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秀场】除了那两家,你还知道哪些拍卖行?

来源: 星娱TV 2016-08-21 01:07:22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珠宝秀场】除了那两家,你还知道哪些拍卖行? 责任编辑:Sowo

  说起拍卖行,你能够脱口而出的都有哪些?

  他们家?

  还有他们家!

  然后呢?

  往往就没有然后了

  千万不要被这两个大户的光环所蒙蔽,其实这世界上,还有很多家拍卖行也很厉害的哦!

  今天就先说说其中的两家:

  英国大维德

  英国大维德拍卖公司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拍卖公司之一,成立于20世纪。在成立之初,大维德拍卖公司就依靠拍卖大维德基金会的藏品,取得了极大的关注度。尤其是那些中国瓷器,横跨将近千年的历史,更是亮点中的亮点。

  这里有必要提一下大维德基金会。

  英国大维德基金会是英国伦敦的一家小型的博物馆。虽说小,但你绝对不能忽视它。因为馆中所珍藏的中国艺术品,在数量以及品质上,都是世界罕见的。

  这家博物馆的珍藏主要来自于大维德爵士。他生前热爱中国艺术,从20世纪初就开始收集中国的艺术珍品。后来,他把所有的藏品捐赠给了伦敦大学,而这个博物馆就是伦敦大学的一部分。

  大维德拍卖公司的总部在伦敦,在世界各地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除此之外,它还开展和拍卖相关的众多其他业务,包括艺术品收藏、保管,以及艺术品资料库等等。经过多年的耕耘,它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收藏家、艺术品经销商、政府之间获得了巨大的声誉以及信任。

  随着艺术品市场的不断发展以及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复苏,大维德也已进军中国大陆,在上海成立了第一家艺术品收藏公司,针对大陆的艺术品市场开展服务。

  德国纳高(Nagel)

  德国纳高成立于1922年,总部位于德国的斯图加特,是欧洲著名的老牌艺术品拍卖公司之一。1978年,罗宾加入了纳高拍卖公司。谁曾想,12年后,他竟然成为了这家拍卖公司的老板。纳高公司的扩张也很迅猛,先后在德国的莱比锡、以色列、意大利、奥地利、日本、中国香港以及北京设立了分公司或者办事处。

  不过,真正让纳高闻名于世的,还是那场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拍卖。2000年11月,著名的载满中国瓷器的沉船“泰星”号上的瓷器由纳高进行拍卖。结果数十万件出水文物100%拍出,创造了人类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拍卖会的纪录。

  这场拍卖还得从一个“盗宝人”说起:麦克·哈彻。此人号称“水下文物克星”,多次在中国附近海域打捞古代沉船,倒卖了众多的中国古代文物。

  泰星号是中国清代的一艘货轮。1822年,泰星号搭载着数十万件中国古代瓷器以及其他货物,从厦门港驶出,却始终没有到达目的地。除了一百多名幸存者,其他的船员与乘客随着货物,一起都长眠于海底。

  不知为什么,坏人却有好运气。1998年,哈彻幸运地打捞到了长眠海底已将近200年的泰星号,以及船上为数众多的瓷器。他辗转来到德国,找到了纳高公司。

  2000年11月17日,在斯图加特火车站的广场上,纳高公司摆放了一艘泰星号的模型船,并将哈彻盗得的数十万件中国古代瓷器摆放在了模型船的各个部位,供买家登船参观选购。(其实哈彻打捞出来的瓷器有近百万件,但他也许是为了提高价格,也许是因为运输不便,打碎了很大一部分,就带来了35万件)

  所有的拍品中,有元青花、明青花,以及清代早期的青花瓷,横跨5个世纪。虽然经过了百年的深海洗礼,但仍然是那么明亮动人。

  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这么多中国瓷器的集中亮相,着实让各地的古董商以及收藏家们眼前一亮——中国的瓷器原来是这么地漂亮!

  拍卖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所有的拍品最终都成交了,成交率高达100%。

  这次拍卖,不仅打破了拍卖会规模的世界纪录,也在给与纳高辉煌业绩的同时,使它一夜成名,闻名世界,也让世界对中国古代瓷器的有了重新的认识,在某种弄程度改变了世界艺术品拍卖的格局。

  反观传统两巨头,在那个时期,业绩并不好,深陷于各种麻烦当中。纳高举办的这次拍卖,使他们找到了新的业绩增长点。

  除了这两家,还有很多厉害的拍卖行,我们下期再聊!

  请搜索微信号“RJ-studio”

  关注任进微信公众号,

  获取每天的推送。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整理及文字部分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关于【珠宝秀场】除了那两家,你还知道哪些拍卖行?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