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珠宝】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全新珠宝Bouton d'or系列

来源: 星娱TV 2016-08-16 03:09:42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珠宝】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全新珠宝Bouton d'or系列 责任编辑:LUWU

  导语:纵观悠久的人类文明,每一个社会都在特定的历史环境中发展。珠宝设计的发展也始终紧跟时代的脚步,与所处时代的背景紧密相连。无数的传世之作,都与当时独特的人文、艺术和时尚潮流等相生相依。

02.Composition-Onyx-Chryso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全新珠宝系列Bouton d'or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独创的精致百宝匣(Minaudière?)无疑是1930年代女性优雅社交风范的象征;饱含浪漫柔情,翩翩起舞的芭蕾舞伶胸针则寄托了对战后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Zip项链更是以巧夺天工的技艺成为高级珠宝史上的绝无仅有,并以最浪漫的方式记录下了高级定制的里程碑。

  今年,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推出的令人耳目一新的珠宝系列——Bouton d’or同样与高级定制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它将1930年代末期出现在世家典藏作品里的高定元素——Paillette(珠片)融入新的设计里,以圆润的线条勾勒色彩的碰撞。

03.Nacre-Cornaline-Compo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全新珠宝系列Bouton d'or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从世家的悠久历史撷取灵感,以圆润线条和夺目设计成就全新珠宝系列:Bouton d’or。世家以独有的精湛工艺,将钻石、黄K金、珍珠母贝和宝石镶嵌成风格大胆的作品。糅合一丝不苟的选材和精心镶嵌的造型,每一件珠宝作品均把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巧夺天工的精湛工艺发挥得淋漓尽致。

  【Paillette的前世今生】

05.1956年4月美国版《Vogue》杂志封面1956年4月美国版《Vogue》杂志封面 佩戴Paillettes手链的模特儿

  20世纪30年代末期,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1945),全球物资紧张造成女装的简朴化与制服化,颜色灰暗沉闷,政府甚至规定女装上褶皱的数量与口袋的大小。40年代中期,二战的硝烟刚刚散去,和平带来自由快乐的心情急需释放。此时,可以轻松地组合成各种图案、点亮衣服的色彩的Paillette,很快成为高定女装的装饰新宠。当时的高定女装设计大师们都不遗余力地在女装,尤其是晚装上,以Paillette作为装饰,表达他们对美好的所有想象。当时的晚装设计,一扫战时阴霾,重拾19世纪末“美好年代”的奢华与精致。时至今日,Paillette依然是高定女装上最常见的装饰品,传承不息的是它所蕴含的灵动的个性、闪亮的色彩以及自由组合后带来的无穷惊喜。

06.Pancartes(左)Ballerina clip胸针设计图样,1947年 (右)Paillettes clip胸针设计图样,1948年

  从1930年代末开始,世家就将Paillette元素运用到珠宝设计上。1945年的作品Paillette项链以Paillette为基本构件紧密编织,每颗Paillette与中央点缀的钻石交映生辉,整件作品充满了力量感与冲击力,是当时女性因战争而走向社会那一刻的勇气与信心的象征。同系列的Paillette手链于1956年4月登上美国VOGUE杂志封面。许多世家的Paillette作品流传人间,被家族世代相传。一款1948年出品的Paillette胸针因机缘巧合而被世家在近期重新购回,成为典藏臻品。而世家1940年代中期的芭蕾舞伶胸针(Ballerina clip)裙裾上的Paillette与红、绿色的宝石完美配搭,令坚硬的黄金与宝石焕发出翩然起舞,飘逸出尘的感觉。战争终于过去,美好必将永存。

  【永恒的经典美学】

  Bouton d’or系列的设计灵感源自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在1939年推出的Paillette元素,把传统美学与现代时尚揉合在一起。1940年代,世家以缤纷创意诠释珍贵的黄K金饰片工艺,组成圆型戒指或华丽的双项链,亦拼凑耀目的珠宝花束。镶嵌各种彩色宝石的饰片,点缀当时世家精心制作的芭蕾舞裙摆上,流泻出璀璨的立体效果。这充满愉悦光彩的美学于1950年代继续牵动无数心灵, 当时婉约的时装潮流跟这些黄K金首饰相得益彰。无论是简约的手链、双手链还是耳环, 首饰灵动流畅的线条, 反映出高级定制服对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当时的美学风格影响深远。

