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泉解散工作室网友纷纷表惋惜 任泉身价揭底

来源: 男人窝 2017-11-19 01:17:09

  原标题:任泉解散工作室网友纷纷表惋惜 任泉身价揭底

  任泉解散工作室,网友纷纷表惋惜。11月27日,任泉在微博宣布任泉工作室解散,同时也缅怀了近几年工作室发展中一些难忘的瞬间。任泉工作室曾出品多部脍炙人口的电视剧,比如:《爱情面前谁怕谁》、《笑傲江湖》、《国色天香》等。对于任泉解散工作室的决定,不少网友都表示惋惜,但换一角度来说,任泉解散工作室,也并非结束,反而是另一个计划的开始。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据悉,任泉工作室成立于2011年的4月,而这也正是演员任泉离开老东家华谊的时间。作为圈儿内最早成立的工作室之一,任泉坦言:工作室能让演员拥有更大的空间去变得更有创造力。

  2012年可以说是艺人的创业期,更多艺人选择去成立自己的工作室。这些现象逐渐成为一种趋势,甚至被八卦的网友编成了段子:一个成名的艺人没有自己的工作室,出门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从表象上看,明星纷纷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实际上更多的是背后的商业运作。在2012年还没有形成产业生态概念的时候,艺人作为娱乐产业的核心资源通过工作室的萌芽其实形成了一种新的产业结构。

  通常来说,艺人成立工作室往往都是希望能拓宽自己的戏路或者从演员身份一举升级为制片人和出品人。比如,林心如成立工作室之后就投资了《倾世皇妃》,除了担任主演之外,林心如还是该剧的出品人及制片人。Star vc的股东李冰冰在成立工作室以来,几年内多次主演好莱坞大片,比如《生化危机》系列和《变形金刚》系列,走上了国际化的舞台。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工作室这种形式从厚度上为演员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和展示空间。

  任泉工作室成立至今,担任出品、制作了多部影视剧,其中很多在今天看来还是非常经典的作品。其中包括收视冠军《国色天香》、现象级影视剧《笑傲江湖》、都市新经典《爱情面前谁怕谁》、女性传奇《第九个寡妇》等等。

  和其他工作室不同的是,任泉在这些作品当中都是担任出品人、制片人,但是却没有作为主演出现。任泉把更多的视角都集中在了项目本身的运营和资本运作当中。于是在工作室成立两年之后,拥有更多管理投资经验的任泉则完全成了投资人的身份。

  作为能在短短时间四年时间内制造了多部耳熟能详的作品的影视公司,很多网友都表示非常惋惜。但是从不同的角度来说,任泉解散工作室很可能是另一个计划的开始,而不是一种结束。

  前两天,任泉不声不响地参加了今年的博鳌论坛,参与青年领袖圆桌会议环节,与会嘉宾还包括大名鼎鼎的企业家雷军、周鸿祎…………而往年参加过圆桌会议的还包括比尔·盖茨、李彦宏等牛人。

  对于任泉,不少网友的印象仍停留在他只是一个演员,演过《少年包青天》里一脸青葱的公孙策。其实,任泉早已华丽转身,他这次来到博鳌,就是以StarVC创始人的企业家身份到场。这十几年间,任泉到底是怎样自我增值,实现从偶像明星到霸道总裁的蜕变?

  开餐厅试水成功,入股华谊回报大

  不得不承认,对于商业的敏感性,任泉天生都有。任泉在大学还没毕业时就有非常强烈的危机感,1997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任泉就独立创业,开了一家蜀地辣子鱼餐厅。他的餐厅就开在学校旁边,其投资理念也很清晰,薄利多销,图个实惠:“当时菜单都是我自己定的,我的出发点就是,我能消费得起多少钱的菜。当时我就问厨师说土豆多少钱一斤,那时候好像是8毛钱一斤,半个土豆就可以炒一盘土豆丝,算上辣椒和油成本也就1元,要价6元也不算贵。这么一算,一盘土豆丝就能赚不少钱。”

  成功的顾客定位和价格策略,加上不错的口味,任泉的第一次投资很快得到了回报并赚得第一桶金:“我的餐厅第一个月就赚钱了,第三个月开始排队了,排了十五年。”

  有了“辣子鱼”的成功,任泉又陆续投资了“1969”酒吧、“蜀地传说”、“蜀地时代”等餐厅。当时的任泉还在拍戏,因此投资比较分散,并没有大规模进军餐饮业。后来他又开始投资影视制作领域并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任泉解散工作室

任泉解散工作室

  入股华谊,可以说是任泉投资路上相当正确的一个决定。2014年12月他接受采访时亲口承认,入股华谊是他回报率最高的一次投资——投了200多万元,却拿回了3000多万元!

  报读长江商学院,吴奇隆视其榜样

  除了投资拍戏、开餐饮,做事讲究“专业”的任泉还于2011年5月报名读了长江商学院的EMBA班——跟他同班就读的,除了许多知名公司的亿万身家老板外,还有李亚鹏佟大为夫妇。谈及读EMBA的缘由,任泉坦言:“我投资过股票、餐饮、影视,但生意做了这么多年,却一直没形成太大规模,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系统学习一下如何从商业的角度来看问题。”

  上课一年多来,任泉是班上所有同学中缺课最少的,而且还当上了班长。说起这一年来的收获,任泉用“战略”来总结,“刚开始上课觉得云里雾里的,但慢慢消化后收获很大,学会了如何运用战略,我的餐饮就有很大起色。”

  扩充了专业知识的任泉将餐饮生意交给专业公司管理,自己一边拍戏一边投资,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开始向幕后转型。

  学有所成的任泉得到了圈中不少明星的称赞,就连近日就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EMBA的吴奇隆也表示:“娱乐圈最会投资的是任泉,他是我学习的目标。”

任泉工作室

任泉工作室

  联手李冰冰黄晓明,玩风投渐成气候

  在经历了15年“小打小闹”之后,任泉获得了足够的经验,也积累了不少资本。2013年他和李冰冰、黄晓明一起成立热辣集团,创办连锁餐饮企业“热辣壹号”,这意味着任泉的餐饮生意已经规模化。

  “早些年我是业余做投资,主要的精力还是在演戏,所以不可能把餐厅做得很有规模。从这个角度而言,热辣壹号也是我15年做餐饮的总结。我会去思考如何去复制、量化、标准化的问题。”任泉介绍说,“这些事情以前的我想不到也做不到,但现在我可以做到了。热辣壹号的中心在成都,但我可以做到全国所有店的炉子里面的东西是一个味道,店里所有的东西都是定制的,从第一家店开始的设计风格也是一样的,以后全部都复制就可以了。”

  比餐饮集团更值得一提的,是任泉创立的风投公司StarVC。2014年7月10日,任老板还是和黄晓明、李冰冰两位合伙人联手,共同创立StarVC,这也是让任泉登上博鳌论坛的真正契机。虽然StarVC一开始不被业内人士看好,但明星光环不是白顶的,正式开张第一天,他们就收到了1000多个投资项目,比最初任老板预计的200来个多了5倍。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