易区分了,翡翠的石棉主要是白色的团状、丝絮状分布在翡翠内部,翡翠的棉的外观与翡翠的裂隙有着明显的不同。

  

  裂纹和棉对翡翠的品质、价格的影响翡翠的裂纹与石棉都属于翡翠的内部瑕疵,对翡翠的品质和价格都有影响,但它们对翡翠的品质、价格影响程度不一样,其中影响程度最大的是翡翠的裂隙,翡翠的裂隙是翡翠的"硬伤",已经破坏了翡翠致密的结构,而且翡翠的佩戴过程中受到磕碰,就很容易使裂隙扩大,甚至整个翡翠会沿着裂隙断开。

  因此,翡翠的裂隙对翡翠品质、价格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对于翡翠手镯来说,翡翠手镯上有没有裂隙,它们之间的价格差距很大的。翡翠裂隙不仅会影响翡翠的牢固性,也会影响翡翠的美观,就拿翡翠观音挂件来说,如果在观音的面部有一道裂隙,就会严重影响观音的美观,并且很忌讳,这翡翠观音的价格就很降低很多。

  

  翡翠石纹对翡翠的品质、价格影响比较小,它不像裂隙一样会影响翡翠的牢固性,但会影响翡翠的美观,对于翡翠观音和翡翠玉佛来说,也是很忌讳在面部有石纹的,面部有石纹的翡翠观音和玉佛价格也会降低很多的。

  

  翡翠的石棉对翡翠品质也有影响,但也不像裂隙那样影响那么大,不过翡翠内部的石棉太多,会影响翡翠的种水和翡翠的颜色。石棉太多,会影响翡翠结构的致密,也会影响翡翠的透明度,让翡翠看起来有点雾蒙蒙,没那么清亮,翡翠的颜色也就扩散不开,影响翡翠的品质与美观。

  

  

  

  更多惊喜都在微信订阅号:七彩云南翡翠北京旗舰,微信号bjqcynfc

  秘密|如果您是网购达人,在天猫、京东,搜索七彩云南翡翠,就可找到我们官方旗舰店哦!


    更多关于【珠宝秀场】翡翠的棉和裂纹你分得清吗?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