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秀场】过个不一样的端午节!

来源: 星娱TV 2016-08-19 21:33:51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珠宝秀场】过个不一样的端午节! 责任编辑:Sowo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此外端午节还称“午日节、五月节、龙舟节、浴兰节”等。 端午节是流行于中国以及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

  

  

  小七

  说实话啊~端午节除了吃粽子,然后看划龙舟之外,很多习俗可能大家都不太清楚了,小编今天和大家分享不一样的端午节,不失传统还时尚!

  

  佩香囊端午节小孩佩香囊,传说有避邪驱瘟之意,实际是用于襟头点缀装饰。传统香囊内有朱砂、雄黄、香药,外包以丝布,清香四溢,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作各种不同形状,结成一串,形形色色,小巧可爱。

  

  在中国某些南方城市,青年男女还用香囊来表达浓浓爱意。

  

  当今再佩戴这样的香囊出门一定有些不合时宜了,时尚达人身上更是看不到影子了,咱喜爱珠宝的朋友一定是与时俱进的,不但有传统的味道还让您年年都有新变化!

  

  

  可开合的花丝镶,不但端午节添加香料干花,平时佩戴也不失为一种时尚!七彩云南翠香囊系列以传统香囊为设计灵感,皇家花丝工艺制作,品质精良,上身不自觉有一种厚厚的传承感。

  

  

  

  

  五色链子中国古代崇敬五色,以五色为吉祥色。因而,端午节清晨。各家大人起床后第一件大事便是在孩子手腕、脚腕、脖子上拴五色线。

  

  据说,戴五色线的儿童可以避开蛇蝎类毒虫的伤害;扔到河里,意味着让河水将瘟疫、疾病冲走,儿童由此可以保安康。您在家的挂件绳子和手链可以不再是单一的颜色,换成五彩绳应应景吧~当然也不局限与一定是五彩绳子,我们还有五彩的手链呢,心诚则福到啊! 一样美美哒~

  

  

  

  

  钟馗像钟馗捉鬼,是端午节习俗。在江淮地区,家家都悬钟馗像,用以镇宅驱邪。当年明皇令画工吴道子,照梦中所见画成钟馗捉鬼之画像,通令天下于端午时,一律张贴,以驱邪魔。

  

  现在贴钟馗像的人家越来越少,难道我们的习俗就这样消亡了么?NO!他在翡翠玉石中完美的保留下来咯~请看!

  

  

  

  五毒辟邪民间传说中的“五毒”是五种动物,它们分别是青蛇、蜈蚣、蝎子、壁虎和蟾蜍。民间认为五月是五出没之时,民谣说:“端午节,天气热,“五毒”醒,不安宁。” 端午节驱五毒用意是提醒人们要防害防病。

  

  每到端午节,民间要用各种方法以预防五毒之害。一般在屋中贴五毒图,以红纸印画五种毒物,或者在衣饰上绣制五毒,在饼上缀五毒图案,均含驱除之意。

  

  有的地方的人们用彩色纸把五毒剪成图像(即剪纸),或贴在门、窗、墙、炕上,或系在儿童的手臂上,以避诸毒。如果这些都太麻烦,咱直接把五毒放在手里,辟邪效果杠杠滴!

  

  

  

  如果一直关注小编的文章的翠友们应该对翡翠的种水色工不陌生,其实,如果是资深的翠友除了会关注翡翠本身的品质之外,一样会考量翡翠玉石的含义,如果有什么珠宝能传承传统文化又能接近时尚,小编想只能是翡翠玉石了!文化的传承需要爱翠之人去传承,是不是有你的一份呢~

  更多惊喜都在微信订阅号:七彩云南翡翠北京旗舰,微信号bjqcynfc

  如果您是网购达人,在天猫、京东,搜索七彩云南翡翠,就可找到我们官方旗舰店哦!


    更多关于【珠宝秀场】过个不一样的端午节!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