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秀场】上天给了她一个美丽的名字又让她成为碧玺之王

来源: 星娱TV 2016-08-14 13:11:29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珠宝秀场】上天给了她一个美丽的名字又让她成为碧玺之王 责任编辑:Sowo

  “词穷”也许是很多人面对帕拉伊巴碧玺的共同感受。

  

  虽然碧玺色彩之丰已足够令人惊叹,但在发现帕拉伊巴之前,没人能想象到一块石头可以同时将天光水色尽收其中,阳光下游泳池水般的湖蓝、霓虹光泽的晴朗天空蓝、融融的祖母绿或翡翠绿、蓝宝石般的浓蓝紫,这都是经常被用来形容帕拉伊巴碧玺独特色彩的词句。

  她有着美丽的历史和美丽的名字

  

  每一个热爱帕拉伊巴碧玺的人都不应该忘记帕拉伊巴之父Heitor Dimas Barbosa。说起来有点神奇,他和他的助手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早期开始,就一直在巴西帕拉伊巴州寻找石头。他一直相信他能够在帕拉伊巴州找到无与伦比的一种世人从来没有见过的石头。1987年左右,他们在一些矿洞中发现了碧玺的踪迹。终于,1989年,在Mina da Bathalha in São José da Batalha,一种人们从来就不曾想象过的美丽宝石破土而出,人们以她的产地PARAIBA作为她的名字。同一年,在图桑珠宝展上,帕拉伊巴碧玺一开始的价格是每克拉100-200美元,一周之内就涨到了每克拉2000美元。

  收藏她你要懂得这些才可以

  

  美丽的宝石当然需要呵护,收藏她,懂得这些让你更加顺手。

  一、产地不同价值差很多

  要说自然是巴西帕拉伊巴原产的最尊贵,就算颜色、净度样样相当,因为原产地的原因,名正言顺自然身价倍增。但现实往往不是那么美好,原产地的帕拉伊巴碧玺几乎绝迹,只能臆想一下啦。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帕拉伊巴碧玺都来自尼日利亚和非洲东南部莫桑比克。

  

  前者电光效果和蓝色调都不如巴西原产,但总比啥都没有强,另有地质学家认为在远古时代尼日利亚和帕拉伊巴地区是相连的,所以它们根本就是同宗同源,尼日利亚发现的明蓝色调碧玺也可称作帕拉伊巴。后者少有明显包裹体,完好且个儿大,除了蓝色还有多种绿色调和紫色调。蓝色调品种尽管外观和巴西出产的差别不大,价格却相对偏低,但重点是人家个儿大呀!

  二、选色要选电光蓝

  

  最有价值的帕拉伊巴当然是电光蓝,即使含有明显的包裹体也不要犹豫就选它。通常帕拉伊巴碧玺都会进行热处理,用来消除或减少锰元素造成的紫色阴影,得到更为理想的青蓝色。这种热处理一旦成功则效果很稳定,并且在宝石界是公认存在的,连权威鉴定证书中都不会特别标识出来。

  三、量力而行别贪大

  

  虽然收藏我们都强调要大才更有价值,但这一套在帕拉伊巴这儿不太靠谱——它每年产那么一点点,找到一颗颜色极品又合眼缘的已经是天赐的缘分,咱就别矫情的硬是追求非大克拉不收了。

  四、琢形不掩霓虹彩

  

  目前市场上多见枕形、椭圆或圆形弧面以及祖母绿琢形的帕拉伊巴裸石,但这不是必须的,只因它太过珍稀,珠宝商采用这些琢形可以尽量减少琢磨损耗。帕拉伊巴碧玺本身不挑琢形,即便微弱的光线也无法掩盖它闪电般的光彩。

  

  Tips:要想买的放心,请认准具有世界级公信力的GIA证书或Gubelin证书。

  

  但严峻的是,全球每月数十克拉的产出还不得不面临支离破碎,被找到的碧玺原石几乎没有完整的,那些原石的小小碎片往往只有几克,这也就是为什么即便市面上真正的帕拉伊巴碧玺通常只有0.1到0.5克拉,却还是可以卖天价的原因。所以,能亲眼见到一颗5克拉以上的蓝色调帕拉伊巴碧玺,可是件值得庆祝和感激的事儿。

  微信公众号:古国珠宝(古国_MOMO)

  文玩微信交流:2103073309(个人)

  珠宝微信交流:1420284620(个人)


    更多关于【珠宝秀场】上天给了她一个美丽的名字又让她成为碧玺之王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