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珠宝】李莲英翠扳指惊现《2014国翠神韵》翡翠展

来源: 星娱TV 2016-08-22 09:34:4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珠宝】李莲英翠扳指惊现《2014国翠神韵》翡翠展 责任编辑:LUWU

  导语:翡翠作为中国玉器文化的组成部分,虽仅有较短暂的数百年历史,其辉煌的成就却足以令其他玉石欣羡。七彩云南与首都博物馆共同策划筹办的《国翠神韵——2014古今翡翠艺术之旅》将于7月22日在首都博物馆拉开帷幕。首都博物馆从其馆藏文物中遴选了各个时代最具代表和特色的古董翡翠,其中就包括这件李莲英的翡翠扳指。同时,作为国内翡翠珠宝行业的领军者,七彩云南也将悉数展出其镇店之宝等,共展出古今顶级翡翠艺术品122件,共同演绎古今翡翠传奇。

李莲英

  李莲英(1848—1911),清末著名宦官。直隶河间(今河北)人。9岁入宫,入宫前原名李进喜,进宫14年后才由慈禧起名莲英。16岁时,才调到长春宫慈禧跟前。深得慈禧宠信,由梳头房太监升总管太监,赐二品顶戴。此时太监安德海正得慈禧宠爱,是太后面前的大红人。两人虽同时进宫,地位却差得很远。后来安德海因过分张狂,后被砍头。李莲英是个十分聪明乖巧的人,他从安德海事件中明白了应该如何摆正主子和奴才之间的关系。他不仅学会了揣摩主子的脾气和爱好,千方百计地讨主子欢喜,还能时时处处谨慎小心。

右侧为李莲英

  李莲英的圆滑机智是出了名的,有次戏曲演员杨小楼求慈禧赐字,慈禧本想写个“福”字,却笔误将“示”字旁写成了“衣”字旁。杨小楼一看,这字写错了,若拿回去必遭人议论,岂非是欺君之罪?不拿回去也不好,慈禧太后一怒就要自己的命。要也不是,不要也不是,他急得直冒冷汗。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慈禧太后也觉得挺不好意思,既不想让杨小楼拿去错字,又不好意思再要回来。旁边的李莲英脑子一动,笑呵呵地说:“老佛爷之福,比世上任何人都要多出一‘点’呀!”杨小楼一听,脑筋转过弯来,连忙叩首道:“老佛爷福多,这万人之上之福,奴才怎么敢领呢!”慈禧太后正为下不了台而发愁,听这么一说,急忙顺水推舟,笑着说:“好吧,隔天再赐你吧。”就这样,李莲英为二人解脱了窘境。

翠扳指 清 海淀恩济庄李莲英墓出土

  李莲英在宫中五十余年,历咸丰、同治、光绪、宣统四朝。慈禧死后出宫。其墓占地20余亩,随葬品均为奇珍异宝。此次展览所展出的这件李莲英生前所戴的翠扳指,由海淀恩济庄李莲英墓出土。高2.5厘米,直径3厘米,色泽莹绿通透,如一汪绿水般盈盈可爱。此物原主是恭亲王,后经慈禧之手赏给了李莲英。

查看本次《国翠神韵——2014古今翡翠艺术之旅》更多翡翠稀世臻品请点击《国翠神韵2014古今翡翠艺术之旅》线上观展


    更多关于【新珠宝】李莲英翠扳指惊现《2014国翠神韵》翡翠展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