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片依旧是海外话语电影主流 中国电影要怎么走向世界?

来源: 男人窝 2017-11-12 20:55:57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功夫片依旧是海外话语电影主流  中国电影要怎么走向世界?

《卧虎藏龙》海报

    中国第五代和第六代导演曾经在各大电影节都有不错的收获,让人觉得中国电影似乎是走出去了,可是话语电影除了功夫片外在海外票房都非常差,中国电影并没有真正得走出去。

  在威尼斯,不少国外权威人士对华语电影的繁荣表示了肯定。尼古拉斯·凯奇也称赞华语电影,还透露要去中国拍新片。华语电影确实正在世界市场上慢慢打开局面,贾樟柯的片子在欧洲卖得不错,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也登陆美国了。一切看起来很好,然而在电影节内外,国外行家对华语电影的国际发展前景也发出了不一样的声音。

  走不出去的华语片

  据外媒报道,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上周在美国累计票房达到264万美元,成为北美院线近三年来上映的最卖座华语片。在票房不错的同时,影评人也对王家卫的风格有些难以接受,总体评价并不高――这正反映了华语电影在国际上的困境。

  “华语电影里,也就是功夫片在国际上比较吃香。”曾在美国取得高票房的《卧虎藏龙》《英雄》等电影的发行人江志强这样总结道。《卧虎藏龙》作为在美国夺得最高票房的外语电影,1.28亿美元的纪录至今没有华语电影能破,相比之下,去年的《一九四二》仅收获30多万美元。

  纽约时代广场的AMC电影院里,华语电影海报很好找,场次也相当多。华语电影在美国的发行商罗伯特·隆贝格曾在采访中表示:“三年前,这种场景是无法想象的,每年只有两三部中国电影在此上映,但现在总是至少有一部华语电影在放着。”但是,这并不代表华语电影已经打入西方世界。《卧虎藏龙》的高票房源于它吸引了大量美国观众,而目前在美国上映的大部分华语电影,“主要观众都是生活在美国的中国人,多数是中国学生。”南加州大学教授史丹利·罗森分析称,“华语电影讲的都是中国的故事,是给中国观众看的。除非你来自中国,否则你可能不会感兴趣,甚至看不懂。”

  因此,雄心勃勃走向世界的华语电影,到头来还是给国外的中国人看的,转悠一圈又回来了。英皇公司制片部主管利雅博曾表示,“中国的电影公司不知道如何开展国际营销,这是因为他们重视的都是国内市场。”这正应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巴巴拉“中国电影不适合走出国门”的观点。本土广大又具有潜力的电影市场已经相当有利可图,也许,华语电影走不出去是因为根本没想走出去。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