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秀场】喜欢收藏玉,可你了解玉石文化吗?

来源: 星娱TV 2016-08-22 22:15:26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珠宝秀场】喜欢收藏玉,可你了解玉石文化吗? 责任编辑:Sowo

  收藏玉,藏的是什么?很多藏家会有不同的说法,众人纷纭。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收藏的是什么

  玉的收藏,一定与钱有关,但不是简单的买卖,要收藏到好的东西并不是仅仅靠钱就能解决的,而且对于收藏来说,过程比花钱重要得多。

  

  从行为动机而论,当大把的钱被拿出来用于买玉,购买者所看中的并非文化价值,也没有审美和艺术观念,他所最为看中的是玉的升值空间,因为有利可图而进行投资,可是,我们说过,玉的属性是商品,同时也是艺术品,那对于玉,没有文化基础的投资是什么?实践当中,投资往往演变为投机。既然是投机,那么“偷鸡不成蚀把米”就是一种正常结果了。

  

  花了钱,“蚀了米”会有痛的感觉,但是这种感觉又不同于真正收藏过程中的体验。收藏是快乐与痛苦交错的过程,也会发生打眼,不可避免地交学费,但这个过程是一个提升自己文化、品位与鉴赏能力的过程。

  

  通过这个过程,一个普通的收藏者成长为一流的鉴定高手,某一领域的专家,充分享受收藏带来的种种快乐——知道了,懂了,这才是人生的享受。反之,没有文化的购买,实质就是一个花钱的过程,其快乐变成了占有的快乐,也因此背离了收藏应有的内涵。

  

  所以,我们可以看出,收藏玉藏的是什么?

  收藏实际上追求的是一种文化境界,这是核心内容,玉文化的追求意义也在于此。

  

  收藏的乐趣

  玉是不用做广告就能够广泛进入消费领域的,因为关于玉的广告实际上已经做了几千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玉,玉文化将更进一步进入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有两点需要注意:第一个是心态,不求捡漏,而要在收藏中关注、衡量成长性;第二点就是选择合适的路径,不要听故事,相信各种模糊的不清楚的路径能带来意外“奇迹”。

  

  收藏毕竟是寓藏于乐的过程,对于玉,材料、年代、工艺、创意都是需要收藏者去研究判断的,其中存在有难度的环节,而这些难度所在也正是乐趣所在。

  对于纯粹的收藏家而言,玉器绝不仅仅是标签上那一串抽象的数字,无论是这个数字有多长,都衡量不了一块喜欢的玉器在自己心里的价值,所以,这些收藏家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黄金有价玉无价”。

  微信公众号:阿莫尔珠宝(阿莫尔_MIX)

  文玩微信交流:2103073309

  珠宝微信交流:1420284620


    更多关于【珠宝秀场】喜欢收藏玉,可你了解玉石文化吗?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