  【开拓珠宝工艺新领域】

  宝石选材

07.Savoir-Faire-01宝石甄选

  Bouton d’or系列造型配搭微妙,对素材的选择极其考究,充分体现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首屈一指的精湛工艺。世家对硬宝石的选材特别注重其色泽的均一鲜明、亮度(绿玉髓)以及其深度(红玉髓)。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采用的珍珠母贝必须拥有平滑的表面及优雅光泽,钻石则必须达到世家要求的最高标准:D、E或F级的色泽,IF及VVS级的净度。精挑细选的材质,再经人手精心打磨,令原有的美感更耀目生辉。每件首饰为达到完美无瑕的和谐,所使用的每一块饰片均经过细心配搭,力求色泽、透光度和主色调均完全相配,所组成的项链、手链或戒指合奏出完美的珠宝协奏曲。

08.Savoir-Faire-02宝石甄选

  珠宝工艺技术

09.Savoir-Faire-03珠宝工艺技术

  制作Bouton d’or系列,要求珠宝技师拥有极度精确、一丝不苟的工艺及高度技术。金质珠宝以手工塑型后,必须经过一连串的打磨润饰。凹凸有致的饰片特别需要精湛的打磨技术,务求带出贵重金属的璀璨光芒,同时维持整体造型。每块黄K金、珍珠母贝或硬宝石饰片的中心均以密封镶嵌方式镶上钻石,令各种材质更加耀目。为了保证每件首饰的柔软度和弹性,每个图形均由珠宝技师以极度精确的巧手小心组装而成,每件首饰往往由几百枚部件组成,项链的组件更可以多达一千枚。组装工作完成后,还需要经过严格检验,保证每件成品均达到世家对品质和润饰的严格标准。

  【线条和色彩的盛宴】

04.Onyx-Chrysoprase-Compo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全新珠宝系列Bouton d'or

  Bouton d’or系列以愉悦和谐的手法,重新演绎世家于1930年代末设计的经典珠宝造型“Paillette”,采用联想、立体质感和颜色碰撞出崭新创意,以曲线勾勒夺目而女性化的设计风格。凹凸有致的图形中央镶以钻石,组成紧贴粉颈的项链、稍带不对称的手链、随着身体的每个动作而起舞的耳环、富有立体感的指环和华丽的吊坠。Bouton d’or系列由两套五件作品组成,素材配搭大胆夺目。柔和的玫瑰金光泽把珍珠母贝的微妙色彩和红玉髓焕发生命力的温暖色调映衬得更迷人。中央镶嵌璀璨美钻的图形,排列成三行高低起伏的连绵设计,或组成活泼有致的圆圈。系列采用鲜明的对比,以黄K金衬托出缟玛瑙深邃的黑色和绿玉髓,仿如初春的新绿,为珠宝注入鲜活的生命力。两款作品周边缀以灵活可动的金质饰片,把菱形纯粹的几何形状与弧线结合,为玉指勾勒美感,或化身可转换成胸针的吊坠。

  【世家与抽象主义】

  一直以来,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宝都以浪漫唯美的诗意风格为世人所熟知,翩然而至的蝴蝶、娇艳欲滴的花卉仿佛是自然界籍世家的“黄金之手”让具象的美丽定格在永恒。然而,起源于1930年代的抽象主义以艺术的无穷想象和深远意境让世家在另一个世界里尽情挥洒灵感,也由此成就了无数具有抽象艺术之美的珠宝杰作。在与抽象主义的碰撞中,世家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前卫、极简、现代、抽象。几何图案、立体角度、三角、线条、弧、半圆等等,构建出世家独有的创意空间,以另一种方式诠释了诗意、文化、精致与优雅。

  1930年代的多款环形胸针(Circle clip),以及百宝匣(Minaudière?)上的圆形装饰便是受到当时抽象主义艺术家库普卡(Kupka),和俄耳甫斯主义(Ophism)倡导人Sonia Delaunay的灵感启发,简洁流畅的圆形线条,却是最充分而饱满的自我表达。另一款极具抽象主义风格的世家代表作便是1935年问世的Cadenas腕表。大胆前卫的Cadenas腕表,在设计上洋溢着强烈的现代气息,简洁利落的直线形表壳与弧线形的环形饰件和谐辉映。时至今日,世家在抽象领域的代表作不胜枚举。全新的Bouton d’or系列在向以往抽象主义经典传承致敬的同时,以多种精选材质交织出崭新的创想,以愉悦和谐的韵调,浅吟抽象艺术之美。

  时代进步、文化潮流亦或艺术发展始终对珠宝设计产生着影响,经典的珠宝作品必然深深饱含着所处时代的烙印,随着岁月的洗礼与沉淀,它们仿佛成为我们与历史对话的时间隧道。Bouton d’or勾勒的不仅是属于这个时代的美丽与愉悦,也是对世家经典的传承与致敬。


    更多关于【新珠宝】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全新珠宝Bouton d'or系列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