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诗丹顿 (Vacheron Constantin) 在上海举行“镂雕艺术”展览,彰显腕表剔透玲珑美

来源: 海报网 2019-10-13 08:07:34

  江诗丹顿 (Vacheron Constantin) “镂雕艺术”展览于上海江诗丹顿 (Vacheron Constantin) 之家揭幕。全新推出的镂雕艺术腕表悉数亮相,精湛雕刻工艺使每个机芯部件成为具有建筑感的艺术作品。

模特展示江诗丹顿全新镂雕腕表

图片来自江诗丹顿

模特展示江诗丹顿全新镂雕腕表


雕刻大师现场展示

图片来自江诗丹顿

雕刻大师现场展示


镂雕,一项历史悠久、演绎人文底蕴的美学工艺。当镂雕工艺邂逅钟表机芯,艺术工匠与制表大师的灵感碰撞成就了通透而空灵的机械魔法艺术。钟表不再仅是具备时间显示功能的机械精品,更是一件至臻完美的艺术杰作。近日,江诗丹顿 (Vacheron Constantin) “镂雕艺术”展览于上海江诗丹顿之家揭幕。全新推出的镂雕艺术腕表悉数亮相,精湛雕刻工艺使每个机芯部件成为具有建筑感的艺术作品,再次证明这一拥有近260年历史的日内瓦制表商与日俱增的创新热情与无穷创造力。江诗丹顿 (Vacheron Constantin) 产品研发部艺术总监Christian Selmoni先生亲临现场,细说品牌镂雕工艺的历史渊源与美学创新。手工雕刻大师现场演绎精湛镂雕技艺,让来宾近距离体验此项传统艺术的精髓,共同领略雕琢时光之美。


镂雕本身是一项纯粹的美学工艺,但相对于实心机芯而言,镂雕机芯的每道工序都更为复杂。首先,顶级制表师需要凭借自己的毕生经验对机芯仔细考量,既要尽可能多的对材料做镂雕处理,以展现优美的机芯内部,又要保证机芯正常运转,达到这两者间的巧妙平衡实非易事。构思、设计、制模阶段就需要耗费数百个小时,而且机芯越复杂,拥有的复杂功能越多,耗费的时间也就越长。之后工艺大师将花费几十个小时钻孔和切割所有的主板、桥板、发条盒及其他机械部件,然后手工装饰每个零件,再进行雕刻。而机芯会多次重返工作台进行修整完善,直到玲珑剔透的镂雕机芯能够完全施展出自身的魅力魔法。


江诗丹顿产品研发部艺术总监Christian Selmoni先生现场解读镂雕机芯艺术

图片来自江诗丹顿

江诗丹顿产品研发部艺术总监Christian Selmoni先生现场解读镂雕机芯艺术


图片来自江诗丹顿

"The Art of Openworking镂雕艺术"展览现场空景


早在1755年品牌创立之初,江诗丹顿 (Vacheron Constantin) 的工艺师们就熟练地运用艺术工艺增添钟表的美感。手工雕刻就这一颇具挑战性的工艺要求工艺师极富耐心、技艺精湛,被用来制作极致轻巧的钟表。品牌创办人Jean-Marc Vacheron在1755年制造的首枚江诗丹顿表就已配备镂雕摆轮夹板。此后江诗丹顿 (Vacheron Constantin) 秉承着对通透度的追求,同时制造出越来越精巧的机械零件,到1924年,制造出了首枚整体镂雕机芯并将其安装在一款怀表上。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江诗丹顿 (Vacheron Constantin) 作为在这个极其复杂的领域的领导者,展现了无穷的创造力,逐渐在各种繁简不一的机芯上使用镂雕工艺,同时也巧妙地将镂雕工艺和其他艺术工艺结合,在各式怀表和腕表上展示了钟表制作的微型奇迹。今年,江诗丹顿 (Vacheron Constantin) 重塑了美学理念并据此改造自身工艺,推出全新镂雕系列腕表,再一次拓宽了自己的艺术疆域。它引领雕刻工艺创造出了一种直线形成交错曲线的雕塑效果,打造出令人目眩神迷的光影效果。

展开全文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