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珠宝】祖母绿和祖母到底有什么关系 别让名称骗了你

来源: 星娱TV 2016-08-21 00:26:3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珠宝】祖母绿和祖母到底有什么关系 别让名称骗了你 责任编辑:LUWU

  导语:听到“祖母”这个词,你是不是就以为祖母绿是只有奶奶辈儿才可以戴的?而听到蓝宝石这个名称,就觉得蓝宝石只可能是蓝色?其实在宝石界当中有很多容易望文生义的常见误区,今天帮你一一辟谣。(转载自PCLADY)

1555039_01格拉夫祖母绿项链 1555039_a

  听到“祖母”这个词,你是不是一直以为它是只有奶奶辈儿才可以戴的单品?

  错,实际上祖母绿英文为emeralde,源自波斯语zumurud(绿宝石),汉语就是直接音译过来的名称。我国旧时也有“子母绿”、“助水绿”等叫法。所以说,祖母绿只是听起来年纪大了些,跟祖母并没有任何关系。

1555039_02

  赵心绮每年限量创作的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Black Label Masterpiece大师系列

  虽然和祖母并无关系,但是祖母绿是一款相当古老的宝石品种之一,从古埃及时期就作为首饰被佩戴,它是相当贵重的宝石,被称做宝石之王。因其特有的绿色和独特的魅力,以及神奇的传说,深受贵族名流的青睐。其闪耀的色彩和高贵的地位象征已是明星走红毯的必杀利器。

1555039_mp3387858_1424756276746_1_th_fv23伊莉莎白二世佩戴祖母绿项链 1555039_03范冰冰

  范冰冰最喜爱的珠宝便是祖母绿了,每次走红毯或者出席活动,更是少不了祖母绿的衬托。戛纳红毯上,范冰冰佩萧邦祖母绿钻石耳坠。

1555039_06安吉丽娜·朱莉

  安吉丽娜·朱莉爱祖母绿这是人人皆知的事,并且热爱到去做跨界设计。2012年她与珠宝设计师 Robert Procop合作设计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Style of Jolie”系列,其中就不乏祖母绿的款式。祖母绿的高贵与优雅,也被朱莉的熟女气质演绎得淋漓尽致。

1555039_07安吉丽娜·朱莉 1555039_04章子怡

  章子怡拍摄大片也选择了祖母绿,佩戴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十周年纪念蝴蝶系列祖母绿蝴蝶胸针,气场十足。

1555039_05贝嫂

  贝嫂最喜欢的出镜率最高的莫过于一件方型祖母绿钻戒了,在多个场合都有佩戴。

1555039_08Lady Gaga

  第57届格莱美颁奖典礼, Lady Gaga身着银色低胸露乳装佩戴巨大的祖母绿宝石项链惊艳亮相,女王范十足让人过目难忘。

1555039_33 1555039_201311416418红宝石是红色的,祖母绿是绿色的,以此类推,所以蓝宝石就都是蓝色的么?

  错!说到蓝宝石,大家首先想到的便是蓝色的蓝宝石,其实非然,蓝宝石属于刚玉类,刚玉分为红宝石与彩色蓝宝石两类,顾名思义,红色的即为红宝石,其他的颜色统称为蓝宝石,直接以「颜色+宝石」命名的,只有红宝石和蓝宝石,其他所有宝石都有自己的专业的矿物名字。区分时,只需在前面加上其宝石颜色,如黄色的刚玉成为黄色蓝宝石,蓝色的刚玉成为蓝色蓝宝石,以此类推。

1555039_09威廉王子送给凯特的那枚蓝宝石订婚戒指

  最为人知的蓝色蓝宝石就莫过去威廉王子送给凯特的那枚蓝宝石订婚戒指,也是威廉王子母亲戴安娜王妃与查尔斯王储的订婚戒指。

1555039_10母亲戴安娜王妃与查尔斯王储 1555039_11希腊王储帕夫洛斯与玛丽·赞塔尔

  希腊王储帕夫洛斯在瑞士向玛丽·赞塔尔求婚时,也是用了家传蓝色蓝宝石钻戒。

1555039_img57694794粉色蓝宝石(Pink Sapphire)

  在彩色蓝宝石当中,粉色蓝宝石(Pink Sapphire)是最受欢迎的颜色之一。粉色蓝宝石的色调比红宝石色调淡雅一些,呈现的是一种娇艳可人的鲜粉红色,但不会非常浓郁。在彩色蓝宝石家族中,优质者每克拉价格上万。

1555039_13318K白金Akoya珍珠配粉红蓝宝石耳环 1555039_1001110-3橙色蓝宝石

  橙色蓝宝石也因独特的颜色而呈现出异常的美丽,若橙色鲜艳且略带微红,更会成为首欢迎的宝石。其美貌与Padparadscha不相伯仲,但由于产量比Padparadscha多一些,所以价格没有前者昂贵,但比之绿色、紫色的蓝宝石,价格已经高很多了。

1555039_44紫色蓝宝石

  紫色蓝宝石总是能呈现出丰富的紫粉红色,神秘、高贵又不失妩媚,也是女人们的珍爱之物。主要产于斯里兰卡,少量产于泰国和缅甸。含钒和铬的蓝宝石变种,具有美丽的紫色、紫红色或紫罗兰色,称紫色蓝宝石。美国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存有一颗泰国产的紫罗兰色蓝宝石,重34克拉。

1555039_1431499423_LoNDgi绿色蓝宝石

  绿色蓝宝石拥有一系列丰富的绿色调,无论是热带的石膏色还是酒瓶的绿色,都散发着独具特色的光芒与魅力。在所有彩色蓝宝石中,绿色蓝宝石的光泽最好,颗粒质量很少有超过几克拉的。在颜色上与绿色电气石、绿色锆石很相似。上等的绿色蓝宝石产在坦桑尼亚,已有的绿色合成刚玉其颜色较天然的鲜明。

1555039_1431499413_XlnVtj黄色是蓝宝石中比较珍贵的颜色

  黄色是蓝宝石中比较珍贵的颜色,从淡彩的雏菊黄到金丝雀深黄,无论哪种黄色,都将牢牢吸引住每颗爱美的女人心。黄色蓝宝石之所以呈现黄色,是与其本身存在的化学成分——氧化铁有关,通常情况下,颜色有浅黄、浅棕黄、金丝雀黄、金黄和蜜黄等,其中以金黄色最好,而金丝雀黄宝石的产量最为稀少。


    更多关于【新珠宝】祖母绿和祖母到底有什么关系 别让名称骗了你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