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秀场】戒指除了结婚戴还能干什么?

来源: 星娱TV 2016-08-15 22:34:17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珠宝秀场】戒指除了结婚戴还能干什么? 责任编辑:Sowo

  除了暗示自己已婚,戴戒指还表示?

  早在秦汉时期,中国的女性就已经普遍佩戴戒指了,不过当时还不叫“戒指”,而是称之为“指环”。“戒指”一词在元代才有。那么问题来了:根据中国传统文化,一般人戴戒指有哪些含义呢?

  1、暗示佩戴者身份尊贵

  戒指最早起源于皇宫,是身份尊贵的嫔妃的专有饰品。由于戒指与“戒止”谐音,古代女子佩戴这样一件饰品,可以用它暗示周围的人:自己的身份是皇帝的女子,非比寻常,不可被轻视。

  

  (古代珍珠黄金戒,现藏于故宫博物院。)

  现代一些地位很高的人佩戴戒指,也是从细节之处,体现个人优雅高贵的生活态度。

  2、象征早日还乡、情爱永驻

  戒指过去被叫作“指环”,而“环”与“还”是同音异字,因此古人将戒指赠送给远离家乡的人,希望他们能早日还乡;如果是送给爱人,则表达自己希望双方的感情能绵延不绝、一生一世。

  

  (古代祖母绿钻石黄金戒,现藏于故宫博物院。)

  如今的情侣戒、婚戒继承了戒指的第二层意思,而忽略了第一层意思。其实,戒指除了送给爱人外,还可以送给远离家乡的亲朋好友,让自己的思念常伴其左右。

  3、驱魔辟邪、减灾减厄

  中国古籍中,提到戒指总是和妖魔鬼怪、灵异事件有关,这也是它和其他饰品不同之处,比如西汉的董仲舒在其《春秋繁露》中就写道:“纣刑鬼候女,取其指环五。”现代人以为戒指只是一种代表爱情和美丽的饰品,其实它充满了神秘诡异的元素,在古人看来佩戴戒指能驱魔辟邪、减灾减厄。

  

  (汉代飞鸟白玉戒。)

  4、象征源源不绝的财富

  古人左手戴戒指是希望将财运锁在手上,不要漏掉,因为在佛教文化中,讲究“左进右出”,左手是善手,吸收正能量;右手是浊手,释放负能量。作为财富的象征,戒指还可以用于上下级之间的馈赠或赏赐之物,比如赵合德进献给赵飞燕的贺礼中就有“精金彄环四指”。

  

  (在电视剧《甄嬛传》中,雍正皇帝戴的玉扳指。)


    更多关于【珠宝秀场】戒指除了结婚戴还能干什么?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