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秀场】南红玉?你没有听错

来源: 星娱TV 2016-08-21 17:33:4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珠宝秀场】南红玉?你没有听错 责任编辑:Sowo

  稍微了解点宝石的人,都知道或者至少听说过“南红”。南红旧称“赤玉”,是石英质玉石的一种。硬度很高,颜色鲜红,质感极佳,是自然界少有的天然红色宝石。它的温润和艳丽,打动了众多的收藏家与爱好者。但由于它又属于石英质玉石当中的玛瑙这一个细分品种,因此,又俗称“南红玛瑙”。这玛瑙二字,往往令卖家纠结不已,也使买家在斥巨资的同时犹豫不决。

  最近,玩南红的人应该都知道,关于南红,发生了一件重要的事。

  近日,由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石英质玉石名称标准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会议的一个重要的结果,就是将南红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种列入了国家标准《珠宝玉石名称》,这也就意味着,南红已经被国家标准正式承认为一种石英质玉石,彻底摆脱了玛瑙的行列,步入玉石殿堂。

  这可算的是是收藏界的一个重大喜讯了,以后南红就再也不是廉价的玛瑙了,而是华丽丽地“升级”成了玉石。

  南红玉?

  虽然听着还挺拗口的,但听着价值高了一些,对吧?

  往小了说,这是国家为南红“正名”,往大了说,这是国家标准在珠宝玉石名称规范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前面提到的石英质玉石,可是玉石家族当中的一个响当当的“大户”,在它名下的玉石品种,那可是“数不胜数”。

  单晶体的水晶就不说了,集合体的石英质玉石有:玉髓、玛瑙、东陵石、虎睛石等等。

  其中,玉髓和玛瑙都是隐晶质的石英集合体,颗粒细腻,即使在放大镜或者显微镜下,也完全区分不出内部的颗粒。

  玉髓颜色丰富,价值稍高的有澳洲产绿玉髓以及台湾产蓝玉髓,绿玉髓可用于模仿高品质的绿色翡翠,可谓是200块模仿200万。

  玛瑙则是具有条带状构造的隐晶质石英质玉石,按颜色分,有红白绿黑等色,但玛瑙更多地是依靠图案或者其他的特色取胜。

  缟玛瑙:颜色相对简单,但是条纹清晰的玛瑙。常见的有黑白相间以及红白相间的条带。当缟玛瑙的条带变得特别细窄时,又可称为缠丝玛瑙。

  火玛瑙:在玛瑙的细微的层理之间,含有薄层的液体或者红色板状赤铁矿包体,在光的照射下,会产生干涉效应和衍射效应。在理想的情况下,会显现出五颜六色的晕彩,相当美丽。

  水胆玛瑙:当玛瑙当中有个封闭的晶洞,晶洞当中还有液体(一般是水)的存在。当晶洞外壳处于半透明状态,可以看到内部的液体晃动,并且摇动起来有响声,这样的水胆玛瑙就具有较高的额工艺价值。

  东陵石则是一种具有砂金效应的石英质玉石,颗粒较粗,有时通过肉眼即可区分出内部的石英颗粒。东陵石本身无色,常因含有其他颜色的矿物而呈现不同的颜色。含铬云母者呈绿色,含蓝线石者呈蓝色,含锂云母者呈紫色。由于东陵石本身颗粒较粗,其内部所含的片状矿物较大,在阳光下就可以呈现出闪闪发光的砂金效应。

  木变石是一种特殊的石英质玉石。它的原矿物为蓝色的钠闪石石棉,后期被二氧化硅所交代,但仍保留其纤维状晶形外观,呈纤维状结构。虎睛石是木变石的主要品种,一般为棕黄、棕至红棕色、黄褐色、褐色。它的颜色是内部存在的氧化物——褐铁矿所致。

  成品表面可具丝绢光泽。当组成虎睛石的纤维较细、排列较整齐时,弧面型宝石的表面可出现猫眼效应。

  说了这么多,其实南红的位置,就是从玛瑙当中的一个品种,升级为了和玛瑙平级的一种石英质玉石。这种命名,也更加符合南红的外观特征,以及市场价值。相信会对南红的市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请搜索微信号“RJ-studio”

  关注任进微信公众号,

  获取每天的推送。


    更多关于【珠宝秀场】南红玉?你没有听错